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注意安全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18日】

很长一段时间,自己对“注意安全”和“正念强”的关系悟不清,认为很矛盾。也发现有一些弟子用注意安全掩盖其怕心,有一些弟子用“正念强”否定注意安全。结果往往是因怕心讲真相越来越少,为其所困(其实是在逐渐脱离法);或者是因不注意安全而“正念强”为邪恶所迫害(其实不是“正念强”、是在证实自我)。现在我渐渐明白了二种做法都不在法上,当然得不到法的保护。因为其思想也不是在为法、为他人着想,而是在为自己;其行为不是在证实法,而是在证实自己。

它带来的负面影响有三:一是世人看到修大法被迫害因而不敢了解真相、不敢为大法说公道话,使这个生命失去其证实法机会,走向默认迫害,这是在往下推众生;再则是给大法弟子整体证实法带来干扰,起到的是人为的阻碍作用;三是给恶人行恶提供环境和条件,使其犯下迫害法的罪而失去回头向法的机会。因此说,大法弟子必须走正,一不正必然不能证实法,也是在不自觉的符合旧势力的安排。

如果站在法上看待注意安全,就会产生别让自己的冒失行为导致其他同修受迫害(为他人着想),别让自己的冒失行为导致邪恶利用恶人行恶,断了他(她)们的回头生路。完全是在为了世人得救而注意安全,为了大法弟子整体不受干扰而注意安全,其实这时的心性必然符合了法,必然和正法溶在了一起,和正法需要相一致,他完全超越了一切恩怨情仇,完全是为了他人而活着,为了法而存在,这是无我无私、大道无敌的觉者胸怀。

因此,个人认为注意安全是在邪恶还存在、环境还未归正的情况下维护大法修炼不受干扰、证实大法不受干扰的行为,是制止恶人行恶、窒息邪恶、反迫害的行为,是维护大法、助师正法的心性体现。基点是为了法而不是在掩盖怕心,是为了救度更多人,是为了给更多人带来最大限度的美好,是大慈大悲、大善大忍的佛性在展现。

说到底就是能否以法为大的问题,以法为大,自我就在变小以至消失;以法为大,一切得失执著全可放下;以法为大,我们就不会迷失;以法为大,就是崭新的生命在正法中获得新生。

从注意安全,我悟到大法弟子为了正法需要、为了证实法、为了展现法的美好从而救度众生应该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这样就不会经常出现走极端,而必然是既正且中。事事注意就是在修,同时在这其中,放下的是自我,升华的是本性,炼出的是真金,救度的是更多的众生。修在其中、成也在其中!

偏颇不正之处,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