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袱

莲童


【正见网2007年11月08日】

一个人放不下的东西太多了,而放不下的一切都将成为附在人身上的包袱。包袱越重,走的越慢。

可是人是感觉不到自己身上背的是包袱的,相反,这些包袱对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东西,是离不开,舍不掉的,甚至损失了一点会痛苦的不行。

每个人的包袱里装着的东西不一定一样,大小也不一定相同。有的人在修炼的路上健步如飞,有的人却步伐缓慢。包袱太重了,自然就走不快。这包袱里装着的是什么?有的是金钱,有的是名誉,有的是各种各样的人情,有的是自尊,有的是味,有的是色,有的是背在人中形成的“正确观念”。反正都是人的七情六欲,有了就是一条条锁着人的锁链。

人总是爱以人的方式生存,爱把自己和别人分开,喜爱自己得到的多,期盼自己比别人好,喜欢听好听的,喜欢舒服的。这就是人,当人就是这样。

人对人善是为了得到,人对人恶也是为了不失去。人宁愿别人受伤,也不愿自己受伤,人宁愿死,也不愿放弃自己身上的包袱。

可是这些都不属于“人”,无论人认为自己如何,这些包袱的唯一作用就是锁着人,甚至将人压垮,但当人死去的时候,这些人最“放不下的东西”,一件也不会跟人走,但为了这些包袱所浪费的光阴,欠下的债,却紧紧的跟着人。

人哪?人到头来得到了什么?

有的人包袱好重,压得人气喘吁吁,人虽然想解开,也无力挪动身躯了。有的人包袱千缠万裹,解了这个有被另一个困住。

有的人累了,宁愿麻木的驮着包袱,唉声叹气,也不愿再耗费力气与精力去解开身上的绳子。

人类这一层次肮脏的物质,却是带不到天国去的。 人类一直在追求幸福,可是没有一个人能免除生老病死,从人的痛苦中解脱出去,而只有修炼,只有舍弃人间的一切,才能到达幸福的彼岸。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65)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