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去封尘系列:方言由来

小莲


【正见网2007年05月20日】

我们都常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虽然都属于同一个民族,同一个语言体系,但是差异却很大。甚至有些山区山这边与山那边人们的方言就不一样。为什么?这就是本文所要说明的问题。

我们都知道汉语完全是神为了留给今天洪传大法而传出来的。其实拿汉语(当然是真正的汉语而不是现在这个被中共掌权后出于自身的需要而变异了的汉语)来说,这是在人间人与人交流留下文化和文明的一种媒介。由于是神留下来的,那么在天上也是对应的。虽然天上的不同层次所用的语言绝不同于我们这个语言。但是上下是对应的。因为天上的神也都是不同的,他们的外形 (如:有的是与人的形象很相象,有的却不是人类的形象,即使长的都像人的形象,但还是有些差异。其实人是神仿照自己的形象造的。) 与生命的特点在宇宙大法中正悟的东西也都不一样,那么他们的表达方式当然也都不一样了。到人类这个底层空间就出现了在一个大的语言体系中有许许多多的方言出现。

关于方言的由来,我觉的还有一种就是这个地区的山水等等地理上发展上的各种因素(包括方言)都是有特定的神来负责的,虽然他们同属于一个大的体系,但他们有自己的一切方面的规范与行为准则和表达方式,就像地板一样。虽然极其严格来说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每块地板都有自己的颜色和尺寸,但是它们都是严格的属于一个大的颜色和尺寸之列的。这就是为什么在一个语言体系中会出现那么多的方言和不同的生活习惯等等差异。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2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