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植鲜活的灵魂

万古缘


【正见网2008年06月05日】

纷纷扬扬的雪花儿漫天飞舞着,飘行在原野,走过了山村,嘻戏在树梢,玩耍到山塬里的黄昏。不知疲倦的雪儿,找到了盛开的梅儿。梅儿微笑着,兴奋的脸儿泛起了阵阵红晕,香香的甜甜的四溢着芳芬,梅儿的高雅紧紧拥抱着雪儿的纯真。梅花与雪花相伴,靓丽与苦寒同行。隆冬的风儿看起来有些无情,可他却说:如果没有了冷酷的摔打,严寒的陪衬,雪儿、梅儿就失去了她们那纯净而娇美的灵魂。

浠浠漓漓的小雨儿演奏着黎明的曲儿,出巢的燕儿唱亮了早晨,地里的草儿吐着新绿挺直了腰身,山坡上的翠竹儿“吱吱”的喊着号子齐刷刷的钻出了地面,碧绿的叶儿妆成了满树的阳春。雨儿无悔的把大地滋润,燕儿无悔的把春天追寻,草儿无悔的把活力示人,竹儿无悔的让气节出尘,树儿无悔的装扮着春天的美丽,大地无悔的给春天敞开着大门。赞美春天啊!是因为春天给万物植入了一个鲜嫩的灵魂。

涓涓潺潺的小溪从山顶跳跃着向下流奔,抚摸着盘石,绕过了岩墩,张开了瀑布,蒙蒙的水雾里的虹桥被阳光照耀的五彩缤纷,他们共同装点着大山的雄浑。飞溅的浪花,羞退了夏日的热烈,流通的空气吐纳着湿润与清新。那个蝉儿,拉开嘹亮的嗓门儿,依附着凉爽的树荫,“伏天伏凉”的抖擞着精神。涧壁千仞,兰谷幽深,君子坦荡,如笑如嗔。夏日里的大山,粗犷豪放,似诗长吟,风光的彰显着他那不朽而坚强的灵魂。

萧萧瑟瑟的风儿携带着一秋的果实,唱着丰收的歌儿,虔诚的向天地回报着无限的感恩。谷子谦卑的恭弯着腰身,把苍天的教诲静静的听闻;豆荚敞开了胸怀,向着蓝天表露着无限的真心。高梁献上了赤诚,苹果献上了祥瑞,玉米献上了黄金。没有天则没有地,没有地则没有人,没有人则没有小小的我们。叮当作响的铃儿,风驰电掣的马儿,兴高采烈的鸟儿,婀娜多姿的云儿,欢庆着天地恩赐给芸芸众生的一个圆实的灵魂。

鲜鲜活活的四季灵魂使我们不再随世沉沦,生生世世的风雨吹打着我们那由来已久的万丈封尘。我们曾与天地同在,我们曾与日月共存。我们怀揣着遥远的誓约,手捧着“助师正法”的大愿,跪拜等待着法轮圣王的降临。优昙婆罗花开了,我们万能的主来了,转动着异彩纷呈的法轮。之所以我们有了梅儿的寒香,竹儿的气节,兰儿的芬芳,果儿的圆纯,是因为师尊洪大的慈悲,在我们的生命里泽植了一个鲜活而丰满的灵魂,他的名字叫“归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