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缘

安吉


【正见网2023年11月22日】

缘是看不见的纽带,缘是预先埋下的伏笔,它是生命的演绎,穿越时空,它把众多生命连系。悠悠岁月,缘起缘落,超越人的情感,穿透世俗的表面,我们看到缘的实质与内涵,都是为了最后的正法和修炼。

师徒缘

记得我刚得法时,有一天坐在树林里看《转法轮》,望着师父的照片,不禁心酸泪涟,忍不住大哭起来,终于见到师父了,多少年的缘份终于接上了!我第一次听同修读师父的诗词,是刚发表还未成书时,听着听着不觉泪流满面,心头涌上阵阵酸楚,仿佛自己曾经与师父一起走过历史上的那一段段辛酸岁月。

一位有宿命通功能的同修说,我曾经转生过师父的家人;师父也点化我曾经转生过唐朝一名武将,那一世我被师父救过命,后来师父有难,我又救了师父的命。还有一世,我是唐朝一位公主,师父是朝廷的乐官,一次皇宫举行宴会,在宴席外,师父对我说,以后跟我学《转法轮》吧,我答应了。然后师父就驾云升空而去,后边还有一个人也随后升空而去。他们都是得道之人,我站在那儿朝天上喊到:“到时侯可别忘了啊······”

在二十多年的修炼中,我每走一步都离不开师父的细心看护,当邪恶压顶,我犯糊涂、差点离开大法时,师父让我看到自己从天上下走到人间的情景;当我遭遇酷刑折磨致残、又没有任何医治时,又是师父使我恢复了健康;当我不知精進时,师父多次点化我多学《转法轮》、重视炼功、加强发正念;我不重视救度众生,师父点化我做具体项目、讲真相。  

师父为我的修炼操心劳神,不断的提醒、鼓励、加持,细致入微……虽然我身在中国大陆,师父在海外,我从来没有见过师父本人,但是却并不觉得师父遥远。

师父在法中讲过:“因此与各界众生广结亲缘,从而生生世世结下各世各界无数父母、妻子儿女、兄弟姐妹。一为看护人间道德;二为与众生结下圣缘,以利于人体救度时所用。漫长历史中,众生及世人,多与师有了各种缘份,尤为世人,多已与师有了亲缘关系。特别是大法弟子,多与师有过多世直系之亲,这也是能成为大法弟子之缘的主因。”(《正确对待师父家人》)

亲缘

一年前,我妈突然去世了,在随后的日子里,我经常想起她,想起她曾经过的苦日子,想起她为儿女们的付出,想起她身体上的病痛折磨,想起因为中共对我的迫害,带给她的心理创伤和精神打击。我因为多年在外地生活、工作,没能回报给她更多的孝敬和关爱,最遗憾的是,我没能成功帮她走回到大法中来,心酸、愧疚,我哭了一场又一场,整日郁郁寡欢。

想当初是她先学大法的,当久治不愈的疾病消失后,她建议我学大法。然而在迫害开始后,她立马放弃大法,并强烈阻止我继续学法修炼,为了表示反对大法、反对我学大法,她竟然昧着良心骂师父和大法,配合邪恶做出各种歇斯底里的表演,她又成了我的家庭魔难。虽然后来在我的吵架干仗式的讲真相下,她明白过来了,也写了悔过声明、做了三退,并且认同大法,但是因为怕心和各种负面因素的影响,她到底也没能从新走入大法,在遭了几年罪后,还完该还的业力,离开了人世。

在家庭成员中,我对她的情最重,记得有一次梦中我向天上飞,她站在地上喊我,我往下看她,然后就从天上掉下来了。她的离世,也许是旧势力在钻我心性的漏洞,也许是师父想让我早点去掉这个情,这就构成了对我的考验。在得知她去世前我也做了个清晰的梦,有一个人对我说,我要提前参加一个考试,还问我用不用吃点儿东西再去考,我说不用。结果第二天早上就听到她去世的消息。

在不断排解悲伤的过程中,我对她的情一点点减弱了,笼罩在心头的阴沉一点点的消失,随着时间的流逝,现在我已经没有了当时的伤感。在破除系在她身上的一个个情结后,我打开了一层一层的封锁,少了以往的感性、浮躁和脆弱,我变得更加理智、沉稳、淡定,意志更坚强了。

梦中,我身处一座山顶类似迷宫或城堡的建筑里,我努力的用脚踹开一道一道紧闭的门,直到最后一道门被踹开,我彻底走出来了,看到了天空,看到了山下的景致,然后我听到一个声音说:“她就是一个众生”。

同修缘

我曾经认识一位老年同修,也是我的老乡,多年前我们都来到同一座城市,其实在家乡时我们并不认识,通过他家人的沟通,我联系上他,给他送大法资料和师父经文。后来又帮他联系到他附近的同修。

他对修炼非常上心,讲真相也很积极,有时回家乡也带真相资料,在他身上有一些神通展现,出现了很多神迹。但是后来,由于法理不清,在人心的作用下,他没有走正,做了严重违背大法的事情。他身体出现不正确状态后,在家乡由家人伺候,但是他一直不去医院,因为他能看见另外空间的一些情况,他知道那不是常人的病,医院治不好。

那期间我曾经专程回去探望他,把我能想到的与他交流,希望能帮到他。在与同修的交流中,我得知他有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听不進同修的话,心里、嘴里都是看不起别人,别人也很难帮忙。但是我说话他还听,没有反感和抵触,每次见到我都很高兴。有一次,我们几个同修和他一起发正念、学法、炼功,他很配合,仅几个小时的功夫,他的脸色和状态就有明显好转。

他说我俩是一起从天上下走的,也许我们当初约好到下边时要互相帮助的,也许是因为这个缘份吧,我一直惦记他,他也还能接受我的一些认识。但是因为相距太远,我还要工作等原因,我无法经常回去,特别是疫情期间一直没有回去。

2023年大陆放开管控,有一天我忽然想到他应该写个声明,因为虽然他已经知道错了,也不再那样做了,但是仍然没有摆脱邪恶,我想他应该公开向师父道歉,也许会消去很多不好的物质,于是就安排了时间回去。

然而当我到他家时,想不到的是,那天却是他出殡下葬的日子,前一天咽的气,我晚了一步,想再尽点力却没有机会了!我真恨自己悟性太差,几年的时间,我却没能做更多的努力,没能给他更多的帮助,留下了太大的遗憾!

现在我身边又有一位同修,身体不好的状态持续很长时间了,自己不清楚误在哪里,无奈又无助。对于她的状态我也感到无能为力,而且我自己的状态也不理想,所以就不想多管。

但是有一天,我恍惚间看到她蜷着身子躺在一个地方,身体黑乎乎的,真的很可怜!作为修炼人,谁也不希望自己处在那种状态啊。遇到就是缘份,就有我应该做的,所以我决定放下嫌弃别人、只想从别人那里得到好处的自私心理,坚持和她一起学法,相信对她一定会有帮助,其实我自己也会从中得到提高的。

今天我们在正法中的修炼在高层看也就是一瞬间,然而在历史上却是亿万年的苦心铺垫,这个机缘来之不易,逝去不会再有,让我们抓紧时间,精進实修,多学法,多讲真相,少留遗憾。

最后引用师父的诗与同修共勉:“天地法成全 来世为结缘 轮回在等法 苦中把业减 末世神会来 救度解前缘 生生为此愿 千年苦熬煎 机缘不可衍 得失在瞬间”(《洪吟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