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诱惑说不

北纬天宇


【正见网2010年07月04日】

不久前,和前女友有了联系。她在欧洲一所小城学护士专业。因为她七月要到我所在的城市实习,所以需要找一间能住一个月的房子。可能想到了我,也自然就找到了我,打电话问我是否可以住在我这里。早晨我刚接到她的电话的时候,丝毫没有犹豫就答应了。之后的一整天,越想越不对劲,因为我住单身公寓只有一间卧室。我最终还是决定拒绝。我只好发短信给她说,对不起,我这里没有你的位置,对不起,对不起。后来知道她还是有亲属在我所住的城市的,找到住房不困难。

可以说因为性的开放,败坏着家庭,败坏着婚姻,导致了社会的道德急剧下滑。自己是随波逐流,还是坚守着中国古老的道德礼仪。自己也总在想,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这是个相生相克的世界,必然存在着相生相克的理,有黑就有白。有好就有坏,有善就有恶。有善报就有恶报。当自己放纵欲望的时候,必然会被生活所惩罚,同样人如果能坚守住人类真正的纯真,纯善,纯美的道德,那么这个人必会被生活所奖励。

即使对普通人来说,一个向诱惑屈服,投降的人,又能有多大的成就呢?即使他能有无数的所谓成就,那么他每次为了满足自己欲望的同时,是否也在深深的深深的伤害着他本不应该伤害的人呢?那么这个人的所谓成就比起他对他人造成的伤害又算的了啥呢?放纵欲望的结局就是,欲望的报应会意想不到的敲上你的门,自己酿的苦酒终究要自己饮下。那个时候是否在地狱中仰望天堂呢?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96)

添加新评论