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执著修炼并不苦

李咄成


【正见网2008年07月26日】

常人都会觉得修炼很苦,甚至非常苦,简直苦不堪言。每当遇到一些麻烦事的时候,作为一个常人他会感觉苦恼,永远不会看到自己的问题,而修炼人却要向内找出自己的执著所在。

一个精進的法轮大法弟子碰到常人中的麻烦事会想到师尊讲的法,即使在矛盾非常尖锐或涉及到自己很大的利益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向内找自己的问题,寻找自己的执著而后放下自我。当放下对自我的执著时,你会发现修炼原来并不苦,相反你会感觉很快乐,一种解脱感。当然那种快乐不是常人所表现的那种欣喜若狂,而是一种非常恬静、理性、悠然的微笑,那时你会感觉师尊在微微向你点头。如果修炼者不能精進,遇到问题象常人一样去对待,向外去找时就会非常痛苦。割舍不掉常人的执著心时就会痛苦,放不下自己时就会产生不平的心,接着就会越来越不悟,事事都会抱怨自己的命运不好,别人怎么对自己那么不好,“忍”字心上一把刀,你不把那颗利益的心、争斗的心和各种各样常人的心放下,那把刀的刀刃就会越割越深、越割越痛。谁不能向内找自己的问题,我个人认为谁就不是法轮大法弟子,修炼人放下执著并不苦反而很快乐。

一个常人永远放不下的都是利益和自我,自己永远是对的,做错事也不会从内心认识自己的错误。常人会为了金钱、权利、美色和政治利益斗争不止,用恶党的一句话叫“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名、利、情是常人为之奋斗的源泉和目标,为了这些东西人可以不择手段、不惜代价,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些东西面前会被洗刷的荡然无存,这就是党文化的邪恶导向。而修炼者恰恰是要放下这些名、利、情、色等东西的。

法轮大法弟子不要常人中的各种利益,不惜冒着生命危险讲真相所做的一切的事,就是为了人类的道德能够回归和升华,使人们能够自己救自己于苦难之中,如果人人都能在矛盾中找自己的问题,大家都会相敬如宾,这就是我们法轮大法弟子真正的内心展现,当然我觉的我们目前所做的和师尊要求我们要做到的“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境界还有很大的距离。同修们精進吧!当你感觉苦时那肯定是你没有找自己的错误和不足,忘记了大法对修炼者的要求,放下自我的执著和执著自我,修炼很快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9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