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图也在预言

晨光


【正见网2008年09月15日】

从第一次看到太极图,就觉得他有着很深的东西。而且每次看,都若有所得。后来看各种道家的书,也只能从表面上知道太极是道家的标记,在讲阴阳的理。阴阳是万事万物变化的根本。也知道道家是讲修炼的,通过修炼返朴归一。然而怎么认识,好像也得不到要点,总觉得他还有更重要的东西在显示给人,那是什么?总也说不清。

后来有幸读到了《转法轮》,明白了更高的理。《转法轮》中“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一节中讲:“那么什么是佛法呢?这个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他就是佛法的最高体现,他就是最根本的佛法。”《转法轮》中“奇门功法”一节中讲:“因为不是我们这个宇宙的特性符合了佛道两家的修炼方法,而是佛道两家的修炼方法符合了宇宙的特性,才成为正法。奇门功法修炼要符合这个宇宙的特性,那么它就不是邪法,同样是正法,因为衡量好坏、善恶的标准是宇宙特性。”

读了《转法轮》后,再看太极图,那以前总觉得说不清的东西变得清晰了,发现太极图所展现的,正是真善忍的体现。太极图两个阴阳鱼之间的S形的线,给人一种缓、慢、圆的感觉。再看看两个阴阳鱼,它们之间体现出的关系是圆容,协助,忍让。它们圆容着对方,压缩着自己,那不就是善和忍的体现吗?双方在自己的心中真心的容纳对方,那不就是真的体现吗?

忽然,我明白了,很久以前,道家的太极图,和其它的预言一样,早已将宇宙大法真善忍,以其独特的方式,揭示给了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9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