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正念与疲劳

度心 (大陆)


【正见网2002年11月04日】

发正念会疲劳吗?很多同修,包括有些网上的文章中都提到说发完正念感到很疲惫。在此谈一点个人体会。

2001年5月师父刚刚让我们发正念时,当时我正处于被邪恶干扰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每天都很疲劳,以致早上起床都很困难,而且身体每到傍晚就开始发痒,最严重的时候甚至什么都干不了,只能呆在旁边忍耐。师父告诉我们发正念后,刚开始时的确也感到疲劳,甚至每发完一次正念就要睡上一觉,但身体上的干扰在逐渐减轻。

我们的疲劳来自哪里呢?疲劳的本身不也是三界内的生命吗?又是什么在指使着疲劳来控制我呢?疲劳的我们工作干不了,学法时发困,有时炼功也不能坚持。有的同修还说没有发正念时精力还行,怎么发了正念后反而困得不行,甚至有一部分对发正念不太重视的同修更加被障碍住了。

一、慈悲熔化了疲劳,加持了能量

发正念是为了铲除邪恶,而邪恶的存在就是为了毁灭众生和干扰正法,那么发正念不就同时担负着救度众生的使命吗?不就同时在体现着大法弟子的慈悲吗?虽然是在铲除邪恶,却是以大法弟子的纯善之心在做,为什么会疲劳呢?

想到了这一点,再发正念时怀着救度众生的慈悲之念,渐渐感到能量无穷无尽,那善的力量甚至都无法去体会,就已经在迅速地改变着一切;也不再一味要求能量多么的强大,法理上的突破就已经让我自然而然地感到了正念无穷。有几次在发正念时感到,在正念打出去的同时,都有无数的生命在向我遥遥相拜。

发正念同样是慈悲,无数的生命因为我们的发正念铲除了大量的邪恶生命而摆脱了受邪恶干扰、破坏甚至毁灭的命运,他们真的感激无限。有时发正念时会不知不觉地流下泪水,不知是因为高兴还是感动。

渐渐的,每次发正念都同时成了积蓄能量的一个过程,每次发完正念都会感到精力反而更加充沛了,而且发完正念常常感到意犹未尽,觉得还没有做够,更加体会到了正法修炼的殊胜。

二、主意识一定要强,分清那些干扰因素不是自己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凡是干扰我们,使我们感到疲劳、困倦的因素也是同时在干扰正法。我们的发正念本身也是在同时清理这些因素,即使按照旧宇宙的理,旧势力也无话可说。“大法弟子发正念清理邪恶对你们的迫害,正念纯正地做是可以的,旧的法理也是这样的理。”(《北美巡回讲法》)

感到疲劳的并不是我们,而是那些还没有同化好的我们自身体系内的生命,以及我们自身体系内那些败坏了的邪恶。每当我们发正念时,那些自身体系内的邪恶知道要被销毁了,拼命要干扰我们的主意识,如果不能分清,那么疲劳、疼痛、烦乱等等因素就变得理所当然,让我们正念发不下去,甚至是不愿意发正念。“大家知道,这个邪恶它看到了自己要被清除的时候也是极其嚣张的。”(《导航》“在2001年加拿大法会上讲法”)

因此,发正念时我们的主意识一定要强,在排除干扰因素时,要明明白白地分清它们,一旦坚决地不承认它们是自己,片刻之间这些邪恶因素就能被消除。因为在我们自身的空间场中那纯正的一面,也就是修好的一面是真正的自己。当我们不再承认它们时,它们就失去了存在的基础。

到了目前这个时期,有些隐藏得很深的邪恶因素已经在越来越明显地暴露出来,而让我们能够更加清醒地辨别邪恶、暴露它们,唯一的办法就是一定要学好法。

发正念同时也是一个修炼净化自身、本体升华的过程。

三、所有干扰正法的邪恶因素、包括疲劳都是偏离宇宙特性的

我们的疲劳、疼痛等等所有不正的状态,以及所有表面上外在的迫害大法的邪恶因素,都是偏离“真、善、忍”宇宙特性后产生的。

我们清除了自身的不正因素,使得我们每个个体体系更加接近“真、善、忍”的宇宙特性的同时;我们铲除所负责的范围内的邪恶,也在使整个大穹整体上更加接近“真、善、忍”的宇宙特性。当所有的生命、一切的一切都回归到了“真、善、忍”的宇宙特性时,正法就结束了。

在这里,我更加体会到了师父的那句话:“除尽邪恶是为了正法,而不是个人修炼问题。个人修炼中通常不存在忍无可忍。”(《忍无可忍》)

整体正法的进程因为邪恶越来越少,而越来越趋近于完全圆满的正法结果。而个体体系中邪恶因素越来越少,也使得每个大法粒子的个体逐渐接近最终修炼的圆满结束。那么发完正念后我们应该是更接近宇宙特性了,更加“好”了,怎么会反而疲劳了呢?

发正念应该是不会疲劳的,疲劳的根源在于我们学员偏离宇宙特性的、变异了的因素。

希望我们都能在法理上提高、突破,破除我们变异了的观念。

个人体会,请同修严格以法为师,不当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27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