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向内找 珍惜整体交流的机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5月21日】

集体炼功、集体学法是师父留给我们的修炼形式。师父给我们的一定是最好的。在平台打电话,每周日晚上的整体交流也是很好的总结拨打经验、提升自我心性的好机会。

本周我有幸又被邀请写心得体会。我告诉同修,这次要写推荐交流题目以外的修炼体会,那就是拨打电话的经验分享。

本周五,我满心欢喜地参加了预交流。当念完交流稿后,同修A的话让我心里一阵失落。同修A说我的交流稿没有写出自己向内找的心得和实修过程,最多是电话讲稿的复述而已。我心里掠过一丝对邀稿同修的抱怨:为什么不提前给我修改稿子?害得我在这里丢脸?又有对同修A的一丝不满:我的交流题目上明明写着经验分享啊,当然很少有向内找的实修体会了。当我意识到自己起了这些心后马上惊觉了:我是修炼人啊。师父在 《致欧洲法会的贺词》 中说:“修炼者永远是修自己,人心小小的变化就是提高,众神都看的见.”。我不是不能动心吗?而且同修A讲的没错,我写的稿件中没有向内找的实修心得体会。

其实这次我是期盼参与整体交流写稿的。因为我发觉自己这段时间讲真相越来越顺,好像几句话就能打动对方。我想要把这个经验与同修们分享,让大家也能借鉴,多救人 我甚至有点迫不及待了。欢喜心、显示心、证实自我的心使我膨胀,毫不顾忌这次是有参考题目的交流,其实也暴露出了自己不配合整体的自以为是的心。尽管之后有同修传来信息感谢我的分享,尽管我当时想的是写这篇交流为了能多救人,可我还是夹杂了这么多的人心。 师父在 《法轮大法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 中说无论他怎么修炼,我都会采取方方面面的办法,哪怕他觉的在干最神圣的工作时,把他最放不下的那颗心表现出来。哪怕你们为大法做工作,我也会让它表现出来。工作本身没有使他提高不行,他的心性提高才是第一位的,他的升华才是第一位的。我发现自己最放不下的心就是:自以为聪明的显示心。

我记得前几天给派出所打电话的过程中,几位年轻人先是骂人后马上挂,后来我说了几句重话,对方不挂且静听了起来,我把真相完整的讲完,也告知了追查国际地举报电话和翻墙网址 见对方还在听,我就用自以为打动人心的语气劝其三退。以前很多次我会讲到自己泪水涟涟,有时也能让对方感动得答应三退并说谢谢!这次,那位年轻人开口说话了:我看你讲得挺过瘾的……”顿时,我那种救人的神圣感觉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以为自己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谁知对方却感觉到我在自我陶醉……我也多次意识到自己有时好像不是在讲真相,仿佛在台上演讲一样。我想要改,可找不到是什么心让我自我陶醉和出现这种状态。今天同修A的话,仿佛一记棒喝,我那自以为聪明的显示心,一下子就曝光出来了,我想,以后再也不能有这样的心了!而且,不配合整体,只顾自己爱干想写什么就写什么,不仅耽误同修宝贵的时间,也是自私的表现呀。这些心都得修去。

另外,我还想到 刚开始对邀稿同修的抱怨,哪怕是只有一丝丝,也是不对的。我在打电话,同修也在打电话;我要写稿,同修也要写稿,还要审稿;我有家庭的关难,同修也一样有家庭,很多还有常人的工作。我怎么可以因为自己的稿件被同修A 要修整就抱怨邀稿同修呢?我这不是太自私、太不为他人着想了吗?而且还有很强的依赖心爱面子的心。

我通常在周六周日都很忙,本来想说稿件还需要修整就算了,可想到自己当时已经认识到了不好的人心也及时去掉了并答应重新写稿了,那修炼人说话一定要算话,而且,这次的人心大曝光也能让我加深印象,以后再遇到这些人心浮上来的时候就能很快抓住并及时修去它。

以上是我的一点向内找的修炼体会如有不在法上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