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贺信中认识到自己的根本执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5月21日】

今天明慧网刊登恭祝师父生日的贺词贺卡已经第三天了,我寄去的贺信已然没有登出来,心里特别急。昨天去同修家学法时同修就问了,我说还没有见。今天晚饭时和儿子(以前曾经修炼过几个月)说,你帮助我再投一次,可能是上次没有收到。上次是四月中旬儿子帮助投的。儿子看到了我的心随口说:你好好找一找自己吧。儿子的话并没有引起我注意,依然打开明慧网页,在儿子的指点下开始再次投稿,结果网页上出现一行字,大意是你投的稿以前已经收到了。我仍然不死心,点击“发送”,没有任何反应。

儿子坐在沙发上说了一席话,大意是:谦卑是最重要的,尤其是修炼。谦卑到了没有了一点自我的时候,才能容得了万事万物,容的下天下。 你想想是否把自我、自大看的太重了?是否太看重自己了,太看重自己的文章了,太看重文章的发表了,太看重自己的能力了?看不到自己的能力是来自于自己背后的因素,如果没有神的眷顾,没有师父,你能做什么呢?你自己什么也做不了!

停了一下,儿子又说:你看农村里那些同修,他们没有文化,不会写文章,也不会上网,人家不修啦?人家都在默默无闻的修,也许修的比你的层次要高得多。这个问题不知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你好好想想吧?!儿子说话的时候表情特别严肃,他的话象句句重锤敲打在我的心上,触动着我的心灵深处,我不住的点着头。

他走后我紧接着的把他刚才的话又回忆了一遍,在心里记下了。我心里知道是师父看我“自我自大”的执著太严重了,借着他的嘴再一次给我重锤棒喝,让我清醒,让我刹车!太对不起师父了,竟然连给师父发贺信时都会显示出“自我自大”的肮脏的心,真是罪不容恕啊!

执著于“自我自大”实际是对“名”的执着,从常人到修炼一直是我长期固守不放的东西。只是以前没有把它看的这么严重,没有意识到它是我长期固守不放的根本执著之一,因此也没有引起高度重视,更不用说下大力去修了。对“名”的执着过去也向内找了几次,仅在表面上认为自己名心重,从来没有意识到有这么严重!这次师父借儿子的嘴给了我一记棒喝,重锤下才使我认识到了自己长期固守的根本执著,这个根本执著到了必须去掉的时候了。

我向内找自己的心,出于对师父的感恩,这些年每到逢年过节、五一三的时候都会发贺信,慢慢的心不是很纯净了,好像是在走形式。去年看到同修们制作的精美的贺卡,也想做,就让儿子教我。学了几次感觉太复杂太难了,就没有信心了,儿子也表现出了不耐烦,埋怨我太笨。后来干脆不学了,让儿子给发,结果没见发表,就想可能没有给发到,心想这么重要的事没办好,又对儿子起了埋怨心。

师父说:“不修这颗心,谁都上不去。”“你天天磕头把头磕破了,一把一把的烧香,也没有用,你得真正实修你那颗心才行。” [1]我意识到自己由对师父的感恩、虔诚变成了走形式,心不纯啊!师父说:“师徒不讲情 佛恩化天地”,[2]我是用人心对待师父,对待发贺信这么神圣的事,这不是真正的信师信法!师父说:“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 [3]

以上是这次给师父发贺信过程中的一点体会,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师徒恩〉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再认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