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诸生渡海见海神

德惠


【正见网2022年10月22日】

明朝嘉靖丁酉年(嘉靖十六年,公元1537年),琼州(今海南省)的秀才们陆续渡海参加科举考试。

某日,一艘渡船在航行途中,突然有人见到海神立于海面之上,海神身高一丈多,发色泛红,胡须很长,戴着冠冕,佩带宝剑,气势伟岸非凡。众人随后都看见了,正在惊异之际,有人见多识广,立刻明白这是海神的显现,于是带着大家一起下拜,敬拜海神。接着大家看到海神从他们的渡船旁飞速掠过,留下的神光“经久不灭”。第二天,又有三艘渡船过海,船上的人也看见了这种景象。可惜船上的人,包括渡海的秀才们都不知道这是海神,纷纷鼓噪,发出各种声响,希望以此将其“拒之”赶走,结果海神忽然不见,但没多久这三艘船就遇上大风浪沉没了。

故事很简短,前后两批渡海者对海神的态度截然不同:第一批认出这是神灵加以敬拜,于是平安到达;第二批不知道是神的显现,鼓噪抗拒,结果遭遇了风浪船沉了。

此事说明了敬神的重要性,人对神佛有真正的信仰与敬畏之心,神便会保护人;反之亵渎神佛之人必有报应。再看当今的中共,以无神论发家,干尽了亵渎神佛的坏事,其结局必然就如记载中后三艘船一般沉没。其实中共真的就如一艘破船,几十年来对抗浩浩荡荡的民主大潮,顺风顺水的航线它不走,非要逆流而行,风浪自然越来越大。

现在中共在国际上日益被孤立,其现任党魁在其所谓二十大报告中也自觉不妙,说: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考验。其实中共内部众多的大小贪官们就如硕鼠、白蚁般,早已将其船板蛀的千疮百孔,一旦遇到大风浪就会解体沉没。明眼人早都看明白了:中共已经彻底走上了一条解体覆灭的不归路。所有曾经加入过中共党、团、队的人,如不退出中共组织,必然是和中共一起覆灭遭灾,要想平安唯有赶快声明退出中共组织。

资料来源:《博学汇编》、《广东新语》
《博学汇编》原文:嘉靖丁酉琼州诸生应试,见海神立水面,高丈余,朱发长髯,冠剑伟异。众惊异下拜,神掠舟而过。次日有三舟复见,诸生大噪拒之,神忽不见,三舟俱溺。
《广东新语》原文:海神甚灵,嘉靖间有渡琼海者,见海神特立水上,高可丈余,朱发长髯,冠剑伟丽,众惊伏下拜。海神徐掠舟而过,有光景经久不灭,次日有三舟复见,大噪拒之,风波大作,舟尽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