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讲”浅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1月03日】

恭读师父最新经文《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 心底里猛地一震,实在难以言表。尤其是读到讲清真相有关的经文时,震撼更是强烈深刻,我体会到那正是点到自己做得最不足的地方。

师父开宗明义首先就慈悲告诉我们“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我当下的体悟是现在剩下的时间实在是非常紧迫了, 机会稍纵即逝。

我悟到师父为的是救度更多的众生, 为的是不忍落下悟性欠佳、不够精进的弟子,才一再地给了我们机会以便能够及时努力地迎头赶上。当然, 这同时也包含着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亟待救度的众生,也就是我们自己所对应着更庞大的天体与无数的生命群。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讲 :“你们是大法弟子,历史赋予你们伟大的责任。我们应该好好利用这时间嘛,没结束这就是救度众生的机会。时间很短了,一旦法正人间开始,摆放在不同位置的人就定下来了。虽然我们不承认这个旧势力的安排,你们在这段时间中锤炼了自己,树立了大法弟子的威德。大法弟子在大法遭到迫害的时候,大家首先应该想到的是救度众生,想到的是怎样能够证实大法。”讲清真相是大法弟子眼前最最重要应该充分做好的份内事,应该责无旁贷扎扎实实地去做好。一切以法为大,以法为师,只要有讲清真相的愿,放下心大大方方去做就行了。“放下任何心,什么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讲清真相的首要任务在于揭穿邪恶铺天盖地的谎言,展现大法弟子的慈悲去救度众生。真相一旦讲清了, 那么一切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师父说: “讲清真相不是简单的事情,不只是一个揭露邪恶的问题。我们的讲清真相是在挽救众生,同时还有你们修炼中的个人提高与去执著等因素,还有大法弟子们在修炼中为法负责的因素,同时还有你在最后圆满中怎么样丰满你自己的那个世界等等这些问题。” (《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今天大法弟子所做的就是针对大法负责,常人社会的事情不要去触及它。讲真相中不要讲高了,主要不是叫人明白高深的法是什么,除非特别好的可以跟他去讲。一般的人你在讲清真相中,你就告诉他我们是被迫害的,我们只是在炼功做好人,人就能理解了。”( 《北美巡回讲法》 )

“抓紧救度快讲”是师父要我们做一个真正的法粒子,主动积极随时随地都能妥善把握好每一个时机和各种因人、因事、因地、因物的状况,秉持 “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渡世人” (《 精进要旨(二)》“理性”) , 用心去主导切入话题, 举凡人世间一切情缘家庭群体关系工作休闲娱乐,人文历史科学,甚至于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 , 样样都可以从法理上来切入讲清真相。其实 ,“口中利剑齐放”, 我悟到并不局限于用表象的话语去讲清真相, 甚至于还不局限于文书传讯, 而且更重要的是一言一行,无时无处都以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风貌所体现出来的正念正行讲清真相。

师父《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 》上说: “讲清真相是当前我们要做的事情。大面积地做,用你们能利用的一切智慧去做,只要能救度世人就去做。无论你是去揭露邪恶也好啊,采取各种多方面的形式啊,直接的、间接的,或者是从侧面的,只要能够让人能认识这场迫害,就是在度他,就是了不起。” 愿我们同心同德, 精进不停, 整体提升。

当下一点浅见 , 敬请同修不吝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39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