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关乎信仰和希望 斯德哥尔摩观众赞佩

【正见新闻网2024年03月29日】

2024年3月28日晚,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 Cirkus大剧院(Cirkus Arena)上演了本年度当地第二场演出。神韵的宏大以及完美呈现令瑞典观众感到震撼,他们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场演出,而是关乎信仰,关乎人类,关乎希望。

很多观众反馈,早就想要观看神韵,一直没有如愿,这次终于能在斯德哥尔摩剧院现场感受神韵演出,真的非常激动。

有一对设计师夫妇表示,他们为了观看神韵从瑞典南部城市Kristianstad驱车六小时赶到斯德哥尔摩,就是想要在今年完成这个心愿。

还有大陆留学生表示,在国内就听说并仰慕神韵,这次特意选在神韵演出季从中国来到瑞典旅游,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观看神韵。

名企研究顾问观神韵:我们来自天堂 应让世界更美好

“太完美了!非常美,真的,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演出。我真的很推荐她。”知名企业研究顾问Dalaram Afshari观看神韵后非常激动。

Dalaram Afshari是资深生物技术研究工程师,在国际工程技术咨询服务供应商Alten担任研究顾问,该企业服务于航空、国防、海军、生命科学与医疗技术、高科技、能源等行业。

当晚,她与朋友Daniela Basiri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Basiri从事药物研究,是知名企业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的质量经理。

Afshari表示喜欢神韵的一切,“演出协调配合的非常完美,结合了天赋、高超的技艺和美丽的色彩等等。”“我也非常喜欢这些歌曲,并且收获到很多。”

她进一步说自己对歌词的理解,“人活在世上的意义是什么呢? 我们都来自天堂,我们应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我觉得这(讯息)真的很好。”

她表示有很多的场景让她感动,也有很多时刻让她震撼。尤其是现场伴奏的神韵乐团“非常好,非常好!”她强调,“一切都非常非常好,非常专业,具有非常高的水平。”

神韵复兴传统文化,Afshari表示“这很重要”,“让人们了解了很多中国的历史,非常好。”

由于中共的迫害,神韵仍无法去中国大陆演出。对此,Afshari表示,“这真是让人无语,我真的,真的希望这种情况能有所改变,以便将来中国人也能看到这演出。这是他们的权利,他们不应错过这演出,我的意思是,这真的很遗憾,他们真的,真的应该看到这演出。”

能在神韵舞台上了解到中国的现况,Afshari表示非常好,“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可以让人们了解发生了什么,了解中国的历史和现实,我认为他们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

朋友Basiri也对神韵极为赞赏。她说,“我的看法和我的朋友一样,我真的很喜欢,我喜欢那五颜六色的衣服和协调融合的氛围,是的,我很喜欢!”

这位质量经理继续说道,“我们看到了很多中国的历史。当然,还有中国的现实,我不知道这发生在中国,所以对我来说,这既令人惊讶,也非常可悲,我真的希望她(神韵)会改变这一切,我真的希望她越来越成功,我真的很喜欢她。”

最后,Afshari想对神韵艺术家说,“我觉得他们太有才华了,做得非常好,他们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因为这不仅仅是关于舞蹈或演出,而是关于一个国家的历史和关于人类(的命运)。”

神韵带来积极能量 插画家:色彩绚丽夺目 有益身心

“演出的色彩绚丽夺目,丰富多彩。我在 YouTube 上看到过,还有关于神韵的预告。但实际观看现场演出,所有的一切全然不同。”Jenny Almén女士观看神韵被色彩的运用所打动,觉得散发积极能量,打动人心。

Jenny Almén是一位插画家、设计师和艺术家,为许多知名媒体集团或出版社设计插画,如Bonnier、自然杂志社等。她的作品被各大出版社采用,作为书籍封面或插画,其作品以轻快的北欧简洁风格著称。丈夫Mårten Ajne是一家企业顾问公司创始人及老板。他们观看神韵后都表示很喜欢。

作为平面设计师,Almén对神韵展示的传统色彩和舞蹈非常着迷。“这和我们习惯大相径庭。我觉得,今天能来到这里,置身于绚丽色彩中,对健康非常有好处。”

她说,“世界上有这么多战争和悲伤。而神韵艺术家的演出有展示美好事物的效果。真是太美妙了,太好了。”“带来积极能量,就是他们的使命。”

神韵展示的中国古典舞也让Almén印象深刻,“我对舞蹈也很感兴趣,可以看出这部作品的水平非常高。舞蹈配合得丝丝入扣,最主要的是舞蹈看上去毫不费劲儿。其实,这是最难做到的,要显得一点儿都不累、很轻松这是最难的部分。”

Almén很喜欢神韵舞剧中的故事,“所有故事都有美好的结局”,她特别注意到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节目,“今日的中国,恕我直言,我们已经对此(中共迫害人权)习以为常了。”她觉得神韵将中共的罪行曝光做得非常好。

先生Ajne也表示非常喜欢,“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体验,非常精致的舞蹈。情节可能看起来简单明了,但引人入胜。舞蹈的水准非常高超。”

神韵用舞蹈讲述故事,Ajne觉得深深吸引了他,“这些故事纯真,简单易懂,引人入胜,我喜欢他们展示的方式。”

他特别佩服女舞蹈演员,“尤其是女士们,她们在舞台上移动,非常迷人。她们不是走路,而是在舞台上行云流水般的飘动。有时候我有这种感觉,她们看起来身轻如燕,完全没有重量。”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中华传统文化,这与善良、宽容和良好的价值有关,Ajne表示,“这些是非常好的、悠久的传统。因为受到共产主义时代的破坏,它(中共国文化)变得如此单调,真是令人遗憾。”

图片媒体总编:神韵关乎信仰、信念、希望和爱

新闻图片媒体总编辑、摄影师及摄像师Olav Holten观看神韵后表示,“绝对震撼!我很喜欢,整场演出都让人惊叹。”

Holten同时也是政府机构高级软件工程师。他表示,演出时“很多瞬间都触动人心,我的感受是,当他们触及无穷(时空)时,那些部分最触动我的心。”

他强调,“这是关于信仰、信念、希望和爱的(演出)。我的意思是,这一切都关乎希望。”“其精神层面的内涵融入在所有的故事和所有一切之中。我虽然不太了解中国的故事,但我知道这些都是古老的故事。”

提到传统文化,Holten有些无奈的表示,“今天有很多传统文化都在消亡”,因此,他很欣赏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观看神韵后他对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赞佩,“太震撼了,中国有如此博大丰富的文化。”

看到神韵舞台展现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Holten表示,“我从未去过中国,也从未见过在中国思想不一致的人会遭遇什么。但我可以想像,我听说过的故事都很可怕。”

“人们要意识到这一点,因为当你作为游客去中国,去北京的时候,你看到的并不是这些事情。”

他继续说道,“可以想像,如果在中(共)国上演这样的演出,它们肯定不会允许。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瑞典,因为你可以不按照政府的想法去思考问题。我认为,言论自由是最基本的。”

最后,他表示,演出的精彩程度令人震撼,一定会推荐亲友来观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