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修炼不能一劳永逸

笑梅


【正见网2007年05月23日】

二零零七年五月二十一日,天气晴,仍有凉意

这些天来因故外出,不能在家按步就班的生活,因此也没有及时记下瞬间感悟到的东西。其实每一天都是那样的不同。不光是遇到的事不同,心性也在发生着不同的变化,或者升华,或者跌落,思想也是一会儿清楚,一会儿又糊涂;即使是在同一天内,也不知经历几个回合。明显的感受到越到最后,越是每一步都那么的关键。任何的一丝执著都可能被邪恶迅速的放大扩展。因此,也就更要多学法,学好法。

常常在跨越一段艰难的历程之后,头脑变的十分的清晰,做事也容易,那些灵感也源源不断的来,周围的人和事也变得风调雨顺,似乎一切的磨难都不复存在。恰恰在这个时刻,人容易放松,也恰恰在这个时候,矛盾会突然降临。如果能清醒的认识到,一个修炼人生存在人世间的每一时每一刻都在修炼当中,也就不会感到这样的不知所措,甚至被魔性带动着把事情搞糟。虽然过后很快能明白过来,但这样的情形会带来一个负面的影响,就是使坚定的正念和正信受到挫伤。“怎么我修来修去还会这样?那些美好的东西怎么都没有了?如此下去,我还能修吗?”

静心向内找,在我内心里有一个潜在的东西,就是一劳永逸,它是由懒惰派生出来的。在努力一段时间后就想喘口气放松下来,似乎自己没有什么可修的了,而往往在这个时候容易受到干扰。现在我突然意识到,身在红尘中,浑身沾满了业力,怎么可能没有什么可修的呢?单单这一念就应该修下去。

在法中升华是那样的美好,那样的幸福。可是我常常忘记一点,就是自始至终,修炼中都存在着考验,在磨难中坚定着对师对法的正信。在加拿大法会上,听到师尊的贺词,心里豁然开朗了。原来是学法没有跟上,仍然按原来的学法進度,已经达不到现在的要求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2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