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感悟久远的誓约

梅雨


【正见网2007年04月14日】

神说,地上的生命都是从天上掉下来的神仙,他们下来时是带着任务来的。有一部分人是在上面签了约的。

虽然我不能记忆起那远古誓约的内容,但我肯定,在那一刻,在我决定下走人间时的那一刻,一定是发过誓的,发誓一定要再回去的,不然我怎么敢下来呢?那时的我一定是带着一项极其殊胜而伟大的使命来的,不然,我怎敢冒着天胆向这业力滚滚的红尘里跳?

然而,极其漫长的岁月,将那个誓约冲洗的只剩下一点点尘埃般的影子。师父一次次唤醒着我,那来时的情景,我曾立下的誓约,我还是不能忆起当初的那一幕。

我想,那誓约中一定有我想要做的事,一定也有不能兑现誓约时所要受到的惩罚。虽然我记不起那誓约的内容,但我却能分辨出什么样的内容不应该出现在我的誓约里。

首先,一定不会背离师父和大法。在我的一生里,一直在寻找着什么,直到遇到师父和大法,那颗不安的心才有了着落。我知道这就是我这个生命存在的真正意义,也就是我来到人间的真正目地。如果我当初就想到会背叛师父与大法,那我又何苦下来呢?

其次,那里面肯定不会有背离真忍的内容,因为这是全宇宙生命所遵循的准则,背离他,连人都当不成,又如何能重返天国?

第三,我不会签下贪图人间享受的条约,我知道天上的神决不会将最低级最肮脏的东西带回去,那是对神最大的侮辱。所以,人和神之间,我只能选择其一,那就是神。

第四,我也决不会发誓下到人间沉迷于情海而不能自拔,那等于是自毁自灭,我将永无出头之日。虽然在轮回中,我曾在情中无数次的迷失过,但今天,慈悲的师尊用大法将我一次次洗净,使我能够纯纯净净的回到久别的家园。

第五,做为一个高层生命,我决不会只为了自己就付出这么巨大的代价,一定是为着更多的人而来,为着更多的生命才做出如此重大的决定。

从这些不可能出现在誓约里的内容,我可以猜出那份神圣誓约中应该有的内容,那就是:坚信师尊与大法,同化真善忍,彻底去掉对人世间的各种执著,包括对情欲的执著。以师尊通过大法赐与我的法力和慈悲,救度众生于苦海,唤醒他们的善念良知,使他们能有美好的未来。

封尘,一层层的将那个真我包埋住,师尊用大法一点点开启着我的智慧,那个发誓下来的我慢慢苏醒了。我虽然记不起那誓约的内容,但在学法中我知道如何做才能兑现里面的誓言:凡是顺应以上原则的事我都要尽力去做,凡是背离的,我都要正念排除。唯有如此,才不负当初立誓下走红尘一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0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