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故事:结善果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3月29日】

坐在车上时,瞬间闪过一幅画面,看到自己的空间场中有一棵巨大无比的宝树。当初决定修炼大法时,佛性涌现的瞬间,这棵繁硕无比的宝树,随着那一念的涌出,刹时开出极其富丽灿烂的花,成千上万的花朵,闪闪烁烁的同时绽放,那画面美丽璀璨的,让人难以想象和形容。

漫天的众生,对这花开万朵的宝树,充满了无限的期待。也许太美了,也许太稀有难得了,引得众生无限憧憬,纷纷想象着采摘未来成就后的果实,得以无限的福分,无限的喜悦,生命因此可以永恒的喜悦。

修炼的每一天中,当念头闪过,我便开始用“真善忍”法理来衡量,思考发出的念头,对与错。在剜心透骨的过关中,在放弃每一颗人心时,便会看到相应的有一朵花,瞬时同化大法后,化做圣果。因为这果,是同化“真善忍”后结出的,所以在宇宙中就非常的耀眼夺目,令众神万分珍视。

在神的路上,修炼的过程中,伴随着很多的跟头,我走了过来。再看下去,迫害开始后,对于师父交代做的事情,我是否尽心尽责,修炼的每一步,好和坏,以及平日发出的念,都会影响花朵结果。在矛盾中不能够向内找自己,不能从法上提高上来,对待修炼懈怠时,就眼睁睁的看着圣洁的花朵枯萎,凋谢。而这景象,又是众生,众神不希望看到的。

也许,对于更高层生命来看,因佛性之缘涌现的圣花,若结不出圣果,也许在意味着,生命的消落,这会带给某一方众生的惊恐,悲伤和无助。我看到这样的画面,于是便神情肃穆的写下“大法好”,并以我的言行和所有,给这方众生得救的希望,不再让他们担心。守护众生得救的强烈责任感,使我感到作为大法弟子的荣耀和庄严,感受到和大法同在的神圣和威严。

我开始明白,修炼的过程中,我能结出多少善果,也就意味着我能救度多少。看着那些还没有完全结出善果的花,想想自己,原来,我还有那么多没有去掉的人心。而我却因为常常自满于参与了正法,自满于做了很多应该做的,自满于自己的现状和感受,而不顾及那些众生焦虑等待的心。

那些枯蔫的花,警醒我做的还不够。人心的拖赘,使的那些花朵迟迟结不出善果,使的那些众生焦急等待中,望眼欲穿,他们的表情让我羞愧,真是辜负了他们对我的信赖。我不想再让那些生命忧伤,于是对他们说:我会更努力修炼向内找自己,让心在修炼中,结出更多的善果,不会再让你们担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56)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