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认识曹操吗?

南珊


【正见网2007年11月27日】

如果我问你,“刘邦认识曹操吗?”你一定会觉得这是一个很可笑的问题。刘邦,汉高祖,汉朝的第一任皇帝;曹操,汉朝的末代皇帝汉献帝的丞相,俩人相差四百年。曹操倒是知道刘邦是现任皇帝的老祖宗,刘邦不可能认识曹操也!但是如果我告诉你,汉献帝是刘邦转世,而曹操的前世是韩信,你可能就不会觉得这个问题可笑了。

话说古典名著《喻世明言》有记,东汉灵帝时,有一复姓司马的秀才,一夜被差往森罗殿前,代阎罗王判一起积三百五十年之久的案子。这是一宗屈杀忠臣之案,原告为为汉家打天下的大功臣韩信、彭越、英布,被告为汉高祖刘邦和他的皇后吕后。韩信为刘邦夺取天下,立下十大功劳,但刘邦得了天下之后,不但不记他的前功,还将他贬官,后来吕后又和萧何合谋,用计将他骗入长乐宫杀害,年仅三十二岁。彭越因仪表丰美,被吕后看上,趁汉高祖出征时将他宣入深宫,他为人正直,不肯坏了礼法,不从吕后,吕后大怒,令人将他打成肉酱,并向汉高祖诬告他谋反。而英布也是因为吕后将彭越的肉酱送给他吃而怒斩来使,被吕后命人送来宝剑,药酒和红罗逼迫自尽。汉朝的三大功臣皆为冤死,且看这秀才怎断此案:

“韩信,你精忠保国,替汉家天下夺下大半江山,可惜含冤而死,发你在樵乡曹嵩家托生,姓曹,名操,表字孟德。先为汉相,后为魏王,坐镇许都,享有汉家山河之半。那时威权盖世,任从你谋报前世之仇。当身不得称帝,明你无叛汉之心。子受汉禅,追尊你为武帝,偿十大功劳也。” 又唤过汉祖刘邦发落:“你来生仍投入汉家,立为献帝,一生被曹操欺侮,胆战魂惊,坐卧不安,度日如年。因前世君负其臣,来生臣欺其君以相报。” 唤吕后发落:“你在伏家投胎,后日仍做献帝之后,被曹操千磨百难,将红罗勒死宫中,以报长乐宫杀信之仇。”

对于英布,则是 “发你在江东孙坚家投胎,姓孙,名权,表字仲谋。先为吴王,后为吴帝,坐镇江东,享一国之富贵。”又唤彭越上来,“你是个正直之人,发你在刘家出世,姓刘,名备,字玄德。千人称仁,万人称义。后为蜀帝,抚有蜀中之地,与曹操,孙权三分鼎足。曹氏灭汉,你续汉家之后,乃表汝之忠心也。”

原来如此!看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将一个也算聪明的汉献帝整得忍气吞声,半点实权也无,战战兢兢,自己的妃子和皇后都因为要反曹操,而被曹操杀死。自己最后又被曹操之子逼着,将刘家四百年江山禅让,大哭而去。汉朝四百年江山被一分为三,表面上是 “和久必分”,实际上是因为刘邦,吕后戮杀功臣,必要身受其报也。不仅要身受其苦,自家天下也要拱手让出以为偿还。想来刘邦、吕后一定后悔,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更有趣的是,这位复姓司马的秀才因为秉公办案,符合了“天地无私,果报不爽”的天理,积下极富极贵之福,他的来生,“改名不改姓,仍托生司马之家,名懿,表字仲达。一生出将入相,传位子孙,吞并三国,国号曰晋。”原来晋灭三国,分久必和,由此而来。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理昭昭,分毫不爽。读史明今,世人宜为善弃恶,为自己,为子孙积福积德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