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珀斯首场大爆满 政要敬仰中国神传文化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20日】

2024年3月19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澳洲珀斯国王陛下剧院(His Majesty’s Theatre)的首场演出大爆满。

时隔五年,神韵再次莅临西澳州首府珀斯市,西澳人以极大的热情迎接神韵的光临。第一场演出前,神韵在国王陛下剧院的七场演出票就已接近售罄。2024年3月19日晚,许多观众早早来到剧院,在剧院前台的神韵展位前徘徊,购买神韵礼品。

当晚有多位西澳州议员观看了神韵演出。他们称赞神韵演出内涵丰富,展现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西澳州议会上议院反对党领袖、影子文化艺术厅长Peter Collier说:“过去两年,我一直在努力争取神韵来西澳演出,所以今晚我非常高兴,神韵展现的才是真正的中华文化。”

 州议会上议院反对党领袖:期待神韵传遍全世界

“在今晚的演出中,(神拯救世人的)这方面的展现非常突出,这就是一个例子,说明神韵为什么需要继续演出下去,需要走向全世界,而且必须持续下去。” 西澳州议会议员Peter Collier深有感触。

Peter Collier在西澳州议会上议院担任反对党领袖,在影子内阁中担任文化艺术厅长。

他盛赞神韵演出富有神性内涵,且具有教育意义,并期待全世界更多的人能够有机会观看神韵。他说,“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这些(神性相关的)内容被试图从人们的生活中抹去,从人们的思想中抹去。(对人类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时刻。世界上更多的人应该看到神韵演出。”

神韵艺术家以高超的技艺演绎五千年中华神传文明,跌宕起伏、荡气回肠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了Collier, “这些贯穿生活的寓言故事,每个节目都很特别。舞蹈太精彩了,编舞也很棒,而这些故事情节更美妙,因为这才是真正的中华文化,我们绝对不能忘记这一点。”

Collier非常尊重并热爱中华文化和中华历史,也去过中国。他认为,“中华传统文化是特殊的,中华文化将永世长存。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真正的中华文化。”他对中共试图破坏具有五千年久远历史的中囯传统文化感到难过,又为神韵能够发扬真正的传统文化感到高兴,并表示自己愿意继续为此提供帮助。

“从这一点上来看,无论中共如何试图从这些有着五千年历史的人们那里夺走她(中华文化),我们都不应该允许这一切发生。我们必须勇敢,必须坚强,必须支持这种高尚的精神,必须把中华文化放在前沿——因为如果人们试图抹去她,就相当于人们放弃了未来。”

“当中共试图压制文化、试图压制思想,它其实是在压制生命。而现在这里展示的才是真正的中华文化和中国人民的生活方式,我非常高兴,这非常精彩。”

他热情地推荐人们来观看神韵演出,不要错过这一难得的机会,“我认为神韵是中华文化的生动体现,原汁原味的中华文化。如果你真的想要体验传统中华文化,就来看看神韵吧,演出太棒了!”

西澳州上议员:感佩神韵揭示活摘器官真相

“我完完全全被吸引住了!”西澳州议会上议院独立议员Wilson Tucker说,通过演出,“我知道了活摘器官”,“我认为,在我们西澳、在我们澳大利亚,所有人都应该对这件事有更多了解。”

他佩服神韵勇于将中共活摘法轮功修炼者器官的罪恶展现给世人,“是的,很明显这是神韵的一个重点。我觉得,神韵及艺术家们没有回避这个事实,这很棒。他们真的把它作为一个重点节目突出出来了”。

Tucker认为,神韵艺术家非同凡响,他们展示了中国丰富历史文化的精髓。

他解释说:“作为一个在澳洲、在西方长大的人,我觉得我们时常会忽略中国的丰富历史。所以,看到有一台演出向不同的观众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并从一个完全不同的视角,而且真正挑战我们在澳洲的一些偏见,这是非常棒的。”

“很明显,中国有丰富的历史。我必须承认,我对此知之甚少。”他表示自己从神韵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这很有教育意义,也很启迪人心”。

Tucker还赞美神韵“观赏性很强,有着精美的编舞和服饰”,“所以我觉得这对每一个人都很有吸引力。这是一场视觉盛宴!”

他表示,“绝对会”将神韵推荐给议会的同事,“我会推荐给珀斯的每个人来观看这场演出”。

独立议员:神韵很美 富有精神内涵

西澳州上议院独立议员Benjamin Dawkins称赞神韵演出“非常美丽、非常空灵,富有精神内涵”。他认为,演出跟文化与信仰有关,“展现出中国人以前的生活状态”,对他来说是“一种崭新的体验”。

Dawkins觉得神韵展现的精神内涵是澳洲所缺乏的。“(神韵)很美,富有精神内涵。关于这点我们真的没什么可说的。”他说,“我们(澳大利亚)没有类似的东西。我们有土着人的文化,但中国有着更丰富的历史和文化,这是我们没有的。”

Dawkins表示,喜欢神韵舞蹈演绎的故事,特别是取材于《西游记》的舞剧。“我从小就看电视上的《西游记》——孙悟空、沙僧、猪八戒、唐僧。所以这些故事都能引起我的共鸣。”他说。

神韵不能到中国去演出,Dawkins对此觉得无法理解。“我不明白艺术为什么会被禁止,因为艺术就是艺术,所以她永远不应该被取缔。这让我非常难以理解。”

Dawkins说他会向人们推荐神韵,他要告诉对方,“(神韵有)非常美丽的舞蹈和服装,很容易让人放松下来,沉浸其中,非常容易理解。”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