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生造业转生成猪,祸遗后辈

念慈


【正见网2007年04月29日】

故事发生在清末的湖广襄阳,有一屠户以杀猪为生,膝下有四子一女。三个年岁大的儿子跟着父亲学杀猪,日子也还过得去。后来屠户死了,三个儿子继续以屠宰为业。一天儿子们买到一头猪,牵到屠宰处准备宰杀。突然听到猪说:“别杀我,别杀我。”儿子们吓了一大跳,说怪事,猪还能说话。于是问道:“刚才是你话?”猪说:“是,别杀我,我是你爹。”

儿子们问:“你是我爹?”猪说:“是我因为在生杀业太重,转生成猪。今天也是老天成全让我来到这里,告诉你们,以后都转行吧,不要再做屠宰这一行了,我死后你们给我做个法事超度超度,以后你们都好自为之。”猪说完就死了。兄弟们大哭一场,将猪掩埋。然后做了一场法事。大家把家产一分,各自改行另寻出路。从此,老大改行卖米,老三改行卖布,老五还是小孩不说,女儿已出嫁。唯有老二不听劝阻,不肯改行,继续做屠宰。

一天,老二将所分的本钱贩了一群猪,走在河滩上,突然狂风大作,卷起阵阵黄沙,扑天盖地,迎面而来,刮的天昏地暗,睁不开眼。老二只好坐在河滩等风停。这风大约刮了两个时辰才息。大风过后,老二睁眼一看,那里还有猪的影子。这一下老二血本全亏了,那个后悔呀,坐在河滩上大哭起来,一边哭还一边揉眼睛。把一双眼睛也弄瞎了。

然而,这还没完,老大家,一家人相继病死,最后只剩下一个孤老太太。老二没成家,老三一家五个孩子,疯了两个,一个上了吊,一个跳了河。就连老二姑娘的姑娘也得了精神病(这已是现在的事啦),老五无子女,收养了两个孩子也死了。这个结局不就是杀业太重造成的吗?

因为故事中的人物的后辈还在,故没有用真实姓名。这个屠户就是我父亲的外公。我今天把这个故事写出来是为了告诉更多的人,不要以为轮回是假,善恶无报。冥冥之中自有天理,只是来早与来迟罢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1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