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 美和成熟

琴思


【正见网2010年05月24日】

清晨,一大早起来,想到这一天紧张忙碌的行程安排,以最短的时间极简单的梳洗、化妆一番,就匆匆踏出家门。上午的任务是为一场文艺演出比赛担任评委,出门前我在客厅的穿衣镜里看一下自己,依旧是平常的那身装扮:素色的条纹上衣,牛仔裤,休闲鞋。

那一刻,脑海里想到了两个字:成熟。若是在几年前,每每参加一些重要场合或宴会,我会不厌其烦的反复在镜子前试穿自认为最靓的衣服,青春好年华,那时的我和那个年龄的许多女孩子一样,愿意将自己打扮得像花儿一样,开放在簇拥的人群中。美吗?或许吧!而今天的我,更崇尚的是在熟悉或陌生的人群中展现一个真实自然的自我,从容、优雅、淡定。这个缤纷、喧嚣的世界里,太多的男人和女人习惯了用锦衣华服来包裹自己疲惫的身躯与灵魂,自己虽韶华未逝,容颜未老,可是心已沧桑,一颗返本归真的心灵,它不需要过于精致的妆容来掩盖真诚的表情。

自幼习艺,对于美的追求从内在与外在,始终不渝。岁月的流逝里,似乎日日都感受着思索着,什么是美,美是什么。在我生活的圈子里,见惯了美丽苍白的脸庞,见惯了他们的眼中常流露出的那迷茫困惑与不屑的神情。哎!这个注重外表包装的年代,自以为外在一百分就能赢得世界和一切的年轻人太多太多了!

解读多了这样的“美丽”和眼神之后,才逐渐领悟:人的美不仅仅是形体、声音、才艺,睿智的思想,人格的修炼会凸显内心的美与光华,如陈年的酒,让人愈品愈香甜,愈有味道。

问一问每个身边已迈進社会的男孩与女孩子,有谁不在渴望成功?静心细想,成功是什么?成功,成功,功到自然成。艺海无涯,内在的人格的修养和成熟会让浮躁、唯美的心渐渐归于平淡和宁静;拥有一颗平常心,认真、善良的做人处世,刻苦习艺,天道酬勤,得道多助。这才是艺术道路上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7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