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
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RussianVietnamese
  主 页 大法真象 生命探索 宇宙时空 人与环境 神传文化 文明新见 正法修炼
正见图片 正见剧场 下载专区
 九评共产党
 修炼人谈退党
 曼哈顿讲真象
 “真善忍”艺术展
 天文新发现
 天灾示警 人生感悟
 修炼传奇 医山夜话
 轮回研究 神仙故事
 名山古寺 唐朝服饰
 上下五千年
 大法大事记年鉴
 未来科学文化大会
 网上投稿 
 编辑信箱 


正见期刊
警钟
启明
深思明鉴
正见周刊
正见文摘
中国特写
正见新知


首页 > 生命探索 > 生物医学
科学研究证实哺乳可以减少乳腺癌的发病
作者:李予群
【正见网】母乳喂养是否可以减少母亲患乳腺癌的危险?研究人员一直猜测答案应该是肯定的, 但是一直都没有严密的科学研究支持这一猜测,2002年7月英国科学家终于证实了这一推测(1)。

据路透社七月十八日报道,同样有几个孩子的母亲们的乳腺癌发病率在发展中国家以及发达国家区别很大,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就是母乳喂养率。参与该研究的一位教授说:“母乳喂养的时间越长,母亲免于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越大。”这个研究小组的科学家发现如果母亲可以将每个孩子的哺乳时间都延长六个月,那么他们一生中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将降低6%至6.3%,只以英国来举例,每年将减少1000例乳腺癌病例。这位教授说:“我们发现延长哺乳时间以及生更多的孩子将减少乳腺癌的发生率。”

乳腺癌是妇女最常见的癌症,最早发现母乳喂养和生育影响乳腺癌发生率的现象来自于1743年的一个对修女的研究,人们发现修女患乳腺癌的比例比普通妇女高,母乳喂养是否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这一次英国的科学家对30个国家的47个研究进行了分析,这些研究共有五万名乳腺癌妇女以及十万名健康妇女参加。

在发达国家,母亲们母乳喂养孩子的时间为两到三个月。在美国、欧洲以及斯坎蒂纳维亚地区分别有50%,25%以及10%的母亲放弃母乳喂养。研究人员估计发达国家母乳喂养率如果增高到发展中国家的水平,那么乳腺癌的发病率将大为降低。研究人员说母乳喂养使得母亲和孩子都受益,他们希望通过公布这个研究结果鼓励更多的妇女选择母乳喂养。至于母乳喂养以及生育孩子通过什么机制减低乳腺癌的发生率,科学家们现在还没有答案。

其实母乳喂养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就象人吃饭、睡觉一样,是最基本的人的生存方式之一。可是在现代社会,母乳喂养变成了许多母亲们不想承担的责任,孩子们一生下来就被剥夺了作为婴儿最基本的权利:吃母奶。这些母亲们为了体型美或者其他各种理由拒绝母乳喂养。这项新的发现,是不是在暗示人类要重新重视起来那些个最古老道德标准的行为呢?

参考文献

1. Breastfeeding Cuts Risk of Breast Cancer, Study Says
http://story.news.yahoo.com/news?tmpl=story2&cid=585&ncid=585&e=15&u=/nm/20020718/sc_nm/health_breastfeeding_dc_2

发表时间:7/28/2002
相关文章
抗生素的使用可能会导致乳腺癌2004年02月21日
〖修炼之窗〗 前乳腺癌患者得法修炼的经历2003年09月06日
更多的手术未必意味更好的效果2002年11月05日
正见网版权所有 ©1999-2005 ZHENGJIAN.ORG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