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私心,我变了!

净莲(大陆)


【正见网2007年05月05日】

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常因为自己没有做好或别人指出自己的不足时,脑子翻来覆去静不下来,还不知问题出在哪里。近期通过背法,体悟到师尊在《洛杉矶市讲法》中所教诲的法理:“修炼是很复杂的,去人心是最难的。多向内找自己,就找自己的心。”

我的人心太多了,妒嫉心、显示心、欢喜心、争斗心、虚荣心……,都隐藏得很深。为什么会妒嫉?因为她比我强;显示什么?因为我比别人强,张扬张扬;为什么欢喜?因为我得到了别人没得到的……。这一切不都是围绕着我的“私心”吗?

做常人时,往往把私作为动力。为了“私”去做,没有“私”利而不为,这是旧宇宙的理,是常人的生活准则。当我带着“私”走入修炼后,由于忽视了修自己,所以,私这种根本的执著没被重视,没被挖出。尤其是自己色欲心很强,而这本身就是为私的一个严重表现。得法前,夫妻之间就有不正常的性行为;得法后,不正当的性行为仍时有发生。当过后认识到这种可耻的观念和心理时,十分痛苦,由于“私”字作怪,不敢把这些曝光,在同修面前羞于启齿。今天,当我认识到它的严重性时,藉网站一角曝光自己的阴暗心理,以表我的悔改之意。

当自己真的找到了许多为私而产生的执著心并从法上去认识、去克服时,自己真的感到了长進。尤其在背法中不断悟到自己所在层次能认识的法理,我感到自己变了,为私为我的观念越来越淡,善心越来越浓。自己对师尊的慈悲和宽容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师尊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教导说:“大法弟子的个人修炼提高已经不是问题了,大法弟子的圆满也不是问题了,目前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如何救度更多的众生,这也是当前大法弟子圆满过程中要完成的。这是大法弟子的使命,是责无旁贷的,必须得去做、必须得去完成的事情。”

我只有谨遵师尊教导,努力完成“救度更多众生“的使命,以谢师恩!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8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