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少年念经 爷爷消病

陆文


【正见网2008年08月25日】

后周时代的张元,字孝始,是黄河北边万城县的人。十六岁那年,他爷爷眼睛失明,已有三年了。张元既害怕又担忧地哭泣,日日夜夜诵经修行,祈求神明赐福,来保佑自己的爷爷。

他后来又读了佛经,见到经书上说:有个失明者,诵读经书以后,又重见光明了。于是他请了七位僧人,点亮了七层灯火,七天七夜诵读佛经。并在每天修行拜佛的时候,虔诚的祝福说:“张元我身为祖孙,不能尽孝,致使爷爷双目失明。现在我用灯光,同时请法界僧人布德,祈祷爷爷双目重见光明。张元我请求神明:允许我替爷爷置身于黑暗之中!”

张元就这样辛苦勤劳、诚心敬意的祈祷神明。到了第七天夜里,他梦到一位老者,用金制的治眼工具,给他的爷爷治疗眼睛。并对张元说:“你不要担心和悲伤了。三天后,你爷爷的双目,一定复明!”张元听完老者的话,在梦中就高兴欢快地跳跃起来!醒来后,他就把梦中见到、听到的情境,告诉给家中所有的人。

三天以后,张元祖父的眼病,果然好了。

张元是位孝子,他十六岁时,便为消除爷爷的眼疾,诚心祈神。他的诚意与孝心,感动了神明。神即演化成一位老者,通过梦境,亲善祥和的告知于他,安慰于他。这正是神明大慈大悲,关爱少年的表现。俗称托梦,这也是神救庇好人的一种方式。

(事据《法苑珠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