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正法修炼形式的理解

慧莲


【正见网2007年04月10日】

年初以来,我们地区出现了不同成度的邪恶迫害情况,给整体协调证实法造成了不少损失。其中一个原因是对大法修炼方式的认识不足。

师父在2006年《洛杉矶市讲法》中说:“说到这,我就再说说大法弟子的修炼方式。其实我一直在对大家讲,今天大法弟子的修炼是一种大道无形的修炼方式。每个人都在常人社会中,每个人都有社会中的不同工作,每个人都在不同的社会阶层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职业,每个人都有自身的不同情况,也就是说完全在社会中,没有任何形式的修炼。”师父还说:“也就是说,大道无形的修炼其实是一种无形的形式。”

我对师父这段讲法的理解是,人类社会近代出现的各种丰富文化表现,人类社会出现的各行各业,其实都是不同巨大宇宙、天体、大穹体系那些神及各种生命生存维系的方式,是对应他们的生命层次在法中升华与下降的法则在人类社会的各种表现形式。师父无论采用其中的任何一种修炼形式,用大法指导都能使大法弟子修炼提升。比如音乐、美术、技术技能的提升、君主领着一帮臣民修炼等形式,以及在人类社会任何一个正当的行业中修炼等。

但是这一切都看师父对未来宇宙需要而定的选择,包括正法本身的过程。师父选择了“大道无形”这种形式。大法弟子来自人类社会的各种阶层、从事各种职业和领域的工作、身处不同的环境,涵盖了整个人类社会。每个大法弟子都在自己所处的环境中,力所能及的利用自己的有利条件和能力在修炼自己,证实大法,救度着众生。这实际上就等于在用大法正不同大穹体系那些神及各种生命生存维系的方式和法则,等于承认那些体系生命的存在,等于在救度那些体系的生命。大法弟子修炼走向神路对应和涵盖着宇宙不同体系那些生命的一切路。所以从这一点上看,我们也能体悟到大法的博大;正法时期每个大法弟子身肩的使命与责任的巨大和大法弟子成就的果位与层次的巨大。大法弟子成就的那一切对应着几千万大穹体系的那一切。而且更重要的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是跟师父正法同在的,是宇宙中众神瞩目的“第一伟大的生命”。

师父在《洛杉矶市讲法》中说:“当然我不可能把他们在人类社会中这种表现形式都留给人类,救度的是那些体系中的众生。因为任何东西到了人这一步由于层次的关系都变的很不好、也都变的很低下了,当然大法与大法弟子不能对这样低下的形式本身给予证实。”

我对师父这段讲法的理解是,大法弟子身处的家庭环境、工作环境、社会环境,人类一切正常的环境都是大法弟子修炼、提升的环境,我们不能脱离人类的环境,而且在任何环境下都要体现大法弟子是在做好人,这是大法弟子修炼中要走的路。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得做好却不能过,一过又是新的执著,是走极端。就形式的采用而言,我们也仅仅是有选择的用、善用与正用。我们不能过于依赖人类的这些形式、把形式的本身看重,甚至本末倒置的去证实这些形式本身,而不是利用这些形式达到实质的升华与提高。这样使我们在这种形式的修炼中如果不能保持稳定的状态,就会助长和产生很多执著心,直接干扰大法弟子证实法,甚至是给正法造成损失。比如,我们地区为协调整体做好“三件事”、适应正法形势需要,成立了市、区、到各片区、各点的联络协调机制。本来愿望是好的,方向也是对的,但是在实际工作方法问题上,就把常人式的特别是党文化造就的工作作风和领导习气有意无意的带到修炼形式中来了,助长了很多不良作风和执著心。师父说过:“大法没有名,没有利,没有官当,就是修炼。”可有的同修担任了负责工作,就有了在学员之上的心,维护起他的权威观念和领导作风的形式来,一旦同修间相互认识不同或者冲击到他的执著,就产生意见分歧和人心间隔,直接影响整体的配合、协调。

事实上,人类的这些有形形式并不是神要的,神要的实质是利用这些形式如何达到升华的目地。大法修炼是“弃其表面,只见人心”。直指人心达到升华,这才是根本落脚点。而且师父曾讲过:“形式有影响修炼人的提高因素。”(《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上的讲法》)任何外在的形式上的东西都会引起人的执著,所以,我们要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达到正法标准,就要走“大道无形”的神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9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