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奇人奇事,关怀备至

陆文


【正见网2008年09月01日】

唐朝时有一个人名叫牛腾,是大唐散大夫,郏城的县令。后来辞了官,从事自己喜爱的工作,精心修佛,按自己的愿望侍佛一辈子。平日他羡慕陶渊明的雅号:“五柳先生”。因此自己号称:“布衣公子”。他是侍中中书令、河东侯裴炎的外甥。牛腾未满二十岁,就考明经科及第,又被提拔为右卫骑曹参军。牛腾性格沉稳恬静,很少讲话,年轻卓越,又有与众不同的情操,河东侯非常器重他的品德才能,有关朝廷的政事都找他问一问。牛腾廉洁俭朴,能自我约束,功德和业绩超过他人。因此王勃等“初唐四杰”,都出自于他的门下。

正当他少年壮志未酬之际,河东侯裴炎被人陷害,牛腾受牵连,被贬到?舸郡建安县做县丞。将前往就任,当时中丞崔察临政执事,贬了许多人的官。对平时不和的人.遭到杀身之祸的有许多。

当时武则天皇后委任了许多残酷的官吏,崔察就是其中的一个酷吏。崔察以前就与河东侯不和,趁机陷害了他。牛腾被通知:崔察要见他,实际就是面审。牛腾心里害怕,不知怎样做好。忽然路上遇到一个人,身体瑰丽奇伟,身穿黄色盛大的服装,一看就象是个奇人。他问牛腾:“你是要去见崔察吗,难道不害怕吗?”牛腾老实地说:“是的。”那个奇人又问:“你带有牛耳尖刀了吗?”牛腾回答:“有。”奇人又说:“你带有刀子太好了,我教给你一段掐手念的咒语,见到崔察的时候,只管俯下身子,掐着手指念诀。带犀角刀子,掐手诀,乃可以诵念此诀。左手中指第三节横文,以大指甲掐之,秘密读诵七遍,当场就能看见什么。现在你可以不要担心了!”牛腾低着头念诵着咒语演习,念完后,抬头一看,那个奇人已不在了,感到非常神秘。

牛腾这就去见崔察,進见的一共三十多人,牛腾名列第二十名。前边十九个人,各自被呼叫姓名去面审。对平时有隔阂的人,崔察就拘留下来,处以绞刑或斩刑,这样的将近一半。轮到牛腾的时候,牛腾就按照那个奇人的话,念诵咒语,崔察好久没有开口。

牛腾抬头一看,只见一个神人,高一丈多,仪表气度都非凡人,从西边台阶走出,一直走到崔察身前,右手抓着他的肩膀,左手扭转他的头,使崔察的面目从胸前转到背部正中;因而许多人看到的只是崔察低头不语,手足停滞而已。于是,牛腾就得到解脱。等牛腾走到屏风前回头一看,见神人将崔察放了手,然后就消失了。

牛腾素来性格正直、诚实,有信义,一向敬仰佛法。虽然已经结婚并做了官,但他言行如受戒的僧人一般。嘴不乱说,眼不斜视;讲话没有虚伪,行为没有偏邪。因此 ,这里的夷獠之人,渐渐接受了他的教化。牛腾大力推行释迦的教义到?舸人民中去,他还要求郡守长官,设置了许多道场。

过了三年以后,庄州的獠人反叛,也辗转到?舸来了。郡人们暗害了当地长官,来响应他们。建安县的豪强也起兵互相呼应,绑架了牛腾,让他坐在一棵树下,准备杀了他。忽然有一个夷人,举刀斩杀了监管牛腾的看守人,说: “牛县丞是恩惠百姓最好的人,你们怎么能忍心加害他呢!”接着就把牛腾放置在一个笼子中,让一个力气大的人背着他逃走。就这样把牛腾和他的妻子儿女都救了出来。事件平息下来后,郡长官把牛腾的事迹,向皇上陈状。朝廷诏书降临,允许牛腾还归故里。让他管理几个城邑,按时接受皇家俸禄。但他为官清廉,无与伦比,也是他天性如此。后来他辞了官,精心修佛,十分有体会,有效果。

牛腾是个非常优秀的知识分子、廉洁官员,他信佛虔诚,修佛精進。佛是大慈大悲的,所以就展现奇人奇事的形象,帮他度过了一大劫难,可谓关怀备至。写到这里,笔者想起一件事:大陆有位常人,从亲戚那里见到《忆师恩》(法轮大法弟子们回忆师恩救度的种种事迹)一书,看完之后讲:“李洪志大师,对他的弟子们真好,用种种神通,各种办法,来教育、帮助、救度弟子,真比父母关爱孩子还超过百倍!你们有这样的师父,真是幸福!”笔者认为:从古到今,一切虔诚信神修佛的人,都是幸福的!特别在现世,能够修炼法轮大法,就更是幸福无比,幸运无比!愿天下一切善良人和有缘人,都来了解法轮功,走進法轮功……。至于那些误入邪党的人,则应迅即“三退”,才会有美好未来,切勿自误!

(事据《纪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