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时间救人 放下没必要的争论

德金


【正见网2008年02月10日】

两个人为了一件小事,争吵的不可开交,脸红脖子粗。

一个说,某年,某月,某日,某时,在某个地方,黑云压顶,下着倾盆大雨。
另一个说,某年,某月,某日,某时,在某个地方,晴空万理,阳光明媚。

他们说的时间,地点相同。可他们看到的情景大不相同。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所在的层次不同。

一个是站在地上看天空,实实在在的是乌云密布,大雨倾盆。一个是坐在飞机上,飞机在云层上面飞行,所看的天空当然是朗朗天空,阳光普照。他们所看到的都对,只是所处的层次不同。

我们修炼人在对法的理解,根基,悟性,心性,德,业力,所处的环境,缘,每个人修炼的路等等的不同而决定了每个人的层次不同。一万个人中很难找出两个人在同一层次的。由于层次不同对同一事物的看法不同这是正常的。

问题是在同修间产生不同意见,不同的认识,怎样对待,这才是关键。修炼人就应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站在法的基点上,以善心对待同修,相互宽容,不固执己见,谁能放弃就是提高。

提高层次,救度众生,才是根本,没必要去争论。

层次有限,望同修批评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23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