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镜子

笑梅


【正见网2007年05月15日】

二零零七年五月十二日,天气晴

今天是星期六,儿子下午有个小提琴表演。我按点做饭,儿子在练习着要表演的曲子。我以为他的衣服早已准备好了,因为前二天刚试演过。到了临出门的时候,他觉得领带太长,皮带又找不到,我就来了气:怎么能这么没数儿!头一天晚上就该准备好的。

儿子是个聪明的孩子,在各方面都有灵气,可就是太无序,这是最令我头痛的。因为我喜欢做事有序,一乱就不行。说实话,我平生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和这种杂乱无章的人在一起,可这些人就偏偏天天生活在我身边。

就这样,强忍着气,到了演出的地方。里面已经来了一些家长和孩子们,这时,有一个情景让我愣住了,这不是师父的点化吗?在通往演出教室的楼道里,有一位父亲正在精心的为儿子扎领带,整理衣服。那个男孩和我儿子差不多大,那位父亲很高大,他和蔼的俯下身来,前前后后的为孩子忙碌着。这活脱脱就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我的不善,照出了我的不慈。虽然与常人相比,修炼人的事情是多了些,难道这能成为不修善的借口吗?修炼能有外加条件吗?师父不是告诉我要对谁都好吗?孝敬老人,管教孩子,在哪里都是一个慈眉善目的好人才行,可我呢?

对于不能容忍的脏乱,我常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反正我也改变不了别人,只能将就着吧。到了晚上,脑子里突然想起师父是怎么做的。师父用慈悲把变烂了的苹果变成一个好苹果。从没有嫌弃过这些业力满身的弟子,耐心的将我们洗净,一再的点悟,一再的等待,无量的慈悲啊容忍着我们这些不争气的弟子。我做为一个母亲,为什么就不能容忍自己的儿子呢?为什么不能耐心的去教育他做好呢?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1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