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加国密市售罄 “真善忍是普世价值”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25日】

“节目册中说神韵艺术的创作灵感来自天界,果然如此,我们今天真的看到了神的展现。”舞台剧演员Pat McManus赞叹道。

3月24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演出门票售罄。神韵像一阵春风让来到密西沙加剧院的观众陶醉其中。

安大略省女性社会和经济机会副部长亲自到剧院为神韵颁发贺信,恭祝神韵演出成功。

安省副部长再观神韵:扎根信仰、寻求善良

Charmaine Williams是一位加拿大政治家,她是Brampton Centre选区的议员,目前担任安大略省女性社会和经济机会副部长。演出当天,她来到剧院为神韵奉上恭贺函,并观看了演出。

从神韵演出中她感悟到,“当你扎根于信仰和神,并将善良看作是前进的方向时,你就不会出错。”

这是Williams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感觉就像第一次观看一样,因为每年的演出都是全新的。每年人们来看神韵,都会有全新的体验,这真是太棒了。”

“演出是如此得生动、明亮,让你在观看时感觉充满活力。所有的舞蹈演员都训练有素、强壮。演出的每一个方面都令人愉快。”她说。

谈及神韵音乐的独特性,她兴致盎然地说,“音乐是如此独特,是东西方(乐器)的完美融合。”神韵还让她了解到只有两根弦的中国乐器二胡。

“那位二胡演奏家技巧精湛。二胡的声音有很多质感,两根弦可以创造出如此复杂的音符,这真是太棒了!”她说,“而最神奇的地方是二胡的振动、声音,真的能让人平静下来,但同时也让人感觉非常振奋。”

作为安大略省的女性部长,她表示,特别喜欢看到女性的歌唱家和舞蹈演员的演出,“这让你感觉自己非常强大,所有的年轻女孩都应该来观看这个演出,从中受到启发。”

Williams还感谢神韵主持人的精彩解说,“这样可以让你真正理解每一个舞剧所传达的信息。主持人做得非常好,还加入了一些幽默元素。”

对神韵的男中音和女高音歌唱家,Williams更是赞美有加,“他们很棒。他们的声音非常有穿透力。哦,那个女高音,当她在结尾处保持那些音符的时候。哦,我真想大叫一声,但我必须控制住自己。绝妙的歌声!”

神韵歌词中提到了创世主,Williams感到共鸣,“(神韵)关于善良的信息,确保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这(信息)非常有感染力。”她说:“(传统文化)深深扎根于信仰。我喜欢(神韵传递出的)关于善良的信息。在当今世界,我们需要善良,我们需要接纳、爱和善良。整场演出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一点。”

她说,作为基督徒,在复活节来临之际观看神韵,“我更能体会到其中的寓意”。

副镇长:感受创世主再现的希望

“我感受到了希望”,安省最美城镇Perth East副镇长Hugh McDermott与妻子观看神韵后说,很高兴神韵把“真善忍”的价值观带回世间。

McDermott说:“真善忍是普世价值,神韵很好的体现和传播了这个价值观,随着人类的发展,这个价值观正在消失。很高兴神韵节目中又把这样的价值观带了回来。”

神韵节目对当今社会来说尤其弥足珍贵,他说:“对于所有人来说,拥有传统并重视它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看不到自己来自哪里,也就是不了解历史,那么你就不会意识到自己的现状,也不会从历史中学习。因此,有了历史的回顾,你可以回去看看,你会看到不同时代经历了什么,以及我们现在失去了多少,我们要意识到我们并没有进步和得到更多,因此,让世人知道这一点很重要。”

McDermott则表示,从神韵节目中创世主再现的场景,他“感受到了希望”,“节目中有神的内涵,与当今社会局势相结合,非常独特。”

McDermott说,神韵的艺术家将一场富有深意的演出完美地呈现在舞台上,背后的辛苦和付出是难以想像。因此,“神韵绝对是独一无二的演出。”“也许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演员跳舞的技巧。他们动作干净利索,独特技巧的运用使得动作看上去那么美,同时又充满力量。”还有“天幕中的人会走到舞台上,然后他们又会出现在天幕上。”

McDermott希望,“每个人至少都能看神韵一次,你会有所得,很高兴我们今天能休假来观赏,精彩绝伦的演出,每年以不同的方式带给观众惊喜。”

获奖导演:神韵是完美的艺术展现 盼年年观看

“我们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神韵演出,因为他们每年都是全新的节目。真的太神奇,太壮观了。”获奖导演、剧作家和演员Adrian Wallace盛赞道。今天,他与母亲一起观看了演出。

他表示神韵艺术家为演出奉献的心血令人敬佩,“要完成这样一场全面的演出,一定会花费不可估量的时间和精力。”神韵每年都会推出全新的节目,“足以说明艺术家有多么专注和用心,才能给观众带来全方位的体验。因此,我非常期待明年的演出,期待更多富有创意的节目。”

Wallace是2022年视频回放大奖(Playback to Watch)十位获奖者之一,他的最新纪录片《黑阳》(Black Sun)获得2021年加拿大银幕奖(2021 Canadian Screen Award)“最佳专题片导演奖”。Wallace也是获奖网剧Courtside的创作者、编剧、导演及联合主演,该剧在2017年迈阿密网络电影节获“观众选择奖”,在2018年多伦多诺莱坞国际电影节获“最佳网剧”奖。目前Wallace正在开发两部原创电视剧和他的导演处女作。

Wallace从职业电影人的角度表示,神韵演出是“无可挑剔的制作”,“我来自叙事电影行业。很明显,现场演出极具挑战性——你没有机会剪辑,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是现场直播,即使犯了错误也必须坚持下去。因此,演出的完美无瑕正说明了艺术家在日常训练中花费了无数心血。”

Wallace解释说,“在电影制作中我们可以通过剪辑让表演呈现得更完美,而神韵艺术必须总是保持精准到位。”

“我们需要珍视这场演出。作为一个导演,能和这样有才华的演员合作简直是一种奢望,他们总是在现场保持完美的呈现。我相信为了制作这样的节目,艺术总监也在尽其所能,从布景等各个方面让演出从始至终看起来都很完美。”Wallace说。

Wallace表示,天幕、舞蹈演员和音乐天衣无缝的配合也令人敬佩,“不同层面都在完美配合,让这台演出脱颖而出。从观众的角度看,我们真的喜爱至极。”

演出中展现的神性让Wallace产生了内心共鸣,他反复强调,“我真的很喜欢,真的很喜欢。”

通过神韵的演出,他明白了信仰神为什么在中国会被打压和禁止,“这样的节目可以产生巨大的影响力,很高兴他们找到了一种坚持下去的方式,向大众广传真相,传往世界各地。(神韵)一定要继续演下去!”

最后Wallace向神韵艺术家致敬,“你们做得非常好,对我的启发很大。人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才能不断达到新的成就。我要把这些原则应用到我做的事情中去。如果我能得到他们的技巧或秘诀,我会努力学习并应用到我的生活和事业中。谢谢神韵!”

神韵灵感来自天界 舞台剧演员致敬

“节目册中说神韵艺术的创作灵感来自天界,果然如此,我们今天真的看到了神的展现。”Pat McManus在观看神韵后赞叹道。

McManus是一名舞台剧演员,活跃在安省各大艺术节的舞台剧舞台上,也参与了多部电影的拍摄。他表示,“(演出)显然编排得很好,非常精致,也非常真实。”“(神韵演员)对角色的情感刻画非常细腻,让观众得以全身心地沉浸在这场奇妙的旅程中。”

“虽然没有语言,但他们用热情灿烂的表情、无限延伸的动作和惊人的表现力展现了一切。”“他们非常出色,生动而真实,他们看起来是那么快乐。”

神韵在高科技方面的呈现也是McManus从未见过的,“舞蹈演员会在真实和虚幻中自如转换,真的太神奇了。”看到舞台上云雾缭绕的天国圣境后,他感觉心中充满希望,“除了希望,还是希望,当然还有憧憬。我们希望每个人,全人类都能过上美好的生活。”

他表示,为了坚守传统,中国人不得不来到北美才能展现自己热爱的文化,这对中共政权来说“真是一种耻辱”。如果没有中共对传统文化的打压,“中国大陆有十几亿人,他们或许可以把传统艺术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

然而能来到海外“寻找自由”的中国人只是一小部分,“真希望他们在自己的国家可以自由追求更高的艺术境界,我真为他们感到心痛。”“我为那些还在铁幕后的中国人感到难过。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多彩,应该展现给世人,艺术不应成为被打压的对象。”McManus说。

他表示虽然不懂中文,但一点不会妨碍他欣赏神韵歌唱家美妙的歌声。而且他对演出中的一切元素,包括服饰、舞蹈和布景也都非常珍视,因为这些“灵感全都来自天界”。

McManus表示同为艺术工作者,他完全可以体会神韵艺术家的“用心良苦”。

他要向神韵艺术家致敬,“他们一定是全身心的投入在自己的艺术之中,他们的舞蹈令人惊叹,多年的血汗与辛苦显而易见。这是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年轻艺术家团队,非常鼓舞人心,他们太棒了!”

大陆移民:感谢神韵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与付出

大陆移民陈女士和女儿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陈女士表示,听说神韵已很多年,终于有机会到现场观赏,整台节目都让她“感受非常的震撼和亲切”,,“让人心旷神怡”。

她说:“(神韵)舞蹈很飘逸,显示出中国古代女子的那种优雅和柔美。”“用扇子组合成的花朵,色彩明亮,耀眼夺目,舞蹈形状变化多样,赏心悦目,编舞相当好。”

神韵将中国五千历史文化用中国古典舞蹈的方式呈现给观众,对此陈女士说,西游记、济公和尚、西施等等,这些都是耳熟能详的故事,完全没有想到能在神韵的舞台上看到这些历史传奇,“这些都是中国古老文化的精髓,演员们演绎得非常好”。

陈女士称赞神韵富有丰富的精神内涵,“叫人做好人,回归传统,在当下这个复杂的物质世界中,特别是年轻人会从中受益匪浅。”

当天的演出观众爆满,看到如此多的西方观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向往和喜爱,陈女士深表作为中国的“骄傲”。她对神韵艺术家表示感谢,“他们的工作和演出,付出和努力是巨大的,需要下很多功夫才行,是非常不容易的。”

她说,一定会推荐身边更多的朋友都来观赏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