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间显出的“自我”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4月16日】

修炼人都知道,自我是修炼中必须要去掉的执着。却很难分清自己和自我的关系,也很难发现自我的存在形式。

前几天与同修谈论关于大法弟子写作的问题。同修说“我写神传文化方面的文章没有思路”我听了后若有所悟,发现其实这句话中本身就有自我的成分。

我们都知道,其实大法弟子的智慧是来自法的,是大法赋予的智慧。为什么说自己在这方面没有思路呢?大法本身肯定是有智慧的,真正没有智慧的、没有思路的其实就是自我。既然我们都是在证实法而不是在证实自我,那为什么不放下自我呢?

师父在经文《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告诉我们:“在证实法与修炼中也是去掉自我的过程,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在证实你自己,因为常人的东西最后你们都得放下呀,放下常人的一切执著才能够走出常人。”

写作是证实法的过程,也是去掉自我的过程。“自己”和“自我”一字之差,其实内涵却是大不相同的。在新宇宙中真正的自己其实是没有自我的,所有生命都是完全同化法的。而“我”字其实是拿着武器的人,也就是为了利益争抢的生命。每个生命都是独立的,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

其实不仅仅是大法弟子,任何生命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包括副元神也是独立的,他们也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干扰了正法也是要受到惩戒甚至淘汰解体的。

我们写作的时候,都要明白自己是在证实法而不是在证实自己的什么东西。看上去只是简单的一念,背后却是人与神的真正区别,也是旧的生命与新宇宙生命的根本不同。

大法弟子只要想做,不是为了证实自我,大法可能就会给机会和智慧的。当然实在不行,或许还有其他的原因。也不要太执着了,执着本身就是自我的表现。

一点理解,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