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真善忍构成的

尧路


【正见网2023年12月20日】

有同修说监控录不上大法弟子。最近一次无意中调监控,看到监控中的我是虚影,有的是半个虚影,有的是整个虚影,身体是通透的,透过我身体看的见背后物体,我背着货物走,货物正常显影,只有货物和一个影在走,而站在我周围的人正常显影。我想起近一两年我有这样一个状态,我觉得好,我把它写下来。

就是“我”由真善忍构成的,我的特性是为他的。我本身就是由真善忍构成的。构成“我”这个概念的全部内容就是真善忍,而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又要求向为他靠拢的。因此守住了为他这个根本,守住了“我”,也就是守住了真我。容易认识到执著所在,执着心一出现苗头,只要一想到“我”就是“真善忍”构成的,就能立即认识到它,就能抓住排除它。 在这个状态下, 修炼变简单了。

按我以前个人认识的修炼状态,认为我有什么什么执着,我要去执着,这就等于是先承认执着本身是我,然后再在执着(我)中去执着。这就没完没了,就没完没了的生,没完没了的去。

在我就是真善忍构成的这个状态中发正念,向内清理的是“我”范围之内不符合真善忍的物质,向外就是清理宇宙中不符合真善忍的物质。向内找也是找我范围内不符真善忍的那些执着、观念、恶念 、色心等等, 学法中逐步夯实的也是“我”。在这个状态下会比较容易认识到自己范围内不符合真善忍的执着心。在这个状态下会发现私心和各种执着本来是不应该存在的,因为不符合为他的特性,因为不符合真善忍,因为不符合为他的“我”。特别是私心比较容易显示出来,能立即认识到。所以在这个状态下只要执着一表现出来的时候,只要想到“我”就是真善忍构成的,就能立即认识到,排除他。一动念只要不符合为他,不符合真善忍标准,不正的一切好像自然而然的显示出来,自然而然的能认识到。守住正念,不动念。守住不动念,就足以过关了,本性的一面自会正法,清除不符合标准的。就能够把不符合标准的归正。守住这个状态,修炼变的简单了,大道至简。这是正法修炼现阶段我的一个状态。 

师父讲过大法弟子是定在法上的。我也感受到在“我”就是真善忍构成的这个状态下,真“我”可以不入宇宙过程,我又可以进入宇宙过程,又可以从中解脱出来。进入宇宙是对宇宙中的事物动念或执着,解脱是不动念不执着,解脱的方法是去执着,所以修炼提高层次就是去执着。无执而无形,无形又可成一切形。修到无执无漏才是圆满。这是我目前能认识到的修炼的本质。

只要一想到“我”就是真善忍构成的,什么病业,旧势力,谁还能动的了你呢。会觉得很有力量。同时也不容易产生外求心,无个人所求。对吧!这个状态下,再比如救人,也容易调整进入慈悲的好心态。

不妥之处,敬请慈悲斧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