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神韵交流]无条件配合

德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02日】

从师父的讲法中,我认识到,配合的不好是做不好神韵售票的一个原因。关于这一点,我自己深有感触。特别是在无条件配合协调人这方面,通过摔跟头,我的认识改变了许多。

我前几个星期去了柏林,在卖票点卖票。中间几天回自己的城市工作。那一天,非常奇怪,出了两个小错,老板就非常生气,当着一个新来员工的面,瞪着眼睛,大声训斥我,而且说的话非常非常刺激人,甚至用解雇来威胁。我表示对他的反应不理解,并解释平常也都是这样做的,谁知道他误以为我不想配合,也就是不想听他的话。就对另一个新来的员工说,你来跟我做。然后他就不理我了。

后来我们一起坐在汽车里,老板又火气很大的说了一遍他的观点,试图告诉我他是对的。当时,我还在因为忍受了他发火而感到不好受,在想这人怎么这么不考虑别人,于是,没接他的话茬。老板马上表示很失望,对另一个员工友好的说再见,跟我只是一摆手,我们就分开了。

后来,我通过这件事情悟到什么是无条件配合。我发现,老板在管你的时候,就是不在乎你的态度,他管人就是发着脾气管,说的话就是刺激人的。他不在乎你的感受,不在乎你是不是被冤枉,或者事情其实是怎样的。但是他希望你能理解他发火,能够马上改正错误,按照他的话去做,而且能在心里不在乎他对你态度如何。

我想,如果要是按照法的要求做一个好人的话,我真的应该能够做到放下自己,尽管自己在这件事情上不应该遭到那样的对待,也还是应该丝毫不考虑自己的感受,马上向内找,改正错误,完全按照老板的希望去做,比如去符合他的期望,对他表示理解,也就是完全放下自我,无条件的去配合他。

回想一下,我明白了这件事为什么发生在我身上。前一个阶段我在不同地区的两个证实大法的项目组里,都发生了被协调人因为错误而当众大声训斥的一幕。之后,我心里有些过不去了。在被常人老板训斥的前两天,我坐在家里回想起被协调人训斥的事情,不是在心里抱怨协调人一些方面修得不好,象常人,就是那个心被刺激到的一幕又重新返回到脑海中,心动得很厉害。勉强去参加集体学法也感到一大半是因为师父希望我们集体学法,整体提高,我才说服自己去的。

通过老板这件事,我突然明白了我应该用什么态度来对待协调人,就是应该无条件配合,不管谁有道理,即使当众被协调人说得很下不来台,也应该丝毫不顾忌自己的感受,马上向内找,改正错误,而且考虑协调人的感受,了解协调人要做的是什么,并马上按照去做。就好象对待常人中的老板一样。

至于协调人是否有执着心,协调人修得怎么样,协调人是否接受我的意见,那就连想都不用想了,我们就是应该无条件的去配合协调人,根本就不应该向外找,要求协调人符合我们的心理。对修炼人的要求就是,把心性提高上来,在这种被管的情况下无条件向内找,修自己,不动心,达到师父的要求。

如果因为对协调人,或对同修有意见,或心里委屈,不愿意或害怕参加学法了,那我认为,这就已经是不配合的表现了。就是因为人心动了,放不下自己的感受。其实,在常人中,也不能因为受了老板委屈,就不去上班了呀。

话说回来,自己受到训斥,心灵被人刺激时,是很难受的。那个时候怎么能放下自己,完全考虑协调人的感受和意见?怎么办呢?我那天读到一篇讲法,说的就是我这个问题。原来,不高兴,或生气的时候,已经是心被带动了。

师父在《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中说:“我上次在西部法会上不是谈了关于大法弟子中好多人都怕人说,不能说,一说就炸、就不高兴、就和人发生冲突,喜欢听好听的。你不是就是想走平坦的路吗?拖着你的大包袱上天吗?不就这个意思吗?常人所有不好的心,你各种执著,你都得放下去。怕人说,是不是个执著?光想听好听的,这怎么可能呢?就是要说点你不爱听的,看你会不会动心。人说神什么,神是根本不理会的,你动不了他,他根本就不去感觉你做的事与他有什么关系,根本就不理会,因为你动不了他。神只能控制人心,带动人怎么做,人想带动神怎么可能呢?所以你要想成神,你不得这样吗?你不得放下那些执著吗?能够被人带动的心不都得放下吗?”

回想起我这段时间的修炼历程,我在第一次、第二次去柏林的时候,由于和同修配合得好,一共卖了六张票,第三次去柏林前,因为心里抱怨协调人,尽管不是柏林的协调人,不愿去学法,就发生了被老板骂的事,让我悟道。由于在柏林期间,还没有马上明白这方面的法理,心里还有点不平,没有放下自己配合协调人,结果这次去柏林一张票也没卖出去,众生的反馈也不太好。修炼真的很严肃。

除了要无条件配合协调人之外,自己还有关于配合的一点感受,就是不要看同修的执着。我第二次去柏林,最后一天,我和一位同修一起去售票点,我发现了她有一个执着,想和她交流。她和我说:不要现在跟我说,我们应该集中注意力在卖票方面。我觉得她讲的对,我们确实应该集中注意力在救人上,她的执着什么时候我有时间再说吧。结果那一天师父安排,我碰到了两个有兴趣买票的人,其中一人还说要买四张。

后来,我想起师父讲的一段法,师父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说:“很多事情大家协调起来会更好,我希望你们更少的把精神头用在谁长谁短、谁好谁坏、谁怎么样怎么样上,把你们的精神头都用在证实法上。(鼓掌)大家都能协调起来,做好证实法的事,那是树立你们的威德啊。你们在议论谁好谁坏的时候,神都不拿正眼看你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