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遇神仙,有悟性,驼背伸直

德惠


【正见网2022年09月11日】

明朝万历年间(公元1573年-1620年),姑苏城(今苏州市姑苏区)的城东有个叫冯时中的秀才。他的舅舅陆某,不仅老态龙钟,而且还是个驼背,每天弯着背佝偻着走路,人们见此都不称呼其姓名,而是直接叫他“驼子”。

一天陆某在街市上弯腰驼背的走着,忽然遇见一位戴青色头巾的道士。道士也不多说话,就开始用手摸陆某的脊背,陆某赶忙回头看是谁在摸他,只见道士摸了几下,忽然吐了口浓痰到地上,随即转身就走了,消失在人群中。

陆某悟性很好,根本就没有生气,更没有觉的有人在拿他的生理缺陷开玩笑羞辱他,而是马上反应过来:道士都是修行之人,他是不是已经修成的神仙?他的作为是不是大有深意?于是他弯下腰去闻道士吐出的那口痰,顿时只觉的“芳香异常”,当即悟到:青巾道士就是仙人,这口痰就是仙人赐给他的。于是不管别人会不会笑话,当即趴在地上将这口痰吞了下去。等他站起来的时候,不知不觉间腰杆已经挺直了,多年的驼背,竟然瞬间痊愈了。街市上的人无不惊骇,都知道陆某遇到了神仙。赵明府将此事告诉了《狯园》的作者。

陆某之所以驼背能好,除了有缘遇见仙人外,更重要的是他道德涵养好,遇到有人摸他的驼背,也不发脾气;悟性也足够好,看到道士消失在人群中马上就悟到他可能是神仙;另外也可见此人是一个虔诚信神之人,只有信神者才会这样想。可见道家度人只挑选个别很好的人。那么广大普通人就没有被度的希望了吗?不是。佛家普度众生,如果能遇到佛家大法并真心修炼,普通人一样可以修成。现在广传至全世界的法轮功,就是以气功形式传出的佛家修炼大法。

法轮功传出后,因为是佛家大法所以功效神奇,例如笔者当年就听说过有位驼背的人在修炼法轮功一段时间后,驼背完全好了的事例。有功友听说后去考查,回来把驼背痊愈的过程说的很详细。我当时听说后,也不觉的如何,因为身边祛病健身顽疾痊愈的例子就不少。法轮功很快就获得了广大群众发自内心的尊重与热爱。这也导致了中共当时的头目江XX的疯狂嫉妒,于是在1999年利用手中权力发起了迫害。在迫害中,中共造谣污蔑说法轮功让驼背伸直不可信。现在笔者用古籍中的此则记载与自己耳闻的事实向大家证实:驼背挺直腰杆,在佛道两家的神迹中都出现过,法轮大法是正法,是伟大的佛法。

资料来源:《狯园》
原文:万历中,姑苏城东冯秀才之母舅陆君,背驼而佝偻以行,无不呼为驼子。一日遇青巾道人于市,手抚其背,唾痰在地而去。陆回首不见,曰:“莫非仙乎?”嗅其痰,芳香异常,即据地吞之,起而背已直矣。市人见之惊骇,知为遇仙。冯生名时中。赵明府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