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故事:劝人戒淫,将功补过

古道


【正见网2024年03月22日】

俗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我理解,这句话代表了天意,上苍有好生之德,总是慈悲为怀,尽量给人以机会和出路。

古语“万恶淫为首”,邪淫的恶报的确严重,不过也并非无可挽回。《寿康保鉴》的“悔过案”里记载了很多案例,一些人在犯邪淫后痛改前非,并以实际行动赎罪,广传善书、劝人戒淫,这样坚持行善改过后得到了福报。由此可见“天道祸淫,不加悔罪之人”。

本文摘选其中的五个案例故事,与读者朋友们分享:

故事一:某书生

清朝汉阳有一书生,平素以才气闻名,但数次考试都落第。一朋友为他请乩叩求,乩神答示:“该生本应有功名,但因年轻时曾与一婢女私通犯淫,所以想盼功名,已经不可能了。”该书生听后,十分惊惧,立愿改过向善,并编辑《戒淫功过格》,广采注解案例,又募款刊印,到处施送。结果到了康熙丙子年,该生再去参加考试,竟然考取。许多人都认为,这是改过行善所得的福报。

故事二:贾仁

贾仁,五十岁仍无子。一日,夜梦来到一府第,上有匾额题曰“生育祠”。于是,他就磕头求子。生育祠的主神,取来一簿给他看,说:“你曾经奸淫别人的妻子,欲求子,不可能了。”贾翁哀告说:“小民无知,乞求能够让我有赎罪的机会。”神答道:“你既然已经悔过,若能劝化十个人不邪淫,才可赎罪。如果再劝化更多人,就可以得子了。”贾翁醒来,痛自改悔,因而广劝世人,很多人因此受到感化。后来,他得了两个儿子。

故事三:张某

华亭人张某,年轻时常犯邪淫,后来生了两个儿子都夭折。自己又得了痨病,多年不愈。一次偶然得到一部善书《丹桂籍》,书中注载了许多邪淫报应的案例,自己非常感慨和悔恨,就跪在神前发誓,永远戒除邪淫。并且又印《文昌帝君阴骘文》,到处施送。过了一段时间后,张某的身体竟完全恢复健康,数年间连生三个儿子。

故事四:赵岩士

赵岩士,少年时就开始犯淫色,后来身体逐渐衰弱、精神恍惚,乃至骨瘦如柴,几乎到了不能活的地步。一天,赵刚好阅读了谢汉云刊印的《不可录》一书,不觉汗流浃背,才醒悟到自己犯邪淫的凄惨报应,因此痛改前非,并且将《不可录》一书的印板请来,捐资助印并施送。后来身体渐好,精神渐旺,接连生了六个儿子。

故事五:钱大经

四川人钱大经,长得神貌俊秀,而且下笔千言,文才很好。十七岁就外出求学,历经科考应试多年,然屡考不中。庚子年的大比试即将开始,钱大经于文昌帝君坛前祈祷。

当晚便梦见青衣童子,领自己到帝君前,帝君命神吏察看簿册,册上记载着:“钱大经,本当二十岁考中乡榜第二名,接着考取殿试会考,名闻天下,官位做到二品,享年七十三岁。但由于编撰了三部淫书,因此功名全部削夺,寿命也不长了。”

文帝教导大经说到:“你一向存心忠厚,而且孝道和朋友之交方面,也没有过失。无奈你编撰淫书,使得许多男女看了后,败名丧节。要不是你前世时积了许多阴德,你今生早就入地狱受苦了。”钱大经于是发重誓,逢人劝戒,遇到淫书就买来焚毁。后来,以明经任官,活到六十二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