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给世人起名的几点想法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5月23日】

同修在讲真相时,可能都遇到起名的问题。大纪元退党网站上,考虑到当今大陆的特殊情况,为方便不同阶层、不同行业的人及时退出邪党,生命获得神佛的护佑,允许世人用真名、化名、小名三退都可以,因为神看的是人心,因此三退中,有用真名退的,也有用小名或化名退的。

造成多个重名的原因

刚开始讲真相,尤其是面对面讲真相,三个两个的,还好给对方起名,劝退人数一多,难免就有重复的,其中人们比较喜爱和容易接受的,也是同修最常用一些化名,如平安、吉祥,幸福、顺利、富贵、健康等等,就会频频出现在同修的三退名单上,有时甚至还要在化名后面加个数字标记。

三退,是关乎生命选择的大事。退党网站作为全球退党集中之地,每天都要登载几万个从世界各地汇集过来的三退名单,这就会带来一个问题,就是同一个化名重复使用的多了,不了解具体情况的常人,在看退党网站时,可能会带来一些疑问,觉得怎么有这么多的重名啊,加上邪党几十的谎言灌输和一贯的造假宣传,就使有人对三退的事缺乏应有的理解。

其实,同修在救人劝三退时,按照师尊的教导,本着为生命负责的心态,都是用心去做的,但在起化名时,因为同修本人的情况各有不同,有文化程度高的,也有文化程度低的,尤其大陆一些老年同修,不少文化程度偏低,有的上过几天学,有的还没上过学,识不了几个字,许多同修一天讲退十几人,几十个人,甚至上百人,起名就成了一个难事,这方面同修在交流时都有同感,人家答应退了,总得起个名吧,就反复的用那几个名,也有同修觉得反正已经劝退了,姓名就无所谓了,对起名的事不是太重视,日复一日,三退时就会经常出现重名的现象。

讲好真相的同时,用心给三退的人起个化名

通过看网上的文章和与同修交流,我觉得在讲好真相的同时,对劝退起名也要多用用心,为了尽量不重名,又让世人觉得名字好听好记,容易接受,讲真相时,如果对方答应三退,我们不妨这样做:把多个平常用到的化名,从新组合使用,再加上对方的姓氏,重名的现象就会大大减少。具体的说:比如上面提到的几个化名,就可组合和衍生出如富安、福安,福顺,福康,贵祥,安贵、安祥,安健、安康、祥顺、福平,福祥等等更多的化名,前面再加上对方的姓,每天即便有几十人三退,也很少重名了。还不够用时,还可以用一个定词来组合,如永顺、永利、佳平、佳安、乐福、乐康等等,都是可以参照使用的,这里只在抛砖引玉,同修还可广开思路,用更多的方法来做。

化名加上对方的姓,能大大降低重名的概率。实际上,我们在劝退时问对方姓什么,对方一般都会告诉你的,因为我们真的是为人好,遇到个别顾虑多,不想说的,你可以和善的向他说明,就说没不好的意思,三退保平安嘛,在你的姓后面,加带个平安幸福的名,退出党团队,是个好事,许多人因此会打消顾虑,告诉你姓什么。当然也有人同意三退,但确实不想告诉你他姓什么,遇到这种情况,为了让他及时退出邪党,不误救度机缘,给他讲明真相后用化名退出来好了,事实上,我在讲真相时,问对方姓什么很少有不说的,有的还直接告诉你他叫什么,用真名做三退。

其实有些人,有时你给他起个化名,巧的是,正是他的真实姓名,现实中重名的太多了,相信同修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我自己就遇到好几次。

有一次,我遇到一位刚从药店买药出来的人,五十来岁,手里用塑料袋提着几盒药,我与他边走边聊的向前走着,说话间,我找了一个适当的时机,问他看没看过法轮功的真相资料,他说看过,我告诉他,资料上很多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好病的例子,都是现实中的实事,都是真的,劝他回家也念念这九字真诀,他答应了,当场还诚恳的念了一遍。最后谈到《九评》及贵州的藏字石,说起三退的事,问他入没入过中共邪党组织,他说没入党,上学时只入过团,我劝他退出邪党的团队,抹去中共邪灵的印记,平安保命,他很同意,我说:“就用‘福顺’这个名,给你退出邪党的团队组织吧。”他朝我笑了笑,说:“好啊,还真叫你猜对了,我就叫这个名。”我问他姓什么,他很爽快的告诉了我。

还有一次,在路口给一个放学的小学生讲真相,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他答应退出少先队后,我问他姓什么,想给他起个化名,名字起好后,对他一说,他惊讶的瞪着一双眼睛,问我:“这是我的真实姓名,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啊?”

由此我想,每天成千上万的人在退党网站上作三退,即使有人用真名三退,在别人看来,可能是实际重名的,也可能巧与某个化名重复了,从劝退的情况看,用真名退的还真不在少数。

起化名的几点参考

同修只要用心,三退起名时,方法还是很多的。有一次,在整理书橱时,偶然翻到早年上中学时的一本通讯录,虽然纸张有些旧,但名字都印的很清楚,读着同学的名字感到很亲切,再看看同学的姓名,真是精心起出来的,都有美好的愿景和人生向往,读起来如意、顺口,当时我想,我们在三退起化名时,有时左思右想,绞尽脑汁的还觉得不满意,甚至耽误了救人的时机,象这类通讯录、电话簿、花名册等等,起名时不都是现成的参照吗?要知道,每个人出生后,家人在起名时都很重视,作为家长都是亲历亲为,非常上心的,我们给世人起三退化名,不妨也可参考一下,当然不是照搬照用,只要稍加融合变通,就会顺手得来多个中意的化名。

再有,讲真相时,还可参照附近的地名、路标、建筑、物品等,随机起个化名,只要顺心顺意的读着顺畅就行,譬如有一次,我在路边看到一辆面包车,司机在驾驶室里象在等人,我给他讲了真相,他同意三退后,当时我看他的车上有个“顺风”的标牌,于是我就把他的姓加上“顺风”作为化名给他做了三退,他很高兴。

还与同修交流一点,既然三退离不了名字,我们在讲真相劝退时,最好事先在心里准备一个化名,这样做起来才会得心应手,水到渠成,免得好不容易劝退了,对方满口答应了,却因自己一时想不出个适当的化名来退,对方又不愿说出自己的真名或小名,而使有缘人白白错过了机缘,把三退的事耽误了,因为在当前这个浮躁而又快节奏的社会里,许多人都是来去匆匆的。记得有次等公交车,遇到一个大学生,讲了好长时间,终于把三退讲通了,他说,好,你给我起个名把团退了吧,由于事先没想个化名,一时竟不知起个什么名好,恰在这时公交车来了,他遗憾的坐车走了,没来得及退。

为避免遇到这样的事,同修尤其一些老年同修在出门前,不妨先在家里准备好一些不同的化名,写在纸条上,给世人讲真相时,对方答应三退后,只要在这些化名前面添个姓就行了(后面可用123分别代表退党团队),这样做的好处是,遇到有缘人,可以抓紧时间和机会,集中讲真相,不用在起名上分心,记录的三退名单,清晰直观,一目了然,既便于同修上网发送,又有效的避免了重名的现象。

认真对待和把握好三退,对得起每个可贵的生命

三退是严肃的,是众生生生世世的期盼,也为宇宙众神所关注,如何更好的劝世人三退,退党网站上对一些应该注意的事项,都作了必要的提示和要求,同修可上网看看,为的是我们要认真对待和把握好三退,对得起每个可贵的生命。

中国的姓氏源远流长,称为百家姓,对姓氏的读音,因为各地语言不同,有读音相近的,有特定读音的,有音同字不同的,有很少听说过的,还经常碰到一些特殊的姓氏,遇到这些情况,三退起名时,要考虑到对方是否认可,是否愿意接受,起出的名字不要在不经意间让人在现实中产生一些负面联想和产生歧义,影响到三退的事,我就遇到过这个情况,最初讲真相时,因为没大有这方面的经验,有一次,遇到一位中学教师,是党员,同意退党后,三退起名时,我问他贵姓,他说姓秦,我不假思索的说是不是秦桧的秦呀,他一下不高兴了,本来有意退党的,最后扭头走了,没退成,过后自己好一个后悔。

救人无小事。对世人讲清真相的同时,及时起个化名退出邪党,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有耐心、善心,把握好每个环节和时机,还要按照师父要求我们的,把世人当亲人,方方面面的为他人着想,把慈悲传递给对方,才能打开世人的心结,收到好的效果。

结语

世人声明三退,是生命顺应天意,走出劫难,为神佛认可的万幸之事。这些年来,同修为广救众生,在兑现誓约中做着该做的事,这是每个大法弟子神圣的使命,也是芸芸众生生命的夙愿,希望同修惜时惜缘,抓紧最后时间做好讲真相救人的事,尽快让更多的人在末法乱世中得救得度。

以上所交流的,只是与同修在劝三退时如何起名做个参考,有不对或不妥的地方,请同修多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