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拾得

郭微言


【正见网2007年05月08日】

有与无

“大穹法光照”,宇宙由无中生有,似无又似有,浑然天成,无量无际的宇宙层次在成住坏灭中生生不息。而宇宙中的生命更是无可计量的多,而人却又是掉到三界的迷里来转生的非常渺小、非常渺小的分子。

人世间的一切都是幻象,一切生命都是为大法而来的,似有似无,似无又似有。有些人看似家财万贯、富贵荣华,身心灵却是贫乏困窘,度日如年;有些人看似无名无利,但是却心安理得的富足、祥和自在;有些人看似精明伶俐,其实一点也不高明,也没有智慧。有得必有失,有失亦有得,失与得就在自己拿捏的方寸之间。

有为并不一定就是不好,坚定追求人生的真谛,坚定追求真理,坚定修炼返本归真,坚定做好师父要我们做好的三件事,就是大有为的最大好事。修炼人虽然讲求无为,但是,有的时候也得用超常的法理去衡量看待有为的事情,守德守份地去做。师父说:“有心修炼,无心得功”。修炼是持续不断的去情、去私、去除怕心、去执著心的过程。

每一个众生的来源、誓约、层次、修炼的路和修炼的境界都是不同的,只有真正“以法为师” ,走自己的路,严格要求自己在提高心性中精進的修自己。

大道至奥至妙,迷中的人渺小得根本没有办法可以一探至理,可是,大道也可以说是至简至易,关键在于坚定的把握正法门,就是好好的静心学好大法,多多体会领悟,时时衡量自己对法的理解成度和心性是否精進不停,只管做而不求,那么,或者渐悟,或者顿悟,随其自然的完全认识宇宙的真理、真相,也不是什么天大的难事,一切就在无求之中而自得。

遇到什么“难” 、 “关” 、 “矛盾” ,都得从法理上去认识问题,用正念去对待问题。坚定的信师信法,在一思一念上归正自己,在正法中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的实修。

与人为善,真正的先为他人着想,先他后我,无私无我,慈悲、祥善、和谐、宽容地善待众生,救度众生。凡事须静下心来先向内去找,纯净自己,衡量自己是不是正念俱足,是不是确实按照炼功人的心性标准在做,是不是有符合“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标准。

负责人也好,辅导员也好,协调人也好,没有什么你做、他做、我做的,大家都是一样的大法弟子、法粒子,在正法洪势下比学比修,走好自己的路,共同圆容一个金刚钻石一样的整体,升华再升华。

以上的修炼拾得,不足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7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