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私 修去私

山东大法弟子 慧莲


【正见网2024年04月17日】

去年十月份,我骑着电动车停在十字路口上,绿灯亮了,我快速启动直行,就在这一瞬间,一辆轿车快速从我车前右转驶过,我快速刹车也来不及了,电动车的车头撞到了轿车的车尾,我和电动车一下子摔在地上,可那轿车已扬长而去。知道自己是炼功人,不给人家找麻烦。可惜的是,他要停下来,我有可能给他讲真相。我扶起电动车,就只觉的膝盖内侧有点疼,幸亏师父保护。

家人知道后,就怪我不报警,因当时十字路口有摄像头。我就用我悟到的法理和家人解释:也许我前世欠他的,这下还了。还有炼功人不会给人家找麻烦等。家人看我身体也没受什么伤,也就不再追究了。

今年除夕,又和儿子说起此事,本以为儿子会赞同我的做法。没想到他竟板着脸说:“妈,你太自私了,你只想着自己还业,却没有想到那司机造了大业,说不定他以后会遇到更大的麻烦事来偿还这个业,你真的太自私了。”我当时哑口无言,我就这样自私吗?想到儿子的这番话,也许是师父的点化。

今年元宵节,新唐人电视台又播放神韵晚会。晚饭后,不修炼的丈夫说外面放烟花,问我去不去,我说不去,在家看神韵。心里想着:今晚看神韵前,我要先炼完第五套功法(因我是晚上炼五套功法)。九点多,丈夫回来了,和他说话,他不爱搭理我。我一边看着神韵,一边心里也觉着不对劲,这么好的音乐晚会,丈夫为什么不愿看?这时,想起儿子的话:“你太自私了!”是啊,我要不光想着自己,就会陪着他去看一会儿烟花,和他说赶到八点半前回家一起看神韵,说不定这次他会同意的。又想到和我前后楼住的丈夫的外甥女,以前没好好给她讲真相,这次要是打电话让她过来一起看,不就明白真相了吗?这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是太自私了。神韵晚会是师父用来救人的,我却只顾自己看,真是愧对师父!这时,才悟到这么好的功法只顾自己炼,不能堂堂正正去和世人面对面讲真相,也都缘于自己的这个私。修炼二十年了,竟然是这样的状态!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弟子:“做事先考虑别人”。背法时也悟到师父要求弟子做到“为他”,可不去这个私,怎么做到为他呢?谢谢师父的点悟,让我找到了这个私,在这里写出来,就是曝光它,不要它,修去它,走好以后的修炼路。

一点感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