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反思系列:心路――参加一次法会的体会(一)

小莲


【正见网2008年10月08日】

昨日,在同修的安排下,我们参加了一次法会。在法会上,一位外地的同修提到关于怎样修好自己更好的做好三件事等方面。听来深有同感。在此整理出来与所有同修交流。

(1)做好与修好

我们这个地区前一阶段受到了严重的迫害,事后同修们都冷静下来总结一下,我也写了几篇反思文章。但是通过协调人的反馈来的信息来看,现在本地区很多同修还是将做事当作了修炼。

当同修之间相互交流的时候,往往说,看谁谁做的多好。是,做的很多事情是非常的好,但是修的怎样,不是我们更应该考虑的问题吗?

现在的普通信佛的人总觉得建多少庙,捐多少善款就能积多少功德,最后就能圆满。而我们作为修炼人能有这种思想吗?常人为法做事能得到福报,而我们如果不在做事当中好好的修自己,那不也同常人一样了吗?

所以说,“做的好”与“修的好”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反过来说,只有在“修的好”的前提之下才能真正的“做的好”,才能真正的起到维护法救度众生的目地。

(2)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

我们都在学法,那么为什么在遇到很多事情的时候却不知怎样做了呢?

比如,网上曾经刊登有的同修为了让常人明白真相,而在传单或小册子外面放了十元钱。而很多常人将钱揣兜里,却将传单或小册子扔掉了。这次听同修说,有的同修为了叫常人明白真相,花很多钱给自己的丈夫在外面找的女人买房子。

每当看到或听到类似的消息的时候,我的心说实话,在流泪!真的我就在想,我们的同修这样做是让人明白真相吗?这不是在纵容人的贪婪和败坏吗?说严重一点不是在往地狱当中推他们吗?

我记得同修在“三言两语:好人”中曾经说过,好人不是好欺负的人!我觉得,我们的好体现在对人间正理的圆容方面。而不是那种老好人和好欺负的人!

人,只有尊敬大法和大法弟子,他才能升起正念!才能够在将来留下来。如果由于我们对法理认识的不够清晰,那一个人的贪心得到满足才说大法好,那是真心的吗?这不是对大法的侮辱吗?

“救度众生”是神在人间慈悲的体现!决不是神在哀求人明白真相!慈悲是神所应该具有的无比神圣的境界!而决不能成为满足世人贪心的借口。大法的慈悲与威严同在呀!我们都在维护法,那么大法的威严性不也需要我们一起来维护的吗?符合人的执着讲真相,决不是满足世人贪心的理由。

那天在单位,一位女孩说,什么信这个信那个,谁给我五百万,你说啥我都听。

当时我没有动心,平静的说,如果没有一个好身体,即使有五百万你也不会觉得幸福。那么身体是能够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创业的基础。还有如果我们没有一个良好的自身素质,想挣五百万也很困难。因为如果一个人是非常的自私,什么事都只管考虑自己,那时间长了谁愿意与他共事呢?所以自身的道德修养十分的重要。学“法轮功”虽然不会给你五百万,但是会给你一个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理素质。这些其实就是你挣五百万的基础。那么还要说明一点的就是,五百万不知你命里有没有,如果没有不是挣不来,即使赚来也享受不起。这么一说她就明白了,不再说那些挑衅的话了。

其实往往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如果想到做事,或者自己,那不但智慧出不来,有时会遇到很多干扰。特别是我们修炼到了最后,很多思维方式都需要彻底的归正。

比如,同修谈到的一个例子。很多同修见到警察的时候都发正念让其现世现报,有的带着仇恨的心理。有的带着一种不自觉的形成一种警察与邪恶等同的观念。其实内心深处是不希望警察迫害自己和同修。这是一种私心。而一些同修在发正念的时候,却想着彻底帮警察解体控制他的邪恶因素,不让那些因素干扰他,希望他能明白真相,从而得到救度。这颗心是慈悲的,没有任何为私的东西。那结果当然不同了。

在比如,今天我与几名同修一起发正念的时候,我看到自己的前方好像有种阻碍,于是我慈悲的说,我个人的圆满与得失已经根本不重要了,我要成为宇宙的保卫者,我的存在是为了我的世界的众生而存在的!此念一出,一切阻碍全无。那场景变得十分的殊胜!人的这边也流下眼泪。

我们是将来的觉者,是应该具有大智慧的,那么很多问题我们不能只从一个角度上想,从而钻到里面出不来。我们真的要做到师父所讲的“博法理可破迷”(《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圣者 )

比如:在单位上班有时锅炉的水泵不上水,很耽误时间。开始我就发正念清除干扰。后来在清除干扰的同时,我想,其实任何事物都是有灵性的,那么我希望你们都能记住大法好,不要捣乱,让我正点下班好忙正事。此时的心真的是慈悲的。同时我首先放下了怕时间长,怕苦怕累的人心。而且我不被假相所动,我就坚信它不会坏!这样关于这件小事的理彻底悟透之后,它即使不上水,十几分钟也能弄好。

很多事情我们陷在其中弄不明白往往是基点没有摆正,从而造成了很多麻烦!那么反过来说,我们都知道去人心的过程就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为了更好的证实法,是发自内心说的,而决不是借口。那样只能是骗自己。

(未完待续)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9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