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塞维利亚大爆满 神传文化震撼主流精英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20日】

2024年3月19日晚,美国神韵新纪元艺术团来到西班牙第四大城市塞维利亚,在卡图哈艺术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上演了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票房大爆满。主流精英对神韵演员的高超技艺赞不绝口,并由衷赞佩演出所展现的神传文化。

当晚,不少观众早早就来到剧院就坐,在神韵乐团演奏家悄然入场时,观众席爆发出热烈掌声。随着演出的进行,观众不断用掌声表达自己的喜爱。演出结束时,很多观众起立鼓掌并向艺术家挥手致意,神韵艺术家三次谢幕回应观众的热情。

观神韵了解神传文化 西班牙法学家:这是伟大发现

当晚,西班牙法学家Francisco José Contreras和太太Pascale Ameduri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他们都被演出深深感动,并表示对中国有了新的认识。

Francisco José Contreras是西班牙法学家、塞维利亚大学教授和前国会议员。Contreras自2007年起担任“法哲学”知识领域的教授,他的学术工作主要集中在法哲学史、正义理论和政治哲学等主题。他也长期活跃在西班牙政治舞台。

Contreras表示,“我觉得这场演出非常感人,因为她的艺术高度和她所展现的中国历史、中国文化以及所揭示的中国共产党政权下的压迫和迫害现状、宗教迫害和政治迫害,所有这些都在演出中得到了非常感人的反映。”

他还说,“演出能让人意识到,现在的共产党政权不过是(中国)几千年悠久历史中的一个插曲。中国远不止现在的政府。这个节目能帮助你认识到这一点。”

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引起Contreras的共鸣,他表示,“无论是在西方还是在中国,我们的文化和宗教根源并不完全相同,但我们所有人,无论是中国人还是西方人,都有这种精神需求,那就是重新找到我们的根源,找到生命的意义。”

在神韵舞台上看到中国神传文化的宏大展现,Contreras表示这是“伟大的发现”。“这是你从目前的中国国情和文化中想不到的,因为现在是无神论政权,是共产党政权。我们很高兴知道,许多中国人并不认同这一点,并保护了这一宗教(信仰)传统,这是我所不知道的,我很高兴能发现这一点。”

他进一步说,“我认为这对西班牙人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发现,因为中国文化的这一面并不为人所知。我对此表示感谢。”

对于神韵仍无法去中国大陆演出的现况,Contreras表示,“我认为这很遗憾,也很令人愤慨。如此高质量的艺术奇观不能在其原产国演出,实在令人气愤。不仅如此,中国的人权状况也令人愤慨,集中营的迫害或强制摘取器官,在演出中也有所体现。我知道所有这些都发生在中国,能在节目中看到,我感到非常震撼。”

他强调,“我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今晚来的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多亏了这个演出,人们才知道。这是演出非常重要的另一面。不仅仅是艺术方面,还有道德和政治方面的信息。”

太太Pascale Ameduri是位法语老师,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神韵,“非常精彩,非常好,非常有美感,管弦乐队非常优美,因为这将两者(音乐和舞蹈)融合在一起。”

Pascale Ameduri介绍说自己小时候跳了七年芭蕾舞,因此非常专注神韵展现的中国古典舞。她说,“我非常喜欢舞蹈演员的舞步,尤其是女子舞蹈,她们的舞步非常古典。我认为让人们了解中国古典文化很重要,还有中国的历史以及现在的状况。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在演出中有(主持人)解说,解释我们将要看到的一切。在我看来,这一切需要很多很多时间的付出,他们做得非常好。”

她特别强调要推荐法国的朋友观看神韵,“我在法国有亲人朋友,我一定要把神韵推荐给他们,让他们去观看演出,这是一定要观看的演出。”

西班牙司法官员观神韵 想开始修炼法轮大法

在西班牙政府部门担任司法官员的Pablo Montero Guarnido和太太Milagros Fernández一起观看了演出,他们赞不绝口,还表示要开始学法轮大法。

Guarnido称赞道,“非常漂亮、非常美好。(神韵)艺术家非常专业,而且非常有创意。我非常喜欢舞蹈,他们真的是非常优秀的舞蹈演员,是世界上最好的舞蹈演员,你可以看到他们非常努力!”

他紧接着说,“我也喜欢音乐,我从来没有看过东西方乐器混合演奏的节目,我认为这种混合演奏是一种新颖而优美的融合,尤其是东方乐器,我知道,但我从来没有听过东方乐器的现场演奏,今天我听到了,我真的很喜欢!这些东方乐器发出的高音尤其打动我。”

Guarnido介绍说自己小时候曾是一名歌手,也有多年的演出经验,所以对音乐非常敏感。他还特别提到二胡,“我很喜欢。我觉得这很难演奏,这是我最喜欢的乐器。”

神韵复兴传统文化,并展现了法轮大法修炼者对信仰的坚守。Guarnido很感慨,“这不仅对中国人,也对全世界的人都非常重要。我知道法轮大法在中国被禁止,中(共)国政府完全搞错了,它们适得其反。现在神韵在全世界传播,在全世界引起了更多人的好奇心,比如说我,现在我就想了解法轮大法,想修炼法轮大法。我希望有一天在中国,人们可以自由地修炼法轮大法,而不受中(共)国政府的迫害,人们可以在公园或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修炼,不用躲躲藏藏。”

神韵节目的最后一幕展现创世主救度众生,Guarnido表示他从中看到了“慈悲”,不过他也强调人要先自己改变,找到“内心之光”。“我认为神性存在于每个人心中。那些秉持真理、宽容、同情等原则的人,就能更接近他或她的内在之光,而那些远离内心之光的人,不幸的是,他们会造成很多伤害。”

他进一步说,“我认为,修炼本身就会使很多人受益,全世界的人都会受益。我想说的是,无论是否有利益、结果、目标,你都必须去实践,不追求结果。重要的是,要改变世界,首先要改变自己。改变自己才能改变世界。这是唯一的办法。”

太太Milagros Fernández也表示,“我觉得节目很美,非常好,这是一次美妙的经历。他们的演出令人印象非常、非常深刻,你可以看出他们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付出了很多努力。他们所做的让我印象深刻!我喜欢,我真的喜欢,祝贺他们所有人!”

神韵内涵深刻 技术总监夫妇:与神同在才有未来

西班牙光纤工程公司技术总监Carlos Abollado Wewer和太太、家庭医生Ana María González Noguer观赏了神韵演出后都感到十分震撼,夫妇二人表示,神韵展现的精神内涵非常深刻,传递的讯息非常重要。

Wewer在一家光纤工程公司工作,担任专案经理、高级顾问、技术总监,主要负责光纤到府(FTTH)业务。该公司是西班牙电信和能源产业领先的工程服务公司之一。太太Noguer在当地一家健康中心做家庭医生。

Wewer非常喜欢神韵,他表示,“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事实是,所有的动作,一切都是同步的,这么多演员一起跳舞,一切都尽善尽美。当他们跳跃起来的时候,好像他们飘浮在空中,而且动作非常流畅、非常优美,令人印象深刻。”

这位技术总监谈到了最后一个节目,“节目还富含精神内涵。尤其是最后一个节目,我理解,这是关于救赎的事,几乎是在讲时间的末后,在讲最后的事。”太太Noguer补充说,“善的、好的必胜。”Wewer点头同意,“是的,这令人安慰,非常好。”

Wewer表示,男高音演唱的歌曲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特别喜欢第一首歌以及其讯息。歌词唱道,当今的社会已经完全迷失了,由于无神论和所有这些问题。我觉得这个信息非常直接,扑面而来。”太太Noguer补充说,“只有与神同在,你才有未来。”先生也点头道,“是的,当然是的。”

Noguer还表示,“我很喜欢神韵,让人非常放松、惬意,而且让人获得精神上的平静。”“事实上,这是一场非常美妙的演出,充满光明、欢乐、色彩和灵性,我们需要这样的节目,需要一个更有灵性的世界。”

这位医生表示,神韵带给她最大的感触是精神上的震撼,“那些动作非常优雅,其背后蕴含着精神内涵。男高音很精彩,我获得了一些讯息:他们将人、身体、灵魂与创世主连结起来,令人惊叹。”

她继续说,“最打动我的就是节目中体现出的精神内涵。她把善良美好与更高的生命连结起来,把人和创世主联系起来,把人与善良、仁爱联系起来。而这是我们必须牢记在心的。”

她强调,“现在生活节奏如此之快,我们与创世主越来越远。但我们是创世主所创造的,我们必须与他在一起,才能幸福。”

Noguer女士感谢神韵艺术家的精湛演出,感谢他们传递的讯息。“我认为,你要实践这种灵性。当你心里有了灵性,你就可以通过你的身体将其外在化。我们有身体和灵魂,我们需要用这个身体来外在化我们内在的一切。”

夫妇二人都强烈推荐神韵,太太Noguer表示,“神韵很有意思,你必须来看,必须仔细品味这个演出,好好享受,让自己沉浸在协调、祥和、爱的氛围里。你需要这个,现在就需要。”

神韵奇观贯穿始终 国会议员:演出令人震撼

“真是一场奇观。老实说,从第一分钟开始就非常壮观,令人难以置信的浑然一体的配合。”国会议员Pablo Emérito Cambronero Piqueras先生说,“我非常喜欢演出讲述的故事;另外,她也谈论了很多时事内容,我喜欢这个。”

Piqueras先生是西班牙众议院议员,以独立议员身份任职,不从属任何党派。2024年3月19日晚,他来到西班牙塞维利亚市卡图哈艺术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观看了美国神韵新纪元艺术团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

Piqueras议员说,“我喜欢她,中国对西班牙来说是个陌生的国家,演出确实能让我们真实了解那里正在发生的事,在我们这里看不到。所以,演出对我来说非常完美。”

神韵大幕一拉开,就让他眼前一亮,“首先是色彩的绽放。看到舞蹈家如何表达,如何以微妙的方式舞动,真是一种色彩的喷放。女子舞姿令人惊讶,看起来她们似乎脚踏飞轮,无比震撼。”

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与价值观是神韵的使命,演出中包含很多神传文化的内涵,这让Piqueras议员大开眼界,“这些中国人的精神内涵非常强大,力量很大。我不禁产生疑惑,因为我对华人世界有些了解。但演出真的让我惊讶,因为节目充满了灵性,其风格对观众来说极具吸引力。太扣人心弦了。”

神韵男高音的演唱让Piqueras难忘,“全然不同,不一样的男高音。不是我们习惯的,对我来说,这似乎是正宗的。这是个真正的奇观,我觉得他们展现出我们不习惯听到的声音技巧,非常有吸引力。”

神韵中西方乐器合璧的乐团演奏,也让Piqueras着迷。“乐团是真正的奇观。这是西方乐团与中国传统音乐的结合,一种震撼性的组合。太让我惊喜了。”他说,“还有音乐与演出的融会贯通,极具吸引力,融合了灵性、中国舞蹈与音乐,同时也有些西方的东西。她给人了无比愉快的感受,引人入胜。”

Piqueras表示,要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实际上,我正准备这么做,我会告诉他们,演出从始至终都是奇观,充满了感性,还有音乐、舞蹈、历史和讯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