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刚归依佛门 便迅即得救

陆文


【正见网2008年08月29日】

晋代的窦傅是河内人,永和(晋穆帝年号。公元416??417)年间,并州刺史高昌,与冀州刺史吕获,他们各人拥兵自重,相互之间斗争不止。窦傅被高昌聘用,做了长官,吕获派骑兵包抄袭击他。有一天,窦傅被吕获俘虏绑架了。

窦傅和同伴共有六、七人,一起被关押在一个监牢。铁锁和刑具,给他们都上得非常严实。准备日期一到,就立即杀了他们。

有一位修行的法师名叫支遁山,他早就知道窦傅为人正义,而且很敬信神佛。现在听说他面临灾厄,就到狱中去问候探视他,隔着铁窗,两人谈着话。窦傅对支遁山说:“现在我身处恶境,命在旦夕,有什么方法才能获救呢?”支遁山说:“若能真心归依我佛,请命菩萨,必有效应!”

窦傅以前也早知道观世音,现在听了支遁山的话,就专心致志,连续三天三夜,精诚向佛许愿发誓,自求归依。不久,他就发现自己戴的铁镣和刑具,好像有些松动,比平常有异样。他便试着推动了几下,稍一用力,刑具就脱离了肢体。

窦傅十分惊奇,很快便悟到:这就是菩萨的慈悲救庇和显灵,便又诚心地祈祷说:“现在多蒙菩萨慈悲和保佑,已让我的枷锁自动解除了;可是,我还有六、七个同伴在狱,我无心一人独自逃离。观世音菩萨的神奇伟力,在于普救众生,请让大家都得释免!”说完,又牵拉着其余的人,都先后脱落了枷锁,他们当时还听到象是削铁割金之声。他们打开牢门,走了出来。在警戒巡罗的哨兵之间穿行,竟没有一个人察觉他们。就这样,他们越过围墙,径自逃离成功。

走了四五里,天色大亮.不敢再走了,他们一同躲避到一片山林中。不久,吕获发现囚犯逃跑了,就派出人马,络绎不绝地四处搜寻捕捉,践踏草木,烧毁丛林,到处都搜遍了,只有窦傅他们隐蔽的一亩多地,始终没有人踏至。

他们就这样免除了灾难,回到了各自的家中。乡里人本来就很淳厚,如今得知窦傅及其同伴得菩萨保佑,安全脱难的神迹,都开始敬重菩萨,虔信佛法。

正是:

刚刚归依佛门,
即得神佛庇荫。
给似立杆便见影,
赢得众人诚钦!

世上确有神灵,
惩恶扬善分明。
切莫执迷不惊醒,
大难即将来临!

类似的故事也发生在今天的修炼人身上,许多被非法关押的大法弟子,坚定的信师信法,通过正念使手铐脱落,走出关押所的例子不胜枚举。

(出自《真傅拾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