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佗的故事

净宇


【正见网2023年04月16日】

中国古时之医术,若追溯起源头应归属被医界奉为珍宝的《黄帝内经》,书的字里行间透出道家思想,因其作者“黄帝”是位修道者。在古时,行医之人讲究医道,这个“道”有修炼的含义,承传了道家修炼内涵。历史上好多神医就是修道的,能展现神通功能本事,游走于江湖一心悬壶济世。

华佗,是东汉时期著名神医,他有透视人体的本事,能透过表皮看内在病因。在正史《三国志》与《后汉书》都有记载华佗做腹部手术的“神技”。在四大名著《三国演义》中,记有神医华佗的相关轶事,叙述了一段与曹操的生死缘。

一代枭雄曹操,在三国时期是个叱诧风云的人物,霸据北方权倾朝野。那年修建建始殿,匠工相中跃龙祠旁的一高十余丈的梨树,准备用来做梁栋,但无人能锯开。曹操听后不信,带着随从来到树下,下令砍树。附近的老人前来劝阻他说:“此树已数百年矣,常有神人居其上,恐未可伐。”曹操不听,拔出佩剑亲自砍之:铮然有声,血溅满身。他愕然大惊,掷剑上马,回至宫内。当晚,便作一奇怪梦,梦见梨树之神手持利剑砍向他。一梦惊醒后,头脑疼痛不可忍,从此落下个头疾病。此后,时常头痛难忍。

经多方医治无效,遂请来华佗。华佗给他扎了一针,头痛立马好了。华佗告诉曹操,头痛的病因是脑袋里长了瘤子,想彻底解决,要动手术取出瘤子。一听要砍脑袋,曹操很生气,下令把华佗关进监狱。华佗讲出病痛的根缘,可曹操不信而大怒。

由于身处恶劣环境,华佗在狱中度完最后人生。一代枭雄曹操也因深陷病痛折磨,最终也于痛苦中逝去。历史演绎了一场悲剧。

李洪志大师在《转法轮》中开示:“华佗为什么知道?他看到了嘛,这是我们人的特异功能,过去的大医学家都具备这个本事。天目开了以后,在一个面上可以同时看到人身体的四个面,从前面可以看到后面、左面、右面;还可以一层一层切片去看;还可以透过这个空间去看有病的根本原因是什么。现在医疗手段能达到吗?差远去了,再过一千年吧!CT、B超、X光也能看到人体内部,可是机器够大的,那大家伙也不能随身携带,没电还不行。而这个天目走哪儿带哪儿,还不用能源,怎么能比呢!”

回头再看华佗的故事,也明白了原来华佗确实看到了真实情况,是曹操冤枉了他。华佗是个修道之人,曹操没能慧眼识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