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

林达


【正见网2023年06月10日】

一、得法前的辛酸经历

我出生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家中有四个兄长,后来三哥、四哥都夭折了,我是个幺女。因为我妈是大都市的人,看到夫家是个穷乡僻壤的地方,就不希望我长大后再受苦,二老都希望我长大后在阿公(外公)他们那里找婆家。俗话说:皇帝爱长子,百姓爱幺儿。我又是家中的独女,有什么好吃的全家都让着我。家里的母鸡产了蛋,我母亲舍不得吃,都要积攒起来提到集市上去换钱,然后给我买布找裁缝做衣服。上小学时,我是全校第一个穿毛衣的人,那时的我感到特别的高兴。

上初中后,爱找老师的岔,上课不专心听讲,常常是老师在上面讲课或在黑板上写字时,我就偷偷地在下面看小说,什么内容都看,家里存放的几本连环画,不知看了多少遍。就连路上有一张纸片,我都不放过,拾起来都要看完。

有一天放晚学时,由于贪玩,回家时路上只有我一个人。走着走着,我不经意的抬头望向灰蒙蒙的天空。心里有一团疑问:这天空就象一个锅盖,除了地球上的人、动植物、山石和土地外,什么都看不见。唉,我深深的叹了口气。也不知这天空之外还有什么?又联想到自己的身体,再洗的干净,老死了都要埋在土里烂掉的,人要是生下来不死该多好呀!

因为我喜欢看书,每隔一段时间,总要把我的几本小人书(连环画)翻出来,从头至尾的看一遍。我特别爱看的就是童话《白雪公主》、《野天鹅》和《聊斋志异》三本书,简直入了迷,很相信、向往神仙的逍遥自在。幻想着自己哪天如能碰上一位神仙,那将是一件多么令人惬意的事啊!

八十年代初期,我到离家很远的县城读师范,性格变的很开朗,音、体、美爱好广泛,但每一门都没学扎实。快毕业时,亲戚介绍了城里一个家庭条件不错的小伙,他父亲是一名高知分子,且是一个单位的副局长,承诺婚后可以把我调進市里。见面后才知道他初中都没毕业、个头儿矮、垮杆单位且相貌平平。我父亲也是一名教师,很通达,婚姻大事从不包办,由我作主。但父亲给我写了一封长长的建议信,让我从多方面考虑。我想到他家开岀的条件很诱人,我就在婆婆的怂恿下,背着娘家父母办了结婚证。男方也事事依从我。

结婚时,公公已调到市里,任某单位的副院长。我们没有要过多的彩礼,男方看着给,家俱也没买,公公说调到市里再买新的,我们都同意了。谁知我们结婚半年后,丈夫便与我为生活琐事吵架,夫妻感情破裂。

怀孕期间,丈夫只给我买了十斤左右的柑子就了事,我只好住在娘家。一年后,儿子出生后,婆婆借故去成都舅舅家玩,回家后也不帮带孩子,还说:不给你带又怎样?我想娘家又远,父母年事已高,母亲又多病缠身,看着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孩子,我的眼泪象断了线的珠子不断的往下滚。心里打定主意,等儿子能自食其力了,就与丈夫离婚。

我从小身体瀛弱,抵抗力差。婚后丈夫不管我。我患有季节病,到了春天就发,冬天就好了。

我每天都是拖着疲软的身子去学校上课,后来每况愈下,只得请代课老师。那时教师工资微薄,经常是入不敷出,父亲就只好带我去邻县医院输血,以维持生命。

后来公公把大伯哥、小叔子和丈夫的工作都调到了市里,就不调大伯嫂和我,我就只好与丈夫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

丈夫调到市里一家汽车交通公司干修理工,把钱却存到了婆婆那里,他朋友来了,就在外面与朋友下馆子,不管我和孩子,而且嗜赌。他经常说他与自己的父母才有血亲关系,与我没有。他还经常借口不回家,与原来县城的一名女子勾搭,我有一次在枕头下面看到那女人给他写的“情书”。学校放假回市里,丈夫就回他父母家吃饭。有时脾气上来了,就不准我用他的天然气,我只好接自来水就着饼干吃,孩子也跟着遭罪。

打架是经常的,因为丈夫是修理工,家属楼下就是停车场,他打了我后,就将我反锁在家里,活儿干完了又上楼开门打,不让我去给学生上课,我急得直哭,他不让我哭,薅着头发把我往墙上碰,用他那只肥厚、拧螺丝的手捂住我的口鼻,有一次差点就被捂断了气儿。想着班上四十多个学生还眼巴巴的等我回去上课呢,可我回不去。有次竟然当着我父母的面用拳头将我的小腿肚打的淤青。有同事说我“红颜薄命”!

那时我眼泪已经流干,后流出来的是淡红的血水。真是万念俱灰,欲哭无泪,怨恨丈夫及他们一家人骗了我的婚姻,恨不得将他全家置于死地。

由于遭遇家庭不幸,我的心情变的格外糟糕,每天都是苦丧着脸,脸上的笑容都是强装的,看着那些和和美美的家庭,真是羡慕不已,感叹自己就是个苦命的人。

由于心中的委屈和苦闷无人诉说,我曾经去一座庙里想了此残生,结果被敲木鱼的老尼姑给劝住了。

二、神奇得法  喜获新生

大约在一九九五年,那时父亲已经七十岁了。他的左膝盖上长了一个有五分镍币大小的怪疮,不久疮口处不断渗出一些有异味的淡黄色的液体,父亲被巨痛折磨的彻夜难眠。虽然父亲每月有微薄的工资,但是也住不起院,只在本地找赤脚医生治疗。在经过三年的痛苦煎熬后,父亲还是没有逃过死神之手,最终离开我们走了。

我从小对父亲的情很重,自从父亲离世后,我曾一度悲伤,有时情绪不能自己,身体受到很大伤害,恨不得追他而去,精神到了崩溃的边缘。

就在我处于十分悲痛、万念俱灰的困境中,命运之神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一九九八年七月底,我远方的姨妈多次打电话叫我和母亲去玩。因为我母亲与姨妈已有几十年没见过面了,我也想借此机会送母亲出去散散心,排解一下心中的郁闷,就爽快的答应了。我和丈夫商量后就决定一同前往。

到了目的地之后,听见一种悦耳的音乐声传来,我就寻声望去,只见公园里有一群老人个个微闭双眼正在锻炼身体(抱轮),我就向一位站在外边的一位大姨打听,谁知我话一出口,她便惊奇不已,原来她就是我未曾见过面的姨妈啊。当时我们都很高兴,姨妈更是乐的合不拢嘴。她和姨父马上把我们迎到她们家里。那天晚上姨妈就向我们母女洪法,并对我说:林儿,你也来炼吧。我一听便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次日一早,姨妈与姨父就提着录音机到公园里去与同修们参加晨炼了。由于旅途的劳累,整个晚上我都睡的很香。自姨妈与姨父走后,我便做了个很奇特的梦。梦境中我看见一个很高大的约四十多岁的男子正站在我睡觉的房门口,意识中觉的他正在等谁去炼功呢。一下子我就苏醒了,我立即翻身下床,来到母亲床边,很兴奋的把这个梦告诉了她。我便和母亲去了姨妈她们晨炼的地方。从那时起我和母亲便正式走入了大法修炼的行列。那一天,是我生命喜获重生的日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一九九八年七月二十九日。

临走时,姨妈还给我们放映了师尊在山东济南的讲法录像。观看时,我不知不觉睡着了,当我微微睁开双眼时,突然看到了在电视机的右前方有两个一红一绿的发光的圆形光团,姨妈说我的根基好,看见的就是神奇殊胜的法轮,我也感到大法太神奇了。

我原本身体瘦弱,年纪轻轻就患上了神经衰弱、坐骨神经痛、风湿关节炎、十二指肠炎、偏头痛、腹胀肚痛、内痔、妇件炎、全身乏力等疾病,晕车也很严重。自从炼了二十多天后,所有的症状都不药而愈了,整个人充满活力,走路都想蹦两下,苍白的脸上也泛出红晕,体重也增加了十多斤。尤其是心情特别的舒畅,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心想大法在九二年就开始洪传,自己现在才闻到正法,与大法有点儿相得恨晚的感觉。后来修炼才知道每个人什么时间得法都是有因缘的。总之,今生能得大法,就是最幸运的人了。

三、面对考验  善待丈夫

自从修了大法后,明白了今生与丈夫一家的因缘关系,不再怨天尤人。自己所遭遇的一切不幸,都是业力所致,“欠债要还”(《转法轮》)嘛!放下了对丈夫及婆家的怨恨心,也找到了自己的执著。过去与丈夫打仗,自己没做到忍,从一味的忍让到忍无可忍、不甘示弱,最后发展到针锋相对,失去了女人应有的基本素质。古人班昭在《女论语》里面写道:“夫妻结发,义重千金。”师尊讲:“按照阴阳学说,女性的就应该柔,不能刚。男的属于阳刚,女的就属于阴柔,刚柔相和在一起,保证是非常和谐的。”【2】因此我要修去自己的“刚”,才能与他人和谐相处。

有一次,他在外面可能把钱输掉了,回家向我要钱,开始我不想给,他就与我赌气。后来转念一想,还是掏了钱给他,趁此劝他不要再去赌博了,好好上班,后来他收敛了一些。

有一年夏天,天气很热,我们住的又是顶楼,中午就在客厅地下睡。不知什么原因,我现已记不清了。只见他一气之下,就用他穿皮鞋的脚使劲踩我放在地上的手。我没有骂他,也没生气。我想也许是自己欠他的。师尊讲:“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转法轮》)

还有一次,我与同修出去讲真相回来晚了,刚好有位阿姨同修来找我。我回家时赶紧去菜市场买了半边猪脚,坐上人力三轮车回家煮午饭。刚在公司门口下了车,看见丈夫蹲在马路边,他就当着三轮车夫对我破口大骂,我一声不吭,回家默默做饭,把饭菜摆上桌后,他却不吃我炒的菜,我用筷子给他捻,他也不接受,当着同修阿姨的面,还用狠毒的眼睛瞪我。

师尊讲:“我说这还不够,将来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你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看你能不能忍。”(《转法轮》)师尊还讲:“其实就是帮助你消业,可是他自己不知道。他可不只是表面上跟你干,心里还对你挺好,不是这样的,真的是发自内心的生气。因为业力落到谁那儿谁难受,保证是这样的。”(《转法轮》)我在心里应该感谢他帮我提高了心性,没有心生怨恨。

后来丈夫看见我修大法后,确实身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还对他的同事说,这个功法很好,我老婆身体好了,这是事实。他很喜欢我的那些功友们,有几次主动提议到功友家去玩,觉的他们与众不同,都是些善良的人。

四、守住心性  不打学生

一九九九年九月一日学校开校后,我带的是六年级的一个毕业班兼班主任。那时我走入修炼刚一年,魔性还很强,虽然知道师尊讲的我们炼功人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转法轮》),可在实修中还不能严格要求自己。

有一天中午,有个学生向我报告,说我们班有几个男生躲在校后的坡底下玩扑克。我一听,气就不打一处来,当即就叫学生把那几个玩牌的学生带到我寝室来。我想毕业班时间紧、任务重,他们还有心思玩牌。只见几个学生惶恐地站在我房间内,个个耷拉着脑袋听着我的厉声训斥。这时我还不解气,便叫班长到外面去找了一根树条子,准备收拾他们。转念一想,打人要失德的,我可不干,便准备叫班长替我打。叫他用树条子在那几个学生手板上各打一条子,以示惩戒。刚想到这里,我突然看见房间的墙头处红光一闪,立即悟到自己错了,叫别人替自己打,也是要失德的,而且还想把失德的事情转嫁给别人,这是一颗多么自私、狡猾的肮脏心理,自己真是大错特错了。如若不是师尊及时慈悲点化,自己要失去多大的德啊!

师尊讲:“什么是大忍之心哪?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否则,你算什么炼功人?有人说:这个忍很难做到,我脾气不好。脾气不好就改嘛,炼功人必须得忍。有人管孩子也发火,简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着那样,你自己不要真正动气,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转法轮》)

从那时起,我就再也不打骂学生了,遇到问题,就用大法指导自己,对学生也心态平和了,一改过去那种河东狮的教育方式了,对学生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了。我还对全班学生说,叫他们监督我,发现我有打人、骂人或生气现象,及时提醒我,学生们都很高兴,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都能克制自己的情绪了,不再冲动发火了。

五、大法善解怨缘

二零零六年我因向学生讲真相被人恶意举报给上级教育部门,我被国保暴力绑架,后被非法判刑入狱。次年丈夫带着两个律师来到监狱,在狱警和我劝说无效后,我俩协议离婚了。从监狱回家后才知自己已被市教育局无理开除公职,经济被中共截断,当地恶人因我在狱中未转化,又意欲绑架我到洗脑班迫害。

为了免遭迫害,我不得不流离失所,在外过着异常艰辛的生活。由于年龄偏大和没有身份证的缘故,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只能打些零工糊口,有时就去菜市场捡菜贩丢弃的菜叶子。当地很多好心的善良人,见我经济拮据,就时不时的主动拿出钱、物来周济帮助,让我度过生活上的难关。在此我要真诚的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同修们!

二零二二年的一天,我和两名同修结伴到街上讲真相救人,经过婆家的住宅小区。我想婆婆都已经八十出头了,还经常给晚辈们煮饭,我儿子因年轻无钱购房也住在她家,婆婆也够操心的。尽管她们一家曾经伤害过我,还是自己善心不够,没有把真相讲到位,她们是受了邪党谎言的蒙蔽,不能全怪婆家人。

师尊教诲弟子:“不计生命在历史上过往之过。”(《各地讲法七》〈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我就在同修那里借了一百元钱去超市给婆婆买了一百多元钱的营养品,亲自登门去看望。她看见我提着东西,心里很感动,再三推辞不要。我说:这些年来您老人家为我们操了很多心,儿子也多亏您照顾,我买这点东西实在算不上什么,您是老人,我是晚辈,孝顺老人是应该的。”

婆婆知道我一直没有工作,就要到卧室去拿钱,我赶紧拉住她,我们握着手又谈了一些家常。她还说我是一个好人,并叫我注意安全,还问我还有多久(指迫害结束)时间。我告诉她,时间不长,叫她好好保重身体,并告诉她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躲过天灾人祸,她笑着答应了。

当时大伯哥与前夫也在家(早已再婚十五年了),我就主动招呼,他爱理不理,我也不计较,主动找他谈天。我为曾经伤害过他真诚向他道歉,并请他原谅。他见我与他离婚都十五年了,还买礼品来探望他母亲,又听见刚才我与他母亲说的一番发自肺腑的话语,内心也很感动。

接着我看见大伯哥从卧室出来上厕所。一会儿,我主动進屋笑着招呼大哥,我说:“大哥,我和你兄弟之间的婚姻关系虽然不存在了,但你们一家还是我的亲人,这都是邪党造成的。请你原谅我过去做的不好的地方。”只听大伯哥“嗯”了一声。我又叫他与大嫂都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又“嗯”了一声,我就退出来了。

我缓步来到客厅,与婆婆和前夫告别。这时前夫急忙说:你等一下,我不知何意就站在那里。只见丈夫把着婆婆的肩膀,悄声商量着什么,又见他母子走進大伯哥的房间说话,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前夫可能是想向大伯哥借些钱给我。我想自己再困难也不能接受,人家也有家庭,开支也很大,我是修炼人,得为他们着想呀!想到此,我就大声对着他们说:我走了。便急步岀了门,等婆婆撵到门口时,我已经下楼梯走了。

结语

这些年来,我虽然经历了很多坎坷,也遇到很多魔难,但都在恩师的护佑和慈悲点化下,才走到了今天。如果没有师尊和大法的引领,哪还有我的今天。感谢恩师的慈悲救度!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所有同修!

落笔之处,敬祝伟大慈悲的师尊生日快乐!万事如意!

叩谢恩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