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大法是超常的科学(FSC-025)

贯明(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


【正见网2002年03月17日】

[内容简介] 迄今为止,科学在物质世界是有效的,但是超越了物质世界就马上失去了其有效性;哲学和宗教在精神世界是有效的,但是超越了精神世界就马上失去了有效性。因此,要探索这个由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构成的宇宙的真相,现代科学、哲学与宗教都只能观察到宇宙奥秘的局部。本论文根据现代生命科学的最新成果,以简洁的事例论述了宇宙中更高级生命(神)的存在是不容否认的事实,并由此提出了尊重神的存在、转向以不可视物质为研究对象的人类未来科学的方向。


尽管科学家长期以来一直在追求隐藏在自然背后的基本法则(宇宙法则),然而他们追求的范围仅局限在可视的物质世界。事实证明,可视的物质世界仅是宇宙整体的一小部分而已。由于人类被观念所束缚,不能正确地认识不可视世界及宇宙中的更高级生命,现代科学已经接近极限,难已更加超前地发展。

不过,近年来随着科学尤其是量子论等尖端科学的显著进步,在探索微观物质世界的过程中已不得不把人的意识(精神世界)作为研究课题。量子论从微观世界与相对论及四次元世界的立场推导出以下的结论:“粒子不是单个的物质而是概率,密不可分而相互联系,是在耀动的四次元时空中的宇宙能量的合成物。而且这个宇宙能量的合成物才是存在的本质”。这意味着“物质的存在与活动,只不过是不可分割的相同时空的宇宙能量合成物的不同侧面而已”。更简洁地讲,“物质的存在形式是不实的,它只是转化过程中一时的形态”。

这个从量子论等尖端科学得出的结论,尽管由于现代科学的局限性,还没有完全认识到物质存在的本质,但是它与东方的思想家(老子等)在两千年以前通过深度冥想感观到的微观世界及其相似。中国古代的思想认为“自然的基本形态(真实存在)既不是物质本质的存在状态,也不是静止的状态。全部是在转化过程中的一时并流动的状态”。现代物理学家甚至认为处于深度冥想的思想家的意识并不亚于在物理学中使用的科学试验装置。在此现代物理学与古代东方思想家都证实“物质的存在形式只是转化过程中一时的形态,有(物质)与无(空间)是一个整体中不可分割的部分”。

这些结论在物质的存在形式只是转化过程中一时的形态与粒子是相互联系的方面与法轮大法的法理取得了惊人的一致。李洪志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给大家举个例子,佛教中讲人类社会一切现象都是幻象,是不实的。怎么是幻象呢?这实实在在摆在那儿的物体,谁能说它是假的呢?物体存在的形式是这样的,可是它的表现形式却不是这样的。……宇宙中的任何一种物体,钢、铁、石头都是一样,它里面的分子成分都是运动的,整个形式你都看不见,其实它都不是稳定的。这张桌子也在蠕动着,可是眼睛却看不见真象,这双眼睛能给人造成一种错觉。”(《转法轮》第二讲)由此证明宇宙大法--法轮大法的法理跨越了现代物理学及东方古代思想,不只在精神世界,在超越了精神世界的物质世界里也同样是有效的。迄今为止,科学在物质世界是有效的,但是超越了物质世界就马上失去了其有效性;哲学和宗教在精神世界是有效的,但是超越了精神世界就马上失去了有效性。因此,要探索这个由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构成的宇宙的真相,现代科学、哲学与宗教都只能观察到宇宙奥秘的局部。法轮大法不是哲学,也不是宗教,他是宇宙大法,也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只有宇宙大法才能完全揭开宇宙、时空、人体之谜,真正认清宇宙的真相。

本论文根据现代生命科学的最新成果,以简洁的事例论述了宇宙中更高级生命(神)的存在是不容否认的事实,并由此提出了尊重神的存在、转向以不可视物质为研究对象的人类未来科学的方向。

1. 可视世界仅是宇宙整体的一小部分

“看不见的就不相信”,这是无神论者不承认神及高级生命存在时常用的一句话。然而,即使按现代科学的观点来分析,人类的眼睛能够观察到的范围也只是宇宙整体的很小的一部分而已。

牛顿曾经说过:“光本身并没有颜色。”光是被称为电磁波的“无色的波动”,我们通常所说的电波就是指电磁波。一旦电磁波的波长变短,就成为红外线;变得更短时,就成为人的眼睛能看见的带色的电磁波--可视光线;进一步变短时则成为人类的眼睛不可看到的紫外线。此外,在可视光线中从红到紫也各自具有不同的波长,因此人们可以视觉到不同的颜色。

颜色是电磁波的一部分,它本身也是波动。因此,人们看到的物质世界是着了色的波动世界,即可视光线的世界,它只是宇宙整体的一小部分而已。也就是说,人们看到的世界由于完全局限于具有颜色的物质世界,它只不过是构成全体宇宙波动世界(电磁波世界)的其中一小部分而已。对于人的眼睛来讲,宇宙的绝大部分是不可视的世界。

由此可见,仅以有限的可视的物质世界为研究对象的现代科学,其有效性仅局限在可视的物质之内,它永远不可能真正认识宇宙的真相,那种所谓的“科学万能主义”只不过是一种无知的谬见。

2. 法轮大法是超常的科学

事实上,走在自然科学最尖端的量子论和宇宙论已经突破了人为的观念,除对可视世界进行研究以外,也已对不可视世界进行着研究。并向着这种新的研究方向转换。根据现代宇宙论的研究成果,我们实际观察到的宇宙仅仅是整个宇宙的10%(如果根据佛教中的“其大无外”的学说,人类能够观察到的宇宙更加微小),其它的90%对于人类来讲是“未知的物质”(反物质,黑物质)。人类的科学要不断地探索未知的世界,由这90%“未知的物质”构成的“未知的宇宙”将是未来的新科学的研究对象。

量子论从微观世界、相对论及四次元的立场推导出以下的结论:“粒子不是单个的物质而是概率,密不可分而相互联系,是在耀动的四次元时空中的宇宙能量的合成物。而且这个宇宙能量的合成物才是存在的本质。”这意味着“物资的存在与活动,只不过是不可分割的相同时空的宇宙能量合成物的不同侧面而已。”更简洁地讲,“物质的存在形式是不实的,它只是转化过程中一时的形态。”

这些从量子论和宇宙论等尖端科学领域得出的结论尽管由于现代科学的局限性,还没有完全认识到物质存在的真相,但是它与东方的思想家(老子等)在两千年以前通过深度冥想感观到的微观世界及其相似。中国古代的思想认为“自然的基本形态(真实存在)既不是物质本质的存在状态,也不是静止的状态。全部是在转化过程中的一时并流动的状态”。现代物理学家甚至认为处于深度冥想状态的思想家的意识不亚于在物理学中使用的科学试验装置。在此现代物理学与东方思想家都证实“物质的存在形式只是转化过程中一时的形态,有(物质)与无(空间)是一个整体中不可分割的部分”。

这些结论在物质的存在形式只是转化过程中一时的形态与粒子是相互联系的方面与法轮大法的法理取得了惊人的一致。李洪志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给大家举个例子,佛教中讲人类社会一切现象都是幻象,是不实的。怎么是幻象呢?这实实在在摆在那儿的物体,谁能说它是假的呢?物体存在的形式是这样的,可是它的表现形式却不是这样的。……宇宙中的任何一种物体,钢、铁、石头都是一样,它里面的分子成分都是运动的,整个形式你都看不见,其实它都不是稳定的。这张桌子也在蠕动着,可是眼睛却看不见真象,这双眼睛能给人造成一种错觉。”(《转法轮》第二讲)

法轮大法的法理在物质世界的有效性同时也被亿万法轮功修炼者的身心巨变的伟大实践所证实。根据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与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等七个单位十一名专家对北京五个城区12,731名法轮功学员的抽样调查,其中11,892人修炼前是患一种以上疾病的。调查结果表明,炼功后祛病健身的总有效率达到99.1%,一年节省医疗费4,170万元。另据中国国家体总1998年9月专家调查小组对广东省便州、中山、佛山等十个城市12,500余名法轮大法修炼者的调查,祛病健身有效率97.9%,在被调查的城市中,每个城市都有一部分曾患癌症、绝症和疑难症的法轮功学员,修炼法轮大法之后,经医院复查,癌细胞消失,绝症、杂症消失,恢复了健康。有的哑巴说了话,有的盲人重见了光明,有的瘫痪了十几年的病人,扔掉了双拐……这个超常的医疗效果远远超过了现代医学科技水平,这些超常的医学现象令现代医学家百思不得其解。

另外,在法轮大法修炼者中,还出现了身体普遍向年轻方向退的现象。老年炼功者出现皱纹减少,头发变黑,脸色红润,皮肤光滑,许多老年妇女还会重来例假。这些超常的现象是现代医学科学技术根本无法做到的。

法轮大法的法理在精神世界的有效性在于他彻底解开了生命起源的千古之谜,解开了人类“为何而生”的这个最大与最深入人心的疑惑。古今东西的哲学与宗教尽管有效于人类的精神世界,但是都未能解明“人从何处来?往何处去?为何而生?为何而死?”这个人类最终的疑问。李洪志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人的真正生命的产生,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因为这宇宙中有许许多多制造生命的各种物质,这些物质在相互运动下可以产生生命,也就是说,人的最早生命是来源于宇宙中的。宇宙空间本来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这种特性的,人生出来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体产生多了,也就发生了一种群体的社会关系。从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地就降低了他们的层次,就不能在这一层次中呆了,他们就得往下掉。可是在另一层次中,又变得不太好了,他们还呆不了,就继续往下掉,最后就掉到人类这一层次中来了。”“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的”(《转法轮》第一讲)李老师廖廖数语,就破解了人类一直不断探求的千古之谜。

法轮大法博大精深的法理超越了人类社会从古到今的一切学术及伦理,他不是哲学,也不是宗教,而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他可以为人类从粒子、分子到宇宙,从更小至更大,洞彻宇宙的一切奥秘,无所不包,无所遗漏。其有效性跨越了物质世界与精神世界,他是包含了整个宇宙时空的宇宙大法,是人类揭开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一的有效途径。

3. 高级生命的存在是不容否认的事实

随着现代生命科学的进步,人类的身体是由设计图DNA中充满的遗传信息(因子)所组成这一结论已是无可争辨的事实。在现代科学中,制造大肠杆菌所必要的所有元素都是清楚的,然而对于这个最简单不过的大肠杆菌,人类也还不能给予其生命。这说明了在人类的DNA中注满人类用的遗传因子、并且给予人类生命的是人类以外的第三者即高于人类的高级生命(神),人类即使完全知道制造生物所必需的要素和必需的设计图,无论将这些要素按照设计图如何组合,也绝对不可能制造出生命。

现以汽车为例,比喻说明。制造汽车所必需的设计图及其零部件充分备齐,能够组装出完整的汽车。然而,仅仅如此,汽车绝对不走。如果要让汽车走动(赋予汽车“生命”),则必须通过具有意志的人,启动马达,驾驶并指明方向。这意识味着“要想制造汽车并驱动汽车,那么,汽车以外的第三者的存在,即人的存在是绝对必要的。”

同样,以计算机为例也可说明,将计算机喻为人类,则人类的DNA就相当于计算机的程序,人类的行为便相当于计算机的计算。现在,在这个比喻中,将构成计算机的硬件要素完全按照设计图进行组合。然而,仅仅这样,计算机绝对不运作。也就是不进行计算。其原因是:要让计算机进行计算,必须有相应的计算程序,而在编制这种程序时,又绝对必须有计算机以外的第三者的存在,即“人的存在”。

从上述比喻中可以得知:即使按照DNA来制造人,仅仅如此,人绝对不可能活动,也不可能获得生命。我们也可以进行这样的思考,即当一直健康活着的人突然死亡之时,在这一时点,构成该人的物质要素显然具有与活着的时候完全相同的DNA设计图。然而,这位死者已经不能再次活动。也就是说,仅具备物质要素不能构成一个完整生命的人。这意味着,具有一个完整生命的人,除具备物质要素之外,还必须同时具有内存人类用程序(遗传信息)的DNA,最终于赋予人类遗传信息(生命)的不是人类本身,而是人类以外的第三者(更高级生命)。我认为,正是这个第三者,才是世间通常所说的“神”,即宇宙中的更高级生命。

尽管神的存在不能用现代的科学技术直接证实,然而在本期人类文明中,如释迦、老子与耶稣等佛道神曾经生存于人世间却是不争的事实。他们在人世间留下了许多神迹,是当今的人类所无法理解与做到的。古代人相信那都是事实,因此两千多年以来,一直有人信仰佛教、道教与基督教的。现代人只把它作为神话,是因为受科学的观念所束缚,不敢承认超常的现象与事实。李洪志师父也曾经用几分钟的治愈了瘫痪了几十年的病残者,只是因为现代科学无法解释,人们不愿承认这些事实而已。其实,象牛顿和爱因斯坦那样的大科学家都承认神的存在。只是由于人类层次所限,看不到高级生命所存在的高层空间,故而否认高级生命的存在。

4. 人类未来科学的方向

由于人类被人的观念所束缚,不能正确地认识不可视世界及宇宙中的更高级生命,现代科学已经接近极限制,难以更加超前地发展。根据走在现代生物学最前端的遗传工程学的成果可得知:“将构成生物的一切物质细分穷尽,最终将触及生命。即可以认为生命能够解明。然而,细分穷尽的结果,最终涉及构成DNA的四个分子(盐基)。却不能解明分子所处于的活动状态,即生命本身。”其原因在于:DNA仅为物质,而不是生命本身。

事实上,走在自然科学最尖端的量子论与宇宙论,已经在传统的可视物质宇宙的研究基础上,增加了不可视物质宇宙为研究对象,并正向着这种新的研究方向转换。未来的人类为追求与自然和宇宙的共生,改善日益恶化的自然环境,其科学的方向也必然要进行重大的转换,即从无神论的物质科学向接纳了神的、超越了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的灵体一元论的生命思维科学转换。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为基本法理的法轮大法作为一门玄奥、超常的科学,也将是未来科学家研究的方向。


参考文献

1) 岸根卓郎著《宇宙の意思》东洋经济新报社,1993年。
2) 李洪志著 《转法轮》 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1994年。
3) 木谷勤著 《现代社会の生と死》名古屋大学出版会,1989年。
4) 野泽重雄著 《生命の发见》 PHP出版,1992年。
5) 东晃史著 《宇宙の意识》 技术出版,1992年。


作者简介:贯明(笔名),1961年出生在中国山东省。1984年获得日本教育部奖学金,留学于日本国立京都大学。在跨学科研究专家岸根卓郎教授指导下攻读博士课程,从事数理统计学及东西方比较文明方面的研究工作,1990年获得京都大学博士学位。1991年至1992年曾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从事客座研究,1995年至现在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兼职讲师。

(首届世界未来科学和文化大会论文)


(WORD文件 | PDF文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