世界第一秀:重整山河

紫韵


【正见网2017年01月31日】

神州浩土,广瀚无垠。中原大地山灵水秀,人气鼎盛,五千年文化绚烂多姿,源远流长。

然而,盛极而衰,大清朝积弊已久产生畸变的政治制度如同狂风,能瞬间吹落所有的繁花。但见天地齐暗,风云变色,邪魔出世,惑乱世间。一场史无前例的浩劫席卷中华大地。

在战火纷飞血雨腥风中,一个受伤的士兵在枪林弹雨,血流成河的战场上退了下来。遥望战场,无数人的生死搏击异常惨烈,邪恶与正义的较量容不得一点喘息,生死只在一瞬间。想不到一生浴血奋战,铁马冰河,依然无法挽住中原大地坠向深渊的战火,一时间天地为之变色生灵涂炭,满目苍夷。好男儿保家卫国应该流尽最后一滴热血死在战场上,只为心中的信念,为了保住中华民族的血脉,以命相博,永不言弃。

但是希望在哪里?人在山穷水尽时最想看到的是希望,苦难中只要一息尚存就不能放弃希望。士兵痛心疾首,满脸困惑的看向苍穹深处,期望神灵的护佑,为世人指点迷津,祈求平定乱世的英雄。人为万物之灵,相信只要心诚,千万人的诚意和愿望,与天地灵气融合顺应天道,就可得到无穷的力量,化解魔难,以正人道,英雄也就顺天而生,拨乱反正,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傾。

精神稍一放松,无边的疲惫与困倦席卷而来,不觉昏昏沉沉的睡去。突然狂风骤起,黄沙漫天,朦胧中似乎被带入一个新天地,待狂风散去,定睛一瞧嫣然置身于古战场中。只见滚滚长江奔涌而来,数十万雄兵在战场上厮杀,交相呼应,气势宏大,形式险峻。战鼓声声,旌旗遮天,不知不觉被高昂的士气渲染,加入队列,一路高歌,势如破竹。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赤壁之战?时光仿佛掀开了历史真实的一页,如置身于古画卷中,身临其境的走进三国之战中,那些早已逝去千年的时光在士兵眼前徐徐打开,居然穿越到历史上最出彩,典故最多,最著名的战役赤壁之战。这是多少男儿梦寐以求的荣耀,苦肉计,连环计,火烧赤壁,草船借箭,既生瑜何生亮?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有胜利者的欢歌,也有失败者的悲壮,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多少英雄人物被历史铭刻。

八十万大军敌不过三万人马,以少胜多的战役往往不是输在兵力上,而是输在智慧上。往事如烟,时光流逝,匆匆已是数千年,无数男儿的鲜血,无数女子的眼泪都被历史湮灭,无论多少悲喜交加,成王败寇,慷慨激昂的故事,多么轰轰烈烈,波澜壮阔的一生,不过是化作典籍中几行文字,随着历史的变迁,如流水般悲壮的逝去。人活一世所为何来?生在乱世,又当有何作为?是非成败只是过程中的角逐,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都不是最终的大结局。

中华民族的历史从盘古开天辟地,到清朝灭亡前,都在不断的绵延传承着炎黄子孙的血脉与文化。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国可以建,也可以消失灭亡,唯有承传文化的血脉,可以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永不消失。所以历史上不乏改朝换代的大戏上演,即使元朝,清朝时期被少数民族侵略,亡了国却没亡了族,甚至统治者都被浩如烟海的传统文化折服,同化,成了汉文化的传承者,彻底的被吸收为华夏子民。

可见传统文化的融合力,胜过任何的武力征服,武力只能征服人的躯体,文化却能征服人的灵魂。历史上每一次入侵都是民族的大融合,丰富着绚丽多彩的多元文化,使灵魂变得更强大,屹立在东方如璀璨的明珠,成为世界的中心。

战败又如何?就算丢了国土,只要能保住中华民族文化的血脉传承,民族之魂还在,终有一天传统文化会回归故土,重整山河!想到这里士兵不觉灵犀一动,犹如一股清流透体而入,瞬间精神起来,信心满满,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所谓天才悟道即胜过百年修行。一高兴就醒了,满怀希望的将重整山河四个字,书写在灵魂深处,虽然只是个梦,却是充满灵性的点悟,是神指的路。

魔难之所以称为魔难,只是因为遇到它的人被打败了,而我们打败了魔难,并将之解体揉碎,揉进自己的骨子里成为置于死地而后生的爆发力。只是过程痛苦一些,而这痛苦恰恰是催生自身潜力,爆发强大生命力的原动力。因为有魔难在,所以我们必须强大起来,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将中华民族的正统承传下来,积存力量,留住希望,每一个人都是天赋的英雄,传统文化就是平定乱世的希望。

苍穹无限,斗转星移。中华大地邪灵肆虐,人神共愤,在人心不古,道德沦丧的当今,几尽绝望的世人,期盼着传统文化的回归。

传统文化的核心是敬天重德,礼仪道德代表的是秩序,是规范,是价值观。如果有礼仪道德对内心的束缚,就不会有谎言欺诈,有无视良心的毒食品,无视他人痛苦的贪腐淫乱等,人人为敌,人人自危,把家弄得象笼子一样都没有一点安全感。

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君子风范不是传说,尽在神韵的展现中,所以神韵的回归也是传统文化的回归,神韵回到传统文化的发源地中国上演,势在必行。也只有源自灵魂的精神力量能将人心归正,重新凝聚到一起,找回我们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根。

只要人心凝聚,数千年分裂出的国土自然也会大融合,中华一统,寸土不失,道德重建,再创辉煌。令山水含笑,江山永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