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女孩的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27日】

3月20日下午,我和A同修约好去公园讲真相,下午一点半从家里走,走到半路途中,碰上一个小女孩,心态不好,特别懊悔的蹲在地上,小小年纪就要自暴自弃,我开电动车路过她的身边,我把车停下,问小孩:发生了什么事?小女孩不理我。旁边围观的人说:她想自杀!

我走到她跟前,拉住他的手,慈悲地看着她,我让她抬起头,把心放平静,说了几次她也不抬头。最后我说:孩子,抬起头,看着我的眼睛。她真的抬起了头,我才看到她哭肿了的眼睛,就留下一条缝,她使劲睁也睁不开。我说:孩子,你把眼睛合上吧,听阿姨给你背一篇我师父的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小女孩嗯了一声,我背完后,看热闹的人说:散了吧,散了吧,小孩的妈妈来了,不会出事了。我说:谢谢大家对孩子的关心。请你们记住“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

我当时往起拽小女孩,没拽动,我俩就坐在了地上,我想站起来讲真相,小女孩抱着我的腿不撒开,望着这群人走的背影,我的心好痛呀!再看看小女孩哭得死去活来。我对她说:什么事把你逼到绝路上来?孩子还是不吭声。我说:你不说出来,别人也不好帮你呀?那些看热闹的人说我是你妈妈,你睁开眼看我是你妈妈吗?

小女孩说:我知道你不是我妈妈,阿姨,您知道吗?当你拉住我的手的时候,我最微观的生命就知道有了靠山,您就是我的大救星。刚才您想站起来,追那些人的时候,我就是抱着您的胳膊,不让您走,您要走了,我就是死路一条。我有点埋怨的口吻说:他们每个人,也都是一条条生命呀(心里觉得她影响了我救度他们一群人,后来又一想),不管怎么样吧,他们都走了,你就说说你吧。

小女孩说:我今年十三岁,是初中一年级的学生,我学习本就不好,就爱看手机,看起来没完没了,老师留的作业经常不做,上课睡觉,老师讲什么我也听不进去,脑子里全是手机上的东西。老师让班长看作业,我基本上都没做。

一来二去,同学们都嫌弃我,老师也看不上我。爸爸、妈妈说我是坏孩子。同学们说我是“人见人厌”的小女孩。今天下午,我想一了百了,阿姨我说完了。您能帮帮我吗?我说:能,能,作为学生,首先得把学习搞好,才能成为一个好学生,至于你说你爱看手机,你知道手机是什么?她说:不知道。我说:阿姨告诉你,那是魔鬼,旋涡把你卷进去。可以说你的生命百分九十五都交给它了,你还活什么呀?阿姨给你讲个故事好吗?她说:好呀,快讲。

我说:这个故事的名字叫“扶摇”,扶摇小的时候,因爸爸、妈妈都修炼法轮功,被迫害进了监狱,她奶奶带着她住在四姑家,一段时间中共邪党诛连九族政策,学校老师和同学都嫌弃她,有时还群殴她,对于这些事她也挺伤心,也想自暴自弃。突然间,他想起了妈妈是修法轮大法的,就给她妈妈写了一封信,说了她所遇到的遭遇。她妈妈给她回了信。

扶摇:

亲爱的女儿你好,看到你的来信,妈妈非常的高兴,你能把爸爸、妈妈当作你的真正的朋友,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谢谢你对我们的信任。一个人如果不努力学习,最好的朋友也会离你而去。妈妈知道你为自己这些年的一些不顺心事,很懊悔。但你不要自暴自弃,你怎么会是“人见人厌”小女孩呢?你如果不吝惜自己的微笑,善待他人,谁会讨厌一个快乐、善良的小女孩呢?你是否还记得歌手老狼的那首校园歌曲《同桌的你》,你现在假想一下,多年以后,你的同桌也想写一首《同桌的你》,他该怎样下笔呢?哈哈,开个玩笑,妈妈知道你会做好的。

妈妈及时的给她回了信。扶摇才有了小小的坚持,才成为现在新唐人电视台的播音员,孩子碰到点痛苦,碰到了点磨难,就想死,一生得死几百次吧?按着人的理说是个坏事,按炼功人说“是杀生”。我师父在《为什么会有人类》讲:“在苦中人还能保持善良,还知感恩,做一个好人,这就是在提高自己。”我说:你如果还能保持善良,做到善良对待同学和老师,人人都会喜欢你的。孩子,好好的珍惜你的学习时间,用心学习,就会事半功倍。今后做什么事情,就把它做成最好的,超常的,希望你以后天天脸上都带着微笑。你入过团吗?孩子说:我入过少先队,没有入过团。我说:从今天起,你把少先队退了,化名、笔名都行。她说:阿姨,您给我起个好听的名字吧,我姓楚。我说:你就叫楚微笑,千万要记住“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孩子说:我记住了。

我说:咱们还得上课去,做一个好学生,做一个善待他人,快乐、善良的小女孩。孩子背起书包,和那个自暴自弃的小女孩,简直是换了一个人似的,她快乐地奔跑着上学去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