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人历法预言--2012年人类将走向全新的文明

觉明


【正见网2001年09月04日】

根据玛雅人的长历法 (Long Count Calendar),2012年12月21日将是本次人类文明结束的日子。此后,人类将進入与本次文明毫无关系的一个全新的文明。

玛雅人没有提到什么原因使本次文明终结。有一点看来很明确,这个终结日并不意味着什么大劫难的到来,而是在暗示一种全人类在精神和意识方面的觉醒和转变 (Cosmic Awareness and Spiritual Transition),从而進入新的文明。

玛雅人不拥有我们现代的科学技术,但他们对天文及数学的精通令人叹为观止。此外,还有很多令人猜不透的迷。他们有发达的道路系统但却不使用轮子,这样,他们也就不需要役使牛马。但他们是知道轮子的,因为后人发现了他们用轮子给孩子做的玩具。他们信手就可以把月亮背面的图像刻在月亮神庙的门上当作装饰,让我们的科学家一开始捉摸不透,等科学家证实了这是月亮背面图像时又百思不解:他们怎么能看到的?因为月亮永远只把一面向着地球。这也许是因为他们的宇宙意识曾赋予他们特殊的智慧,玛雅人曾有他们自己的修炼体系(见图)。玛雅人在他们文明的鼎盛之际不留痕迹地遁去,使后人费尽心机也猜不出其中的原因。



公元1521年,入侵的西班牙人得到的只是被玛雅人遗弃的空城。西班牙人毁去了大多数玛雅人留下的文字记载,仅存的三本书使后人无法破译他们的文化。

玛雅人虽然早就消失了,但历法却留下了,而且预测了几千年以后本次文明的终结点--2012年12月21日。他们在留给谁看呢?

根据玛雅的长历法,2012年12月21日是第十三个Baktun的最后一天,玛雅人记为13.0.0.0.0.。先让我们来学习一下玛雅人的记数法:

天数 / 术语
1 / Kin (天)
20 / Unial (玛雅历法的关键数是20)
360 / Tun
7200 / Katun
144000 / Baktun

举例来说,6.19.19.0.0.等于6个Baktun,19个Katun,19个tun,0个Unial,0个Kin。算下来等于 6 X 144000 + 19 X 7200 + 19 X 360 = 1007640 天。13.0.0.0.0 等于 13 X 144000 = 1872000 天,算下来等于 5125.36 年。根据 J. Eric S. Thompson 计算,玛雅人的 0.0.0.0.0 相当于Julian 的第584283天,即是公元前3114年8月11日。13.0.0.0.0 就是这个日子的5125年以后,即是公元2012年12月21日。

因为玛雅人是观天的大师(Skywatchers),玛雅文化的学者仔细地研究了2012年12月21将出现的天象,明白了为什么玛雅人把这一天定为本次文明的终结日。这一天是冬至(Winter Solstice),这一天的太阳将与银河系的黄道 (Ecliptic) 和赤道 (Eqator) 所形成的交叉点完全重合 (图1)。

此时的太阳恰好落在银河系的缝隙中,或者说银河系“座落”在地球上,如同为地球开启了一扇“天门”(图2)。

公元755年,玛雅的一位僧侣预言:1991年以后,人类有两个重大事件要发生--人类的宇宙意识觉醒和地球的净化与再生。事实上,玛雅人把第十三个Baktun的最后二十年 (最后的一个Unial,即1992年至2012年) 称为地球再生或净化期 (Earth Regeneration or Earth Purification Period).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对未来的启示,只不过人们视而不见。在我们每天使用的美元的壹元的纸币的背面也有一个类似的预言,请参见: http://www.greatseal.com/。 其中的一个印章(Seal) 的图像是金字塔(图3),这个金字塔有13层,在13层金字塔的顶端有一个放射光芒的智慧之眼(原来的设计是棕榈树),在此预示着人类在走完13个Baktun 以后的觉醒。Annuite Coeptis 的意思是:神在眷顾着我们的所作所为; Novus Ordo Seclorum 的意思是:新世纪的新次序。

我们目前生活在一个崇尚物质的时代,现代人主要关心的是金钱、美女、肉欲、享乐、成就、权力和地位。对此没有兴趣的人也只能无可奈何在生活浊流之中苦苦挣扎。人们对由此而带来的精神世界的崩溃已司空见惯,对邪恶、残暴、战争、灾难、瘟疫、饥饿、恐怖主义,和疯狂的社会乱象也渐趋麻木。很少人能意识到人类社会已在走向一条自我毁灭之路。

在如此人欲横流和物欲横流的社会,有什么力量能净化地球呢?肯定不是靠政府和法律的强行管制,因为法律是人定的,是有漏洞的,违法者可以靠地位、关系和金钱逃脱惩罚。此外,法律只能制裁看得见的人的行为,而不可能约束看不见的人的内心。当然更不可能靠所谓科学的突破,因为正是科学使人类越来越追求物质享受和远离道德良心。

这种使人类道德回升的力量只能来自觉醒的人类,也就是说人类必须反思,而且一定是要有相当数量的。但是在这样一个充满诱惑和生存压力的社会,人类反思谈何容易!更不用说大批人共同参与反思!因为即便是有个别人想反思,对社会所造成的影响也是相当有限的。这或许可以净化个人,根本不可能起到“净化地球”的作用。

根据玛雅历法,1992年是最后一个Baktun (第十三个) 的最后一个20年的第一年 (20年就是一个 Unial,玛雅历法称这最后的20年为“地球更新期”)。纵观近十年之大事 (1992 - 2001),唯有李洪志先生所倡导的以宇宙精神“真善忍”为修炼原则的法轮大法能被认为正在起着净化地球的作用。我后来又发现了两个有意思的数字,1992年正是李洪志先生在社会上公开传法轮大法的第一年,李洪志先生的生日是5月13日(又是一个13)。从1992年到1999年短短7年时间里,中国的修炼者已达近亿之众。李洪志先生使得众多的修炼者从拜金纵欲的社会死圈中走出来,教修炼者学会反思,用修炼者的话来说是“向内找”。在中国这样一个严厉的“惩善扬恶”的国家,千百万人修心向善应该可以被认为是“净化地球”的明证。1999年7月,江氏集团开始镇压法轮大法,这一突发事件看似偶然,但从历史的角度上来看,却又是必然的。第一,这一事件的发生印证了诺查丹玛斯的预言。诺氏在他的《诸世纪》中预言,公元1999年的7月将会发生一个重大事件。这个事件是一个重要的记号,正邪的交战从此拉开序幕。诺氏的大多数预言在时间上一向含糊,但这次一反常态,第一次明明白白地写下1999年7月这样准确的时间,令人无法置疑。(详细解译见李洪志先生的《预言参考》)第二,法轮功从此被推向世界舞台,不再是一个局部的,部份人群的修炼行为。因为一股净化和更新地球的力量必须要面对世界,必须具备传播“真善忍”和铲除邪恶的威力。法轮功人的“法正乾坤”其实就是“净化地球”的更全面的说法。

这种全球性的影响最终会导致家喻户晓,使得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会有机会(也许不止一次)对此反思,做出判断。

几千年前玛雅人就根据天象做出预言,觉醒的人们将会完成“净化地球”这一神圣使命。在2012年12月21日,人类将走向全新的文明。


参考文献

1. The Mayan Factor--Path Beyond Technology. Jose Arguelles Bear & Company, Santa Fe, New Mexico, 1996.
2. Maya Cosmogenesis 2012. John Major Jenkins Bear & Company, Santa Fe, New Mexico, 1998.
3. King of Terror 1999: Century 10 Quatrain 72. Nostradamu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