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儿子长大了

笑梅


【正见网2007年05月25日】

二零零七年五月二十四日,天气晴,夏天的感觉

早上,我看到那一大包手纸还堆在门口,顺口抱怨道:“这东西我要不管,它就没有人动一下。”飞飞(十二岁的儿子)平静的说:“说明咱们家的修炼环境很好,为你提供了修炼机会。”我突然觉得飞飞的话很在法上,高兴的说:“你说的对呀!那你的修炼机会呢?” 他叹了口气说:“哎,我的修炼环境是在学校里,每天都有提高的机会。”

飞飞的话让我想起了他最近的一些表现。前些日子,他和我交流说:“妈妈,你睡觉之前想不想事?” 我问:“想什么?” 他说:“比如我吧,我在睡前就想一想这一天来我过的关,如果过的不好,我就告诉自己,明天一定要忍住。” 我感到好奇,因为我从来不知道孩子也懂得修心性。我问:“你需要忍什么呢?” 他说:“我的同学H,他每天都要来跟我抱怨,叨叨他妈妈对他不好,也不是不好,就是让他学聪明点,我听着很烦,有时不耐心,就是没做到忍吧,所以我要学着忍。”

我听了很感动,从来没有意识到身边的这个小弟子已经长大了。再不是那个大脑门的男孩子,只会跟着大人出去参加活动,在路上背着《洪吟》。我突然意识到,其实孩子一直是在修的,是师父在管着呢。

这次加拿大法会,他从头至尾都专注的听着。听完之后,我问他有什么感触,他比较自信的说:“嗯,和他们比,我在其它方面做的很不够,但我这个忍做得还不错。”

儿子越来越象个大人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4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