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老虎通人性,帮释开达逃生

陆文


【正见网2008年08月26日】

晋朝有一个僧人,名叫释开达,在晋安帝隆安二年(公元398年)的时候,登上陇山采集甘草,被穷山恶水间的一群荒蛮人抓住了。当时正遇饥荒年景,这群荒蛮之人,得到什么就吃什么,还有吃人肉的。当时他们抓住了释开达,一个个喜出望外,就把释开达关進栅栏里,准备要吃了他。

起初,在栅栏中一共关有十多个人。那群荒蛮人,每天晚上把一两个人,煮为烂肉吃掉。后来,只剩下释开达一个人还活着。

释开达自从被抓以后,还象从前一样,心里暗自诵念佛经,一直精心不懈。他估计:到了明天晚上,自己就该被吃了。但是,他仍然一心不乱的念经不停。

到了第二天早晨,开始天亮了,忽然看见一只大老虎,嗷嗷地叫着,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那些荒蛮人,远远地听到老虎叫,都十分惊慌。老虎越走越近,而且更加愤怒地吼叫,那些荒蛮人,个个害怕,立刻四散逃走。

只见老虎走向栅栏,上前去咬碎了栅栏的几根木柱,栅栏就形成了一个大缺口,可以容纳一个人钻过。这时,老虎慢慢转过身子,又大摇大摆的离开了。

释开达刚开始见老虎咬木栏,心里讲:“这下子,自己必然遇害。”但是,栅栏已经咬出个大洞,老虎却不進来伤人,又见老虎转身走掉了。这时他心中悟到:一定是神的指使,派老虎来营救自己的。他猜想:我一直在念佛经,那就是观世音菩萨的保佑了。

释开达估计那群荒蛮人早已惊恐地逃跑了,他就穿过栅栏的缺口走出去,脱身出险而归,免除了这场大灾难。

神是全知全能的。神或者演化一只老虎,或者指使一只老虎,叫它去干什么,它就一定会去干什么。那是易如反掌的事。

要打开思路,相信神的存在,这样才能感受到神灵的。三尺头上有神灵,绝非虚言!

(事据《法苑珠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