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大纪元时报》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27日】

我父亲自2009年收看新唐人电视台后,就不再看大陆殃视的新闻节目,偶尔看也是反着看。通过新唐人电视台知道海外有份独立的、不被中共收买的报纸《大纪元时报》,想看没有购买渠道。知道香港有卖的,一直想找机会到香港去。其他人去香港游玩的成分大,而父亲却是想买份《大纪元时报》。

今年过年时,我父母有机会去了趟香港,父亲了了心愿,买了四份《大纪元时报》回来了。我也有机会看到了久违的《大纪元时报》。内容涵盖面很广,政治、经济、文化、美食养生、艺术、传统文化故事等。一份报纸能了解很多,还没有水分,看后很受益。

大陆的报纸都是党报,靠政治任务强行征订存活,真的依靠市场,没有一份党报能挺过一天的。每年各单位、各单位的科室、大中小企业等订各类报纸杂志小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完不成政治任务还要被纪委通报批评,过后穿小鞋等。我同学告诉我,他喜欢写作,单位每年给他下达有写作投稿任务,还没有稿费。今年的地级报有个副刊,已经存活不下去了,就强行命令各相关单位,每个单位每年拿出20万元买下这个版面,还要无偿供稿。大陆没有道理可讲,只有完成政治任务才是首要目标。

疫情前,单位的办公室还能看到报纸,大家都不看什么《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看也是看本地地级市报纸的副刊,有关娱乐、体育等的内容。几年疫情过后,办公室看不到报纸了,也没人看了,没送到办公室就束之高阁了,积攒到一定程度就当废品卖了。

今天的中国大陆,大家最渴望看到的是真相,一份能不被中共谎言欺骗的报纸。现在网络发达了,手机上看各种新闻是最方便的,但是中共对网络的管控也是无所不用其极,手机上能出现的都是中共允许你看到的,还是精心包装过的谎言。当年铁链女出现时,网络上一片愤怒的声讨与正义之声,但是14亿中国人却救不出铁链女,也没有把真正作恶之人绳之以法。

中共才是社会发展的毒瘤。中共一日不除,中国人就难有安宁之日,就不会有堂堂正正看到《大纪元时报》的日子,只能活在“政治任务”的阴影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