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中医之祝由科

过客


【正见网2023年12月08日】

现在的人很少知道,中医中有个叫祝由的科目,因为它治病采用的方法几乎跟人们认识的中医不沾边,所以被当作封建迷信剔除了。祝由之法,不需要草药或者很少用药,借符咒禁禳来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祝”者咒也,“由”者病的原由也。“祝由”的概念很广,包括禁法、咒法、祝法、符法,在元代太医院被列为治病方法的第十三科。

中医的精华部分目前并没有得到继承,已经失传了。它真正核心的部分其实是修炼,古代大医学家都是修炼人,中医理论经典《黄帝内经》就是在讲修炼,孙思邈在他的医书中也留下了一套完整的修炼方法,炼精化气,练气化神的,只不过他们的层次有限,他看不到业力,看不到业力产生的原因和更高的理,再高一点一旦明了因果,他就不给人治病了。修炼是高于常人的,不管是练气还是炼功,中医的层次是超出西医的,西医只是人眼可以看到的改变,而中医改变的是人眼看不见的东西“气”。

正因为中医跟修炼的密切关系,所以古代把能治病的很多方法都归为中医。

这个祝由术治病农村很多人都有接触,在东南亚更是普及,就是巫医和神汉,通常采用烧黄纸、念咒语、请神上身等等形式来治病,即所谓“鬼使神差”。在真正修炼的人中,是看不起他们的,因为他们不是真正的修炼自身靠自己的能力做事,而是借助外力来完成的。

烧黄纸给谁烧?给鬼神烧。通常那些鬼神的层次都很低,他们在另外空间,不像人类空间这么迷,可以完成一些这个空间做不到的事情,可以看到一些因果,巫医神汉们靠供奉他们来治病。给他们钱,他们就办事,有钱使得鬼推磨。黄纸在人世间没什么用,烧掉后这个空间的物质就没有了,它另外空间的物质就被释放了,因为人世间的一切都是壳,壳没有了,它就解放了。对另外空间来说,人类空间的物质很珍贵,有这个最表面的壳存在,他们就得不到,没办法利用。

包括拜佛烧香也是,香烧掉后它会来到高层空间中,可以被高级生命用来演化一些东西。人类空间的物质别看在这里不值钱,去到那个空间却非常难。烧纸烧香时要对着牌位或心中默念的对象烧,要有明确的目标,否则就到不了他那里去。

这边东西烧过去,心中想着要达到的目地,剩下的就看那边的鬼神了。那边看见了,他也不能白要你东西,那鬼神就会帮人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他在另外空间对病患处进行一些治疗,人发烧,在另外空间可以看到身体上起火了,他在那边可以直接把火灭掉。人疼痒,在另外空间可以看到那里有一些虫子在撕咬,他可以把它们清理掉。并不是他们能力大,而是他们在那个空间就可以看到这些,举手之劳就可以做的事。但是更深层的真相他也看不到,他层次比人还低,他能做的只是他这个层次中的事。经过一番处理,病人的病症可能会好转或减轻。

但是他动不了业力,那是更深层次的东西,修炼人一旦可以看到业力的最原始形态,他已经出了三界,三界内的生命看不到业力是如何产生的,因此才会造业。

所以这种方法治病,也只是治标不治本,包括人类的所有治病方法都一样,人的病往往很难根治,复发比较常见,那说明没有真正治好,只是推移到后面去了。但是它的确有效,常人社会不就是看表面吗?表面改变了他就认为可以了。

还有请神上身,这里的神可不是真的高层次的神,往往是低灵居多,人们不敢得罪鬼,也尊称他们为神,请另外空间的生命体上到人身上利用人身体做事。

祝由术治病方法往往会跟气功治病混淆,因为都会有一些手法上的东西。我在修炼大法之前也稀里糊涂当过气功师给人治病,气功治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给人消业,怎么消业呢?我发现我治好过的病都跑我身上来了,他是没有业力了,我来替他承担了,别人怎么难受,我就怎么难受。好在我后来修炼大法了,那些业力我有能力承受,都可以转化为功德,但这需要很大的机缘和承受力,一般情况下业力大了就悟性差,他承受不住就不修了。修炼人千万别给人用气功方式治病,那么大的业力压下来,人无法承受的,根基都被毁了。业力可不会无缘无故的消失,一定要有人来承受才会消失。真正的修炼,师父会给弟子消减业力以便他可以修炼,但那业力都是由师父承受的。师父带徒弟可没有人想象的那么容易,一般人根本不敢带,要承受的业力太大了。

佛家看到了这个理,人的一切苦难都是业力所致,所以他不讲治病,他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业力这种物质只存在于三界内,他要人修炼,跳出这个苦海去,彻底解决这个业力形成的根源。都说中医治本,其实也只是相当于西医来说的,中医也治不了本,真正的治本就是让人修炼,这叫普度众生。

人世间的职业就是职业,它就是这层空间的存在,说认识高了不需要医生了,那不行,人类社会就要有医生。真正的修炼人是没有病的,我修炼正法二十多年来从来没有吃过一粒药,这也说明修炼其实是最好的健身。

现在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到处是假冒伪劣,到处是污染,弄的人吃什么也不放心,对修炼人来说,根本不用担心,这也是执著。大难无处逃,担心是多余的,即使吃特供也没有用,污染是分子、原子层面的,人根本解决不了。人所制造的一切工具都是分子构成的,如果是分子污染了,分子构成的过滤器可以过滤掉分子吗?有人不吃转基因,那转基因粮食被大量用于动物饲料,那你吃不吃来自动物的肉?

人类问题太多了,这些问题只能靠修炼来解决,修炼修的是另外空间的身体,这边的污染影响不了他,人的本源都非常高,三界内的污染根本触碰不到他。他就像一块无瑕的美玉,沾染了灰尘,但那灰尘不是他,修炼就是要清理掉这些灰尘,恢复你本来面目,返本归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